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初院 三千六百五十個日子 凝聚南縣紮實道氣

台南縣初院 三千六百五十個日子 凝聚南縣紮實道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9期 » 台南縣初院 三千六百五十個日子 凝聚南縣紮實道氣

台南縣初院特派員 吳敏浩  1999-01-01 10:20

紀念特刊攝影展羅縷紀存救劫足跡,十週年慶只是弘揚真道的開始。

  歲月如梭,一轉眼台南縣初院十歲了,回想過去三千六百五十多個日子來,初院的同奮們胼手胝足同心協力一起奮鬥、親和、弘教,為帝教在南縣地區凝聚了一股紮實的道氣。

  爲歡慶十週年慶,同奮們都忍不住興奮洋溢,在宏教光層開導師的指導下,共同編輯了《台南縣初院成立十週年紀念特刊》,接著籌劃十週年慶祝活動,經過大夥賣力地整理佈置,初院頓時展現出喜氣洋洋的光采來。

  相當有意義的是,院慶活動當天特別舉辦維藏、緒柏兩位同奮以相機用心為初院留跡的十年有成攝影展,以及南縣的精神象徵—蓮花攝影展,並將蓮花相片排成兩個紅心標誌,彷彿告訴我們的赤子之心要永遠象蓮花般出污泥而不染,兩個紅心中間更以古玩的照片排成旋和標誌,象徵最古老的天帝教,永遠常存天人之間旋和不已。

  十二月十三日一大早,老天爺為表示祝賀之意,下了一場綿綿細雨,似乎透露出掃除塵埃、除舊佈新之新氣息。九點未到,光昌樞機即帶著維生首席的關愛之意,第一個來到初院祝賀,隨著各地教院同奮們的紛至沓來,不僅帶來了祝賀,更帶來了鼓勵。

 ●各地教院同奮的紛至沓來,帶來了無窮的祝賀與鼓勵。/李維藏攝。

  本初院為感激佳賓來訪至誠,準備了精美保溫杯與懸有世尊聖像之水晶唸珠致贈,有謂「形而上者謂之道,形而下者謂之器」,保溫杯之寓意,是自我期勉能承載無形道業之重擔,藉由靜坐與自我省懺之洗煉,功成不居,過即不留,並永遠效法世尊之涵養,猶如水晶唸珠般之晶瑩剔透,皎潔如一。哈!筆者強加詮釋,期能博君一笑。

  親和交流時間,由光照輔教傳達了首席的指示,希望同奮們能以家為本,真正落實人道倫理,進而潛修天道,帝教切實的往下紮根,未來帝教的前景可期。

  教壇祈禱感恩儀式後,大家在品嚐豐盛的餐點之際,光南樞機特向大家宣布八十八年元月一日星期五,要在天極行宮舉辦千人誦誥佈道大會,希望全教同奮共襄盛舉,大家一起來祈禱 上帝的親和光能化延毀滅劫,消減天災人禍,回天轉運,以求國泰民安。

  最後在親和與祝福聲中,大家互道珍重再見,各人回到個人的崗位,繼續為永生永世歷久彌新的宇宙大道奮鬥不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