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新聞園地

紅心新聞園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2期 » 紅心新聞園地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1998-06-01 11:20

電影欣賞─認識紅心字會

  四月十日本會受服組(受刑人家屬服務組)於國軍文藝中心舉辦電影欣賞會,藉由電影放映介紹紅心字會所關心的受刑人家庭問題。本活動獲得社會局贊助,當天社會局內多位長官及同事前來觀賞,並當場許諾明年將繼續支持舉辦類似的活動。

一樣的郊遊 不一樣的感覺─受刑人家屬親子遊

  依往例每年受服組都會舉辦一次親子遊活動,主要目的是讓一群同樣是受刑人的家屬一起來放寬心,享受一下輕鬆的戶外自然生活,給他們另一種心靈的安慰,同時彼此能互相分享生活點滴,讓他們不至於感到自己是孤獨無依的。

  這次的郊遊是社工專員英傑特別安排到陽明山後山「荷鋤茗園」休閒區,讓大家做童玩、窯烤。今年參加人數比往年踴躍,英傑好開心的表示,家屬們和紅心字會的關係更密切了,也能漸漸的將心打開。還有幾位曾經接受本會協助的子女,回來當義工,和家屬們分享成長經驗。

阿公阿媽遊小人國─熱熱鬧鬧、歡歡喜喜

  四月廿三日信義老人中心舉辦銀髮族一日遊,地點是小人國及龍潭附近的名勝。本次活動自開始公布,就報名踴躍,使主辦單位不得不提早結束報名。當天參加人數八十位,兩台遊覽車,出發前維光樞機一再叮嚀小心安全,還特別安排兩位護理師及副秘書長陪同隨行。

成長活動─「銀髮族生活家」系列講座開鑼了

  信義老人服務中心的宗旨之一─讓老人家在區域內活得自在、活得有尊嚴,今年度開始規劃成人教育─「銀髮族生活家」系列,預計六週時間,每週六十二小時,共計六單元:分別是「千山萬水任我行」、「法律諸事不求人」、「花俏一下又何妨」、「全方位理財出招」、「創造家中無障礙空間」、「台灣歌謠賞析」,第一堂課自十八日開始即叫好又叫座,本教緒稅同奮亦將應邀擔任講師。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