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究竟—生死大事(五)

生命之究竟—生死大事(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6期 » 生命之究竟—生死大事(五)

呂光證  2010-07-15 10:30

  編按:生從何來?死往何去?是人生一大課題。大多數人恐懼死亡,是因為誤解死亡。《天帝教教訊》持續連載天人研究總院秘書室主任呂光證於97年傳教、傳道使者複訓班上課有關生死究竟之綱要,期為同奮提供研究的參考。

五、死後靈修之路

  對於天帝教同奮而言,死亡的意思,即是另一個新生的開始。

  這是一條無始無終的靈修進階管道,同奮們死亡的過程雖與一般人略同,但是有2個殊勝處,使得同奮們得以了斷生死,就原路搭直升機回老家(師尊慣用語)。

  第1個特點,稱之為「快速接引回天」,回憶上述一般人「死亡」之經過,可以瞭解到死者之靈魂要到第4階段,才有靈界神媒的對證與接引,在這之前各種幻覺執念都可能導致該靈魂走入歧途,難以超生。

  然而,天帝教同奮由於天門早已打開,在臨死時,即有蓮花童子、原靈,甚至封靈前來接引,護持該靈魂迅速通過4階段,直接回天覆命。

  如果該位同奮修持精進,甚至有可能原靈或封靈直接進入同奮大腦中,以合體方式將靈魂引出肉體,迅速回天,免去了一般人離體時的種種痛苦。

  第2個特點,稱之為「合體奮超天闕」,一般人靈魂的歸宿端視其靈體清輕程度而定,靈體越清輕者,所到達之天界越高。

  這是「清者上昇,濁者下降」的自然規律,天帝教同奮如果在世時出心、出力、出錢,勇於犧牲奉獻,卻來不及做好真修實煉的工夫,其靈體雖不足以到達清涼聖境或清虛宮,但是藉由原靈或封靈合體之力,依然能直上天闕。

  不過,此時已無肉體可以藉假修真,在天修煉比較不容易成功而已,所以師尊常說:「人身難得」。

  原靈或封靈都是充滿正氣的金光體,合體的功效就是經由祂們的金光體,帶動同奮濁重的靈體往上昇。

  這種合體的方式,不是一般神媒從旁接引所能比擬,非得有天命、有功德者才能有此殊遇。

  天帝教同奮承蒙教主 天帝慈悲,體諒同奮為救劫奔波,靈肉佈施,來不及修煉成功,故有此一方便法門,解決同奮們生死歸宿的問題。

  天帝教同奮死後,基本上是以回到清虛宮為理想歸宿,往上可以升到帝教總殿、金闕、無生聖宮,功力不足者先到清涼聖境。

  以下對各處所做一初步介紹:

  清涼聖境:一炁宗主、首席承天智忠玄君為共同主持人,位於第九天天界,下設金精光府、督護引靈府、洗心悔過府、清涼養蓮府、陰陽濟渡府。為淨靈、補靈、撫靈、安靈、煉靈以及洗心懺悔、輪迴轉世之處所。

  清虛宮:三期主宰主持,位於無極理天,金闕直屬之行政機構,專司三期末劫之救劫與行劫工作,組織架構非常龐大,其中清虛下院為修煉聖胎、鐳胎之處所。

  帝教總殿:師尊主持,位於無極理天、金闕之衛星,專司對應人間帝教之單位;另有先天帝教總殿,設證果靈宮,為訓練宇宙個主持之處所。

  金闕:天帝主持,位於無極理天,宇宙中心,其中極子道院為煉靈機構。

  無生聖宮:無生聖母主持,位於反宇宙,其中之極子道院為訓練特高真大法之處所。(全文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