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教齊發百花放 安渡春劫晉康同

萬教齊發百花放 安渡春劫晉康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6期 » 萬教齊發百花放 安渡春劫晉康同

 2010-07-15 09:35

春劫探幽(上)

資料提供/柳光赦 整理/編輯部 圖/李光巡

前言

  「春劫」自千禧年起,行運迄今將屆10載,伴隨行、清、平三劫,總共四劫;這四劫同時肆虐、考驗、警訊著人間。

  由於,98年(己丑年)巡天節聖訓垂示,行、清、平三劫,將予總清,獨留春劫,而春劫又為是否能過渡至小康,晉入大同的重要關鍵。

  上帝於91年(辛巳年)御命師尊為「春劫主宰」,96年(丙戌年)又御命師尊為「救劫冢宰」,都是以「首任首席使者」名義敕封,意謂救劫天命落在同奮的身上,唯有天人合力,才能完成救劫時代任務。

  因此,99年7月1日新上任的教職、神職人員,任重道遠。因為您們是「三期總清」的救劫新舵手,肩負比任何一屆新教職、神職人員更重大使命。

  教院要您們照顧,同奮要您們引領,曠劫難逢,千載良機,請為「立功、立德、立言」盡最大奉獻吧!

  本社特整理「春劫」相關資料,自本(316)期起,分上、下2期連載,企盼大家進一步瞭解「春劫」,由茲更加奮鬥……。

春劫的危機

  「春劫」的特色,就是萬花怒放、萬教齊發。

  師尊指出:「三期末劫」分為6個階段~行、清、平、春、康、同。

  什麼叫「春劫」呢?

  怎麼中間有一個「春」字?而「康」是從「小康」進入「大同」。

  ……就在我們天帝教所主張的「一道同風、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以前,還有一個「春劫」。

  「春劫」,就是萬花怒放;到了春天,所有各種的花通通開放,……萬教也齊發了。(《天人學本》,頁109)

  而「萬教齊發」是什麼?師尊於民國80年8月11日第3期師資高教班時,說明「萬教齊發」是由萬定師主掌管。

  師尊說:萬定師主,就是明朝的朱洪武,明朝的開國皇帝,他在天上面就是管這許多五花八門的道門。

  「萬教齊發」要在什麼時間才發現?要到「春劫」開始,就是萬花怒放,到了春天什麼花通通開出來,就是各種的道門通通都出來了,……萬定師主就是主管……這許多道門。

  現在,除了 上帝的大道以外,在地球上幾個國際性的傳統宗教,千門萬戶,各種小道也很多,但是現在還沒有當令,要到行劫、清劫、平劫過後,這個一劫,哈!那就厲害了。

  等於現在所謂「封神榜」上面,所講的許多光怪陸離通通要出現了,要重新封神。

  然而在「春劫」的階段,仍有劫難發生。因為應該要「應劫」的性靈,無形中還是要想辦法收回去;另一個原因就是人口太多。

  師尊說:在「春劫」以前,根據我的經驗了解,如果這一次核子戰爭爆發了,就可能沒有「春劫」了。

  現在由於天帝教復興,同奮們不為自己個人打算,努力祈禱誦誥,已經達成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初步目的,所以整個劫運起了一個大大的變化,現在天上要重新安排。

  但是應該要應劫的這許多的生靈、性靈,總是要想其他的辦法,把他們收回去。(《天人學本》,頁109)

  在華山的時間,中國人口差不多5、6億人,……現在人口11億……。今天全世界的人口,約50億以上;到2000年,人口應該會在60億以上了。

  在整個宇宙間來講,我們地球上的人類已經超載了,重量太重,超載了!

  預估將來不可能到100億,……人口到了80億一定淘汰了,沒有辦法逆轉,就是看用什麼方法來淘汰。

  我方才講超載了,等於一個卡車,只能載3噸半的,你載了5噸、6噸,不是要翻掉了嗎?(《天人學本》第32講,頁391,講於民國81年12月22日)

  ……春天應該是萬花怒放,是一片祥和之氣啊!但是站在劫運的立場上,「春劫」還要淘汰一批人口,不過淘汰的方法不同,不是像我們現在戰爭,槍炮、飛彈、核子彈等這類武器。

  ……可能……另外有一種殺人的武器出來;說不定就是在地球上的人類自相殘殺,或者也有可能外星人來擾亂地球……。(《天人學本》,頁391)

  師尊說:如果核子戰爭一來就算了,同歸於盡,大家死得痛痛快快,死了就算了,一條輕煙,一個人一條煙就上去了,什麼都完了。

  ……天帝教甲子年與乙丑年2年,同奮齊誦9千萬遍「皇誥」,把核子戰爭化掉了,化掉以後就是落到「延康浩劫」了,慢慢要拖了,就要變天災人禍,收應該死的人。

  原來一起死,現在因為「延康浩劫」慢慢要死,還是要死,「應劫」的還是要「應劫」。

  怎麼辦啊?上面主管的行劫主宰沒有辦法,這個戾氣、凶氣、殺氣,……到了上面去,還是消不掉啊!

