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祿十五 樸實如心

天祿十五 樸實如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0期 » 天祿十五 樸實如心

鍾月濟  2010-11-15 11:55

文˙圖/鍾月濟

 ●由右到左分別為:天安太和道場副主委林光文、開導師鄭光垂、陳光惑副掌教、天祿堂主事陳大益、督導顏光鬥、陳敏旺預命開導師、省掌院資深同奮陳敏凝合影留念

  苗栗縣天祿堂15週年堂慶,99年10月1日在中部教區多位神職、教職與同奮共襄盛舉中,渡過一個溫馨、簡單又隆重的紀念。

  為了慶祝堂慶,天祿堂處處顯現用心,不論是道袍室、光殿,或是洗手間,都極具巧思和人性化設計與安排,讓人感受此地同奮那份樸實之心。

  鑽進廚房,眼見苗栗縣初院王靜霞同奮,正與幾位坤道同奮們為增添晚上聚會餐點忙碌。

  一問之下,原來這群娘子軍,早在苗栗縣初院已將佳餚備妥,再來天祿堂加熱處理。

  苗栗縣初院開導師許敏祈,率領其他同奮們亦投入招待備餐行列,讓原本天祿堂已自行準備的餐點外,更加可口豐盛!

  天祿堂主事陳大益滿心歡喜的親切招呼,晚上親和講演則由台灣省掌院陳光惑副掌教主講,包括省掌院新任參教長楊緒踴,台中縣初院開導師何光憺、台中縣初院前督教長王緒檢都前來參與盛會。

  前天祿堂主事黃奮耀同奮,還有大力支持購置教院的林敏餘同奮,以及苗栗地區同奮們,都無比欣慰的一同參與屬於「苗栗人」自己的15歲生日。

  堂慶餐會安排在天祿堂2樓大同堂舉行,此地的天花板,設計成藍色天空的造型,讓人猶如置身大空之下用餐,獨特不已。

 ●台灣省掌院副掌教陳光惑(第一排打領帶者)為天祿堂15週年慶,舉行親和演講

  現場搭配黃正矩同奮悠揚的二胡樂聲,美樂加美食,融合同奮們親和的笑聲,讓人覺得身為帝教同奮真的很幸福!

  堂慶由天安太和道場督導顏光鬥担任司儀,在主事陳大益、許敏祈開導師、陳敏旺預命開導師輪番簡短致詞後,恭請陳光惑副掌教親和演講。

  陳光惑副掌教就其修道歷程,真實誠懇的傳達,讓同奮們了解奮鬥的真實意義,體悟人生各有不同修道的歷程,進而參悟人身難得,好好珍惜道緣與道業,才能自我突破和精進。

  據了解,15年前陳敏旺同奮遵從師尊指示,購屋提供天祿堂;2年前顏光鬥、陳敏旺伉儷、黃奮耀主事,以及天祿堂所有發心同奮集資洽購,當時再加上苗栗縣初院坤院執行長林敏餘臨門一腳,支付50萬訂金,玉成目前天祿堂新址購置一案。

  天祿堂之佳話,在堂慶中無人提及,筆者會場參與,思索15週年堂慶,竟也這樣樸實的有意義的,完成一場特殊的堂慶,茲有所感,特別追憶當年購置情形,也為天祿堂堂慶作一誌慶。

 ●黃正矩同奮悠揚的二胡樂聲,為堂慶增色不少

 ●苗栗地區坤道同奮,不分你我,為天祿堂15歲生日烹調可口餐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