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點滴

同奮點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2期 » 同奮點滴

吳敏浩 吳靜輪  1998-06-01 11:15

師尊永遠與奮鬥同奮同在 光陌祖孫三代倖免於難

 ⊙本師世尊雖歸證無形,然他老人家對同奮們的關懷與精神感召,仍是無時無刻的;而同奮對師尊的緬懷也是永生難忘的。這師生天人間之互動關係,就顯現在「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應證上了。

  奮鬥從不間斷的光陌及敏桑夫婦,畢生從事陰宅的建造,對陰安的工作奉獻良多。不知為何,光陌近來兩度夢見師尊慈顏警示:「你將有一次大劫數,為師為你承擔之。」第二次的夢醒後隔天傍晚,一家祖孫三代吃完喜酒,共乘一輛車回家,途中行駛到十字路的正中央時,東西向突然各有一輛車子直衝而來,驟然巨大撞擊,光陌剎那間即不醒人事,經醫生治療時被喚醒,方知手中緊握著原吊在車內之師尊聖像,只覺自己意識朦朧中口裡不斷誦念著廿字真言,如此一場大車禍,全家每人竟然僅輕微擦傷而已。

  事過一陣,經當時目睹車禍現場者口述:見光陌的座車在原地打轉了一圈後,車身成東西向,現場隱約中見一強壯老者,將東西向的來車撥弄了一下,令觀者匪夷所思。光陌說,或許正因如此一家三代方可獲免於這場大劫難。而敏桑入帝教以來,三次發生車禍,三次師尊均曾來預警,師尊有形無形的護佑,真是不可思議。也更證實天帝教之救劫使命,是由大化小,由小化無,有形無形充分配合,方得倖免於難,一家人感念之餘,只有奮鬥再奮鬥,方足以告慰本師在天的關愛。(吳敏浩)

 ●光陌(右三)、敏桑(右二)夫婦一場車禍化險為夷,光昌樞機(左三)、光層開導師(右一)特前往慰問。/光陌提供。

光系太夫人回歸帝鄉 六百人參與飾終場面莊嚴

 ⊙天安太和道場飾終禮儀處副處長林光系同奮太夫人羅老太太,於三月廿六日回歸自然,享年九十二歲。飾終大典於四月廿六日在豐原舉行,共有六百人參加。

  早年老奶奶靠著勤勞耕種,辛苦的養育八個兒子,兩個女兒;除了勤勞,「節儉」的美德更是支撐食指浩繁大家庭最重要的支柱。老奶奶給子女最深刻的一句話:「小負債,可致富;大負債,會拖垮。」孩子也在慈母薰陶下,個個成為社會中堅。「德不孤,必有鄰」,民國五十一年林老夫人更受鄉里推崇,當選豐原鎮的模範母親,確是實至名歸。民國七十七年,光系為慰藉老母憂心父親病情的低迷情緒,引渡母親「拜天公」,八十九歲高齡的老人家在台中縣初院光殿上,臉不紅、氣不喘的誦念完一百遍皇誥,令人敬佩。

  為尊重老母皈依「天公」的信仰,且天帝教飾終儀典的十分隆重、莊嚴,光系眾兄弟終於同意採用帝教飾終大典。由台中縣初院承辦,全力發動同奮支援,再加上光系於七十六年協助同奮辦理飾終工作以來,熱心助人、廣結善緣,當天飾終大典全省各地教院同奮約有二百五十人參加,充份展現帝教大家庭的向心力。

  當天典禮在國樂團和諧的廿字真言聲中進行,光節樞機擔任主儀,四位襄禮人分別是光謗、光爐、光活、光態四位開導師。由於光系有兩個兄弟為慈濟功德會的榮譽董事,分別擔任慈誠隊中隊長及慈生隊隊長,慈濟也發動了三百多人參加。加上光系家族的百餘人,在犁平的自家田地上,浩浩蕩蕩六百多人,場面盛大,在安詳、溫馨、莊嚴氣氛下,送老奶奶回歸帝鄉。

  此次事前特別設計搭高的司禮臺,讓觀禮的非教內同奮得以居高臨下目睹全套飾終儀式,事後多人紛紛探詢帝教的法門,也間接成功將帝教聲名遠播!

  由於老家長已成仙,光系兄弟們決議每年農曆正月初四,八兄弟輪流當主人,兄弟齊聚一堂,連絡親情。老奶奶見子孫親睦賢良,應有無比的欣慰!(吳靜輪)

 ●光系同奮太夫人的飾終典禮典雅莊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