  幾千年以來這股冤氣,還是消不掉啊!……比方說二次世界大戰死的這許多人,這個日本人到我們中國來侵略,死的這許多人。

  不但只死我們中國人啊!日本人同樣也死的,不過死的少一點啊!

  像美國第一顆原子彈丟在日本廣島,幾十萬人死得冤枉、冤屈啊,怎麼死都不知道,死得不明不白,你看看這個要不要報復呢?

  冤冤相報,所以天帝教要陰超陽薦,就是這個原因啊!(《天人學本》第10講,頁139)

  由此可知,在「春劫」階段,仍然要淘汰一批人,主要原因如下:

一、應劫

 ■日本神戶地震——1983年師尊率領同奮在東京富士山舉辦擴大祈禱大會,幸蒙 上帝同意暫緩日本天災以觀人心。

  然而10年過去,人心並無改善。1992年(民國81年)9月27日,師尊與地震專家相樂正俊在東京會面,兩人一致認為,1995年將發生災難(《涵靜老人言論集(三)》,頁292至297)。

  民國82年6月20日,師尊在鐳力阿道場主持「極院教職人員宣誓暨講習會」時說:……日本方面,由於日本人業障太重,無形中的陰靈、冤魂佈滿日本上空。

  自中、日8年戰爭,大陸同胞至少死亡2千萬人以上,還有太平洋戰爭時,這許多冤魂,都聚集在日本。

  再加上日本戰敗後,經濟一蹶不振,突然發生韓戰、越戰,日本趁機發戰爭財,創出經濟奇蹟。

  這等於是犧牲韓國人、越南人的生命,換來日本經濟大國,因此韓戰、越戰死難的人,齊集在天曹、地曹控訴,要求報復。

  所以日本經濟現正逐漸衰退,如果1995年富士山火山爆發,恐將走下坡,跌至谷底。

  現在由相樂正俊組織的「日本天災防救協會」,已經在本年5月22日成立,但是冤魂、魔王都來破壞,使得他們內部人事紛擾不斷。

  我在第6期日本班上課期間,明白告訴他們,成立協會的目的,是在救日本,如果1995年天災爆發,日本從此前途未可樂觀。……(《李玉階先生年譜長編》,頁507)

  民國83年4月9日第2次「極院擴大業務會報」中,師尊再次提及日本地震說:目前日本的政治經濟,已呈不斷走下坡趨勢。

  雖已由賢德樞機發心購置一棟3層樓房,作為東京掌院籌備處給同奮奮鬥之用,但等到1995年天災一起就不得了,除非可以集結9萬人舉辦祈禱大會。(《天帝教教訊》.第13卷第123期第13頁)

  1995年1月17日,神戶發生芮氏7.2級地震,造成神戶大阪地區5500人死亡,4萬人受傷,以及近10萬戶住宅嚴重損毀,這些史實讓人目睹了日本天災態勢。

 ■第2次伊拉克戰爭~1991年第一次波斯灣戰爭結束後,次年(民國81年3月3日),師尊在天人研究學院上課時說:……伊拉克海珊是個魔王……。

  師尊指出,有個同奮問我,……。他說:老師,既然魔王 上帝要收回去,為什麼伊拉克這個海珊不回去啊?

  哈哈!我告訴他:在他手裡面應該死的人還沒有死完,你懂不懂這個道理?海珊手裡面他還要製造一次戰爭,還有很多人在他手裡面要死的,要「應劫」的,他死了以後,這批人怎麼辦?

  所以要等這一批人應了劫了,他也死了,他也歸位了。所以看這個情況,伊拉克可能還有戰爭要發生。(《天人學本》第17講,頁206)

  2003年3月20日,美國出兵攻打伊拉克,正應此數,也應了劫。

二、人口過多

  天有好生之德,然而當其生長過盛,則生機發洩太過,並且利己害物,故殺機生焉。

  《人生指南》‧〈仁〉:

