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初院 歡渡五週年開創新局 決購地建院賡續命脈

苗栗縣初院 歡渡五週年開創新局 決購地建院賡續命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2期 » 苗栗縣初院 歡渡五週年開創新局 決購地建院賡續命脈

教務中心執事 陳緒賡  1998-06-01 11:05

未來謹遵天帝精神 鞏固同奮道心 開啟與社會互動大門

  五月九日是苗栗縣初院五週年院慶的大日子,早在一個月前,初院的有心同奮就已開始在策劃,隨著日子接近,籌備工作也逐漸完成,在傅光態開導師領導,三教長及五中心的互相配合,加上初院同奮的發心出力,使得當天慶祝活動圓滿順利。

  當天苗栗縣地方政要、各宗教慈善團體在初院積極的邀請下,陸續前來致賀,包括苗栗市市長、縣議會、國民黨地方黨部、智障協會等,皆親訪或派員致意,排場雖不大,也算相當熱鬧。

  中午在同奮虔誠的感恩祈禱後,進入晚上的重頭戲─親和聚餐、維生首席親和演講及皆大歡喜摸彩活動。光態開導師首先表示,在此饒富意義的五週年院慶同時成立苗栗縣初院興建委員會,由湯光雕參教長擔任總召集人,在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下,興建新教院,凝聚同奮及地方上有心人士的力量,共同奮鬥,以期苗栗縣初院能更上一層樓,造福地方社會大眾。

  維生首席親和演講中也特別指示建院的腳步要穩健,精雕細琢,不貪功、不躁進,尤其要注意:一、一定要找合法的建地,以減少一些不必要的困擾及問題。二、建院的過程要在和諧的情況下進行,不要因此傷了同奮之間的和氣,在凝聚道氣,眾志成城下逐步完成。三、量力而為,自備款至少要佔興建總預算的一半以上,以免發生財務困難,仔細評估,實在規劃。期待在三年後,也就是西元二千年,亦即是師尊百年誕辰,同時也是天帝教二十週年教慶,苗栗縣初院的院慶能在新的教院舉行,以此期勉同奮共同努力,奮鬥不懈。

  是道則進,不進則退,隨著時代的巨輪轉動及氣運的推移,守成的道氣固然可貴,適當的開創新局才是宗教命脈的賡續,所以除了硬體設施的興建以外,苗栗縣初院謹遵天道的精神,踏著師尊的足跡逐步前進,對未來的大方向做了初步的規劃:

  一、落實地方教會、社福團體的交流會通,在互相瞭解、互助合作中共參共融,以期對地方社會大眾身心靈做更積極有效的服務及幫助,並期在春劫萬教齊發的時代,鞏固正信宗教的基礎,奠下宗教大同的萬代基石。

  二、落實社區化的活動,將靜心靜坐、天人炁功、兒童讀經班、環保、老人安養、居家護理等落實在社區中,集點成面,深入基層,廣佈 天帝無私無我,生生不息,親親仁民,仁民愛物之教化。

  三、落實鞏固同奮道氣、道心,並開啟與社會大眾互動的大門,規劃地區讀書會、初皈同奮講習班、靜心靜坐複訓班等,以期同奮重拾道心,落實五門功課,重振教院道氣,重開救劫契機。

  辛勤的播種,總是期待開花結果的一天,或許不在我們這一代收成,唯求善盡做人的責任義務,善盡身為天帝教同奮所背負的時代使命,看淡權力、名望及財色,不忮不求,則當無愧於父母之所生,天地之所養,「心安理得」,「光明正大」,做人的意義、身為同奮的道理不就在其中嗎?   ㊣

 ●同奮專心地聆聽維生首席親和演講。/黃緒住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