師尊自述人生~普濟蒼生過前川

師尊自述人生~普濟蒼生過前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4期 » 師尊自述人生~普濟蒼生過前川

 2010-05-15 10:05

整理/編輯部 資料來源/《天聲人語》

大願方始不計春秋

  毀裝復至人間,渾渾噩噩,於今八十寒暑,純華夫人小我兩歲,有來根,有慧眼,夫婦雙修,常應常靜,走遍了天涯海角,行道救世,同了使命。

  回憶民國廿四年,乙亥七月,我年方三十有五,正在古都長安傳道,蒙我上靈清虛宮主示我八句古詩:

  潺潺水光界天白,沉虹落日一齊飛,江頭散步漁樵話,楓紅暮雨催我歸。

  極北極南一元天,初度人間數十年,勸君早把舵把穩,普濟蒼生過前川。

  極初是我的道名,上詩是勉我道心要堅定,他日莫忘普濟蒼生,同登彼岸,另又贈我古詩四句:

  極生老翁壽千秋,初度花甲再半籌,那時果滿長吉慶,一路榮華到白頭。

  分明這首詩是在告我,壽可登九十,惟當時尚年輕,大願方始,根本不計及春秋,時間一長,對此也早忘懷。

  今歲二月,偶然翻到清虛宮主在我三十五歲時所贈那四句詩,說我要活九十歲。

  想起轉眼之間,今年庚申四月我要八十,面對即將來臨這未來的十年,卻關係著全中國全世界的命運,不禁感慨心驚不已!

  當茲國際局勢空前緊張,世界三次大戰核子戰爭一觸即發,人類的前途命運尚在未定之數;由于美國自蘇俄侵入阿富汗,為嚇阻蘇俄進一步侵略波斯灣油田的野心,已一再聲明必要時,決心以核子武器保衛波斯灣的油田。

  難道真會如我所預言三次世界大戰將于一九八0年代發生!

一心為國始終如一

  在我渺小的八十生日前夕,面對世界重重危機的今天,回想我從民國十九年以身許道起,廿六年於蘆溝橋事變前五日辭官挈眷歸隱西嶽華山,以至民國三十八年全家渡海避秦來台,一直為國家前途,天下蒼生祈禱,並隨時發表預言,安定人心,精神始終一貫,舉其大者言之:

一、深隱海拔二千八百公尺的華山白雲深處八年,玉階、純華夫婦率長男子弋、次男子堅、三男子達、幼兒子繼暨郭子雄藩、李子旭如、胡子明德、闞子英侯、李子昭陽,朝乾夕惕祈禱國運昌隆,對日抗戰最後勝利。

  當日軍佔秦晉兩省黃河邊風陵渡,砲轟潼關,河防危殆,我在風陵渡對岸的華山上,曾吟詩兩首慰贈胡宗南將軍。

  題一,天定勝人,人定亦能勝天:「可憐三晉劫黎多,劫去劫來可奈何;且坐山頭舵把穩,笑他不敢渡黃河。」

  題二,樂土樂土爰得我所:「早奉天公賜合同,一方淨土留關中;十方三界齊擁護,豐鎬重開太平風。」直迄抗戰勝利,關中安然無恙!

二、渡海來台之日立即發願開始祈禱:

  願人類浩劫化減於無形;

  願澄清赤魔氛;

  願大陸同胞早出火熱水深;

  願青天白日放光明,我居自由安寧繁榮;

  願黃冑一統,中華文化復興,萬國稱雄;

  願天下為公,宗教大同、世運大同。

  十願朝夕禱告,三十年如一日。

三、當民國三十八年夏秋之間,台灣危急險惡之秋,為喚起八百萬軍民與台灣共存亡的信心起見,我曾閉關三天,靜觀世變,發表〈時勢預測〉,強調「天命仍在蔣公」。

  「台灣前途絕對樂觀,直至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台灣始終可以確保為中國之自由樂土,世界之桃源。」

  天祐中國,先總統蔣公親手在復興基地上奠定了復國的基礎,拓開了時代的使命。

  三十年後的今天,台灣得在狂風大浪之中,有我蔣總統經國先生掌舵,依然如我的預言屹立安定繁榮,這更足以證明天命的真實。

 ●望之威嚴,親之溫和的師尊

何忍大陸核爆塵揚

四、鑒于中國大陸和蘇俄邊境雙方重兵對峙,形勢危急,中蘇戰爭一旦發生,必會引發世界全面戰爭,中國大陸最後定將淪為核子戰場。

  因此,我于去年十月間公開演講,指出三次世界大戰將于一九八0年發生,迫切呼籲各宗教大德各向其信仰主神祈禱,拯救大陸同胞,願中國大陸勿劃為中蘇核子戰場,儘量縮小核戰區域,減少應劫死亡人數。

五、自蘇俄入侵阿富汗,美國宣布決用核子武器保衛波斯灣油田以來,玉階即率靜坐諸子為全人類,虔誠乞禱,懇求 上帝,化減毀滅劫,大地早回春。

  惟世變方急,更應深入現在人類所面臨的問題,分析世界的前途:

  第一、地球上有誰能制止國際共產征服世界的野心?

  第二、在美蘇太空軍事競賽,蘇俄日見超越情勢下,誰能勸阻?又誰能控制美蘇兩大超強國家不會情感衝動,理智反常發動核子戰爭?

  第三、儘管美國、中共、日本三方一再聲明無意締結軍事聯盟;但是,在世界戰略上,大勢所趨,三國軍事聯盟實際上早在暗中進行。一旦,蘇聯感到威脅無法容忍之時,環境所迫,是否會先發制人?

  面對現實,世界全面戰爭起來,台灣縱然可以安全度過,但最惡劣的局面、最艱苦的日子,大家都能預料。

  試問,我們除了祈求 上帝拯救天下蒼生,使人類理智立即恢復正常,消戾氣而啟祥和,和平早露曙光,希望世界得能苟安一時之外,有誰能旋乾轉坤,施展妙法,挽救空前危機?

  上帝縱然悲憫大地蒼生,毀滅地球的懲罰暫緩施行,全面核戰儘量拖延,迫不得已化為局部核戰,或減為大規模的傳統戰爭,使人類最悲慘的命運目前得能倖免!

  但是,人類如不想回天轉運,從根自救,邁向精神的重建、道德的重整,而美蘇仍在太空積極軍事競賽,則世界人為的末日,一九八0年代恐要臨頭。

  要知,物極必反,為盈虛消長之理,天地間一切的一切,隨著氣運的推移,人心的正邪,均在自然的變化。

  當茲天滿、地滿、人滿之交,誠是空前絕後天地人共同的浩劫。

  由于劫由人造,必須人化,化劫在乎革心,人人可以時時造劫,人人也可時時化劫,全視人心之邪正,與行為之善惡而定;無奈言者諄諄,聽者藐藐,終于造成今天不可收拾的混亂局面,聽憑氣數來擺佈!

  地球既然在廣大無限的宇宙中僅是太空間的一微塵,我們這些生活在地球上的渺小人物,有何力量和宇宙自然法則抗衡?惟有天人合力共同創造奇蹟,「普濟蒼生過前川」!

  但願我的這本《天聲人語》~涵靜文存,在人間奮鬥八十年的總結,永留地上作為紀念,不遭劫火焚燬,不被洪水淹沒,世界幸甚!人類幸甚!
民國69年4月29日庚申3月15日寫于台北縣新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