  夫天地以好生之德,生長萬物。及萬物生長過盛,則皆利己之生,而害他物之生,於是天惡其勝而殺之。實則非天殺之,乃自殺也。

  何以故?萬物受天之氣以生,皆具有好生之德,是即仁也。有仁即能生,故孔子曰:仁者壽。及至生長過旺,生機發洩於外,內存之仁失矣。內存之仁失,即天賦之性亡,性亡則死。

  孔子曰:「枉之生也,幸而免。」蓋言人而不仁,則無生理也。老子曰:「物壯則老,是謂不道,不道早已。」蓋言物失其仁,則無生氣也。

  且天之好生,原是生萬物,而不祇生一物。故人有好生之心者,天必佑之。人有好殺之心者,天必惡之。

  何也?生物殺物,天之大權。聖人體天行道,賞罰大公無私,是即代天生殺。

  倘若不秉公道,殺人以自肥,害人以自利,則天所欲生者,人反無故而殺之,天安得而不惡之乎?世之人以為天本無聲無臭,不能賞罰人,殊不知天雖不言,卻有無形之賞罰。

  老子曰:「天眼恢恢,疏而不漏。」蓋天道本乎自然,凡人事上自然之果報,皆天道之作用也。甚矣不仁之可危也。

  根據歷史的經驗,當人口太多時,常因資源不足而導致戰亂。以中國歷史為例,人口太多時,因土地、糧食相形不足,偶遇災荒,便成災難,於是各佔山頭,肆行劫掠,因成戰亂。

  戰亂的結果,使得人口大量減少,土地、糧食足以分配,於是又成太平世界。

  世界上的人口,於西元1825年的10億人口,為5萬餘年的累積。

  而從10億增加到1925年的20億,則僅有100年的時間。

  由20億增加到1976年的40億,僅經50年。

  由40億增至2002年的60億,僅經26年,預計2050年將達91億。可見人口增加速度之快。

  台灣光復初期,僅有800萬人口,2008年7月17日,臺灣人口突破2300萬人。

  西元1650年荷據末期,臺灣人口5萬人,西元1680年明鄭末期,臺灣人口12萬人。

  西元1811年清朝中葉,臺灣已有194萬5千人,1905年日治初期,只有300多萬人。

  1942年日本結束對臺的統治前夕,人口增加到接近600萬人。

  1945年臺灣光復以後,人口持續成長,且速度加快。今已超過2300萬,可見人口增長之快速。

  人口增加的結果,導致生活空間的緊縮、失業人口增加、資源不足(如水與石油)等種種危機。

三、人心墮落

  由於物慾氾濫,道德精神日益淪喪,導致離婚率不斷升高家庭社會瓦解、破產者日眾、犯罪率升高等問題。

  離婚率升高,代表家庭瓦解。夫妻外出工作,與他人相處的時間多於配偶,如何不出問題?

  美國統計局發佈的2005年《美國社會情況調查報告》,顯示歷史上第一次傳統的婚姻模式,不再是美國社會佔主導地位的家庭生活模式。

  在當前的美國社會中,有接近5580萬家庭,不是傳統的婚姻家庭,這佔全美家庭總數的50.2%。

  在這接近5580萬家庭中,有1900多萬家庭是單親家庭。

  還有3670萬家庭,被稱作「非傳統家庭」的家庭;其中主要包括異性戀同居者組成的家庭,以及由同性戀者組成的家庭。

  而由傳統的、通過婚姻結合在一起的夫妻共同組成的家庭,數量爲5520萬,只占全美家庭總數的49.8%。

  全美還有約3000萬沒有結婚、獨自生活的男女,這些人還沒有被算入家庭總數之列。

  沒有履行結婚手續而生活在一起的家庭,主要集中在紐約、芝加哥、洛杉磯和舊金山的大城市,而在一些以農業爲主的州,傳統的家庭模式和家庭觀念,仍然佔主導地位。

  專家指出,在過去3年半(2006年之前)的時間裏,美國社會的離婚率達到50%。專家分析說,在當前的趨勢下,美國人,尤其是孩子,將變得更加孤立。

  這不僅因爲他們的父母都不得不工作,還因爲他們的兄弟姐妹比從前少了,表親也比從前少了。

  隨著時間的推移,美國社會將變成一個更加「個人主義的社會」。

  2001年美國家庭的債務總額,達7兆3000億美元,以3億人口計,平均每人(含老人與兒童)背負債務,將近78萬台幣。

  台灣亦然,年輕一代負債已超過儲蓄。他(她)們大概都沒有未來,也不考慮未來的日子。

  世界各地之犯罪率逐年上升,尤其青少年的犯罪,有年輕化與暴力化的趨勢,如:英國、法國、日本。近來英國青少年犯罪問題日益,更是嚴重。

  在人類持續墮落之際,罪孽不斷累積,終有爆發之一日。

  《應元三十二天之組織與權責概況》‧〈第三十天妙儀天天王〉(頁63):

  司人曹衣冠法制:人曹衣冠,依時代與環境而有所改變。正衣冠則禮至,現在人類衣著不整,五倫敗壞,就是劫運臨頭的預兆。此地設有整飭廳,專門考核人間衣冠法制,以為應元之參考。

四、生態破壞

  近年來,由於人為的破壞,生態的危機日益嚴重,如:暖化效應、空氣及水污染、南北極冰山溶解、氣候失常等,在在造成極為嚴重的損害。(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