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初院 將對家的珍愛推己及人 還給大地清新

高雄縣初院 將對家的珍愛推己及人 還給大地清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2期 » 高雄縣初院 將對家的珍愛推己及人 還給大地清新

高雄縣初院 方鏡我  1998-06-01 11:10

  我在此世工作,以諸佛為伴。

  我在此世工作,以諸菩薩為友。

  我感到多麼地感激,

  我在此世所做的一切,我為謀生而做的日常工作都變成為建設淨土的事業,

  我真是一個快樂的人,我由淨土任意往返。

  我到那裏又回來,

  我到那裏又回來,

  我到那裏又回來。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當我禮拜您啊!佛!這是一位佛拜另外一位佛!

 

  此篇對仙佛的禮讚以及對自身使命的誠敬由維生首席道出,更令人覺得心緒澎湃,迴盪不已。話語猶繚繞耳際之時,先修十八期正宗靜坐班結業了,轉眼間,十九期又開訓了。它帶給心靈洗滌的作用,應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每次上課,指導員靜獅同奮如化身蓮花的「監護童子」般督促大家會禱會坐、規律上下課;正堅同奮也將班長的角色扮演得相當好,無論點心,亦或消夜,還有早餐,預備的周周全全,學員們除了感恩仍是感恩,如靜賈同奮所言:「那真是非常高興的一件事,你可以當成每週一次的滌心之旅。」

  初院在年初時舉辦了全年度的慶生晚會,但這次是特別的不同,因為道務中心將紐西蘭的「螢火蟲洞」搬到了會場的屋頂,幽藍的螢光所幻化的人工「螢火蟲」,有的在頭頂,有的在身後,再加上地上兩排的引導燭光,我們都醉了,醉在這異國的浪漫情懷中。

  主持人述說在紐西蘭有種國鳥,叫KIWI(奇異鳥),母奇異鳥每次生蛋只生一只,因為那顆蛋就佔了母鳥三分之二的腹腔,所以一生完,母鳥便癱了,換來公鳥爸爸孵蛋,所以紐西蘭男人皆自傲為KIWI,意謂顧家的意思。主持人藉此與同奮相互勉勵,不論是否每一位同奮皆帶有先天的使命而來,我們所要認知的是,每個生命體得來是那麼不易,一顆蛋就要兩隻鳥齊心協力才能孕育,更何況是肉身難得的人,是否更該珍視生命,發揮它存在的價值及潛力,為世人做出更多貢獻。說完後,初院的各個KIWI家庭,快樂的拿起麥克風唱歌,靜獅竟然將梁山伯與祝英台的黃梅調從頭到尾唱得那麼好,敏陽也和主持人合演一幕樓台會,這時每人皆拿出以前的看家絕活「共襄盛舉」。

  將這份對家的重視及珍愛推己及人,初院同奮更是對最近災難連連,造成多少家庭的別離,感觸良深,不知何處才是安全之地?故而同奮除了熱烈響應南部法會的祈禱誦誥,更發起誦唸廿字真經迴向的提案,每人月初自行認簽本數,希望迴向於大空,帶給大地清新的空間,陰陽兩安,獲得大家熱烈迴響,原本簽卅本的,被其他同奮在前面加了「一」,變成一百卅本,八十本的也變變成一百八十本,結果呢?大家都「被逼得」非常的奮鬥。

  緒和及正建同奮更發起了週日早上的誦誥活動,附送太極拳的指導,一方面加強動功鍛煉,強健我們的體魄;一方面吸引同奮踴躍誦誥。

  現在只要有新朋友到初院,我們就拉他們上二樓,插上插頭,然後看著滿天的「星斗」及「螢火蟲」。因為,我們希望這裏不僅是一個誦誥、打坐的地方,這裏更是互相學習、彼此成長的家,每人將自己的經驗提供出來,教學相長。但這裏更是一個可以「放心」的地方,因為每次來,不但可以向仙佛禮拜,而當每向一位同奮親切打招呼時,不就是一位佛拜向另一位佛嗎?   ㊣

 ●慶生會上,同奮為顯典、貞燐夫婦歡唱生日頌,鏡我(左)擔任主持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