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0期 » 感恩的心

李雪憫  2010-11-15 11:00

文˙圖/李雪憫

 ●積極與熱衷於台北市掌院坤院事務的李雪憫同奮(後排左2)

  從未參加過閉關,心理有些惶恐,感謝台北市掌院資深好同奮,給我建議與心理建設,讓我今年參加第8期傳教使者閉關時,很快適應閉關生活。

  55天閉關,除了身、心、靈的洗滌和磨練、感受同奮互助與關懷、親眼看到學員脫胎換骨、輔訓單位費心安排修心養性與潛移默化課程外,更讓我悸動的是,對「犧牲奉獻」進一步的認識。

  7、8月的廚房,悶熱潮濕,是很多人害怕進入的;閉關期間,廚房要準備200人的餐點,多少個爐火要同時烹煮,那種辛苦絕對不是我們所能想像。

  然而,卻有一群不為自己設想,勇於承擔、勇於付出的愛心義工,進駐在鐳力阿道場廚房,為我們準備豐盛三餐,每日變化菜單,無怨無悔、不畏辛勞的陪著我們55天。

  輔訓小組非常週到幫我們安排義診,何化修同奮愛心十足的為身體不適學員義診與藥施;毛緒薦同奮每週2次幫學員代購水果和生活用品,一箱箱的搬運,還經常自掏腰包,買飲料送給學員飲用。

  而我因為蚊蟲叮咬擦錯藥,眼睛紅腫須掛急診,緒薦同奮又專程帶我去醫院急診,這份慈心讓我永遠感念。

  每次子時下坐後,總看到輔訓單位的辦光室燈光猶亮,不是光中樞機,就是光劫處長,他們仍默默工作,一方面等候全體學員回寢室,才放心休息。

  輔訓生活組的輔導員好辛苦,每天比我們早起,督促我們參加清晨5點半的甩手功,晚上還要在11點40分看著我們熄燈,才能回房休息。

  閉關期間,多少雷雨天氣,怕我們淋濕,輔訓人員一批批往返親和樓與大同堂間幫我們送傘。

  連續幾天未放晴,怕我們晾曬的衣服不乾,總會詢問我們要不要烘衣機?怕我們蚊蟲叮咬、怕我們感冒咳嗽……,在在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

  這種呵護就像是母雞孵蛋一樣,守護著每顆蛋,希望每個蛋孵化出來的,都是最健康、最優質的下一代。

  輔訓單位付出的點滴,看在眼裡,我思及自省,想想自己是不是可以作得到?離開父母與家人,去陪著與自己無血緣關係的閉關同奮,長達55天?

  目的只是為了造就他人圓滿閉關,無怨無悔守護讓他們多次頭痛的「皮」蛋,仍循循善誘調教他們,這樣的精神怎能不讓我肅然起敬?

  閉關期間,我也受到好多傳道班、傳教班好同奮的照顧,身體若遇不良狀況,這些同奮總是會把從家裡帶來的藥給我,幫我祈禱,幫我加光,讓我感受家人般的溫馨關懷,真是何德何能,能擁有那麼多的關愛與友誼!

  台北市掌院張光弘預命開導師曾說,「將身邊的人當成菩薩,菩薩就在我們身邊照顧我們,一點都沒錯!」

  我的另一半在我閉關時住院,感謝無形仙佛護祐,他已渡過危險,現已完全康復。我心中充滿濃濃謝意,感謝閉關期間一切人事物的關懷,感恩 上帝的賜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