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輔訓兩樣情 方覺施比受有福

閉關輔訓兩樣情 方覺施比受有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7期 » 閉關輔訓兩樣情 方覺施比受有福

蕭鏡史  2009-10-15 10:30

撰文:蕭鏡史

編按:每年3、6、9、12月天人親和院都開辦「天人親和體驗營」,為時7天,多數同奮稱之為「小閉關」,是忙碌的工商社會中,一項有益養生的生活,值得體驗。

 ●落落大方的蕭鏡史同奮(蕭鏡史提供)

小閉關採取小班制

  98年9月我參加「天人親和體驗營」7天小閉關,發現對自己心靈成長很有幫助,也終於體驗天人親和的重要性。

  「天人親和體驗營」採9至12人的小班制,上課中可與講師近距離親和及問答,對提升智慧與修持,深具意義。

  阿內對我這種道齡不深的同奮來說,一直都感覺莊嚴、神秘、嚴肅,有一種距離感。經過這次小閉關,感覺不一樣,難怪光照首席希望同奮,儘量找時間回來鐳力阿道場閉關充充電。

  我自認與其他同奮相較,並不是最認真者,但我認為修道是長遠的路,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因此我選擇修一個自然、自在、心誠則靈的「道」!

  有些同奮以為人道重要,不來教院了。師尊倡言「先修人道,在修天道」,其實很重要,同奮只要有空偶爾回來,讓 上帝、仙佛,看一看、加加光,不錯的!又不用花多少時間!

  去年夏天,我參加「第七期傳教班」閉關訓練,很多同奮羨慕我道齡才4年就有福報,那麼早進鐳力阿道場參加閉關。

  我感謝我的引渡人~張敏史講師,不離不棄,陪我在天帝教奮鬥和修持,在我信心不足時,一再用心鼓勵我,不管有任何問題、困難、挫折,她都相伴。

 ●蕭鏡史(左)同奮和引渡他的張敏史同奮(教訊檔案資料)

道友鼓勵不離不棄

  這個道友隨時耳提面命,否則我早不知去哪遊蕩,不再奮鬥,所以我願把這份對 上帝感恩的心,轉化為鼓勵,希望同奮共同奮鬥,一起加油!

  閉關55天理入或行入的精進,自然不在話下,無形仙佛們的用心調靈、調體,加持神光、金光,配合學員修持,一方面提升心性,開發先天靈覺;另方面快速練就急頓法門,修成封靈加入救劫行列。

  由於有「黃榜」壓力,無形、有形相互配合,學員們每天按表操課,2星期過後,發覺自己及周遭學員都在變化。

  今年7月傳教、傳道使者複訓班開課前,我時間正巧得宜,乘天時、地利、人和,因緣具足,準備好要去鐳力阿道場閉關再度充當學員。

  在開課前2週,天人訓練團表示,輔訓人員人手不夠,希望我能去阿內幫忙。

  我當時沒答應,也沒心理準備,張敏史講師又說話了:「不要一直讓人照顧妳,也要學習照顧別人。」想了幾天,心想也好,改當輔訓人員,順便處理「女兒的事」!

  我第2個女兒小學四年級時,晚上開始會出陰神,六年級後,情況更遭,白天上課也出陰神,嚴重影響上課品質。現在她已經國中二年級,仍未改善,我困擾多年。

二女隨侍莫非天定

  我自忖當輔訓人員才有辦法照顧她,於是把她帶到鐳力阿道場;出關後,女兒到補習班上課,2位補習班的老師異口同聲跟我說:「妳女兒閉關回來變聰明了,現在學數理反應比之前好。」而這2位老師,也急著要帶她們女兒皈師,真是意外的收穫。

  此外,我的大女兒今年從大陸回來,原本她不去鐳力阿道場陪我與她妹妹一起閉關,也許老天冥冥安排,她出了點狀況,只好乖乖進阿當我的「小助理」。

  我慶幸這次扮演輔訓人員,回想去年擔任閉關學員時,只要按表操課,做好本份就好;今年當輔訓人員,必須面面俱到,照顧每位閉關學員,體驗後,直覺「施比受更有福」。

  當輔訓人員有時事情很多,靜不下來,但沒事時也可與學員一起上課、誦誥、打坐、開會(班會)、或與開導師閒話家常,也能安排與光照首席面談親和,其他時間則由自己安排。

心無旁騖怡然自得

  輔訓人員只要心無旁騖,也能享有閉關生活的樂趣與收穫,生命既充實,又有意義,而且可認識來自不同教院的同奮。

  閉關結束後,隔天大專班「正宗靜坐」第一階及第二階在天極行宮開課,我載著大女兒去參加。

  事後,大女兒描述上課情形,感覺她很快樂,有疑問時,她會找資深同奮或開導師聊天,我發覺除了無形運化外,光照首席、講師、開導師的教化,對這些孩子是非常有幫助的。

  因此我籲請家裡有適合年齡的大專生,應多鼓勵他(她)們去參加青年團大專班的課程,必會如獲至寶。

  現在我大女兒第二階段課程修滿結業了,我祝福她;明年她主動說要當輔訓人員,我很高興,一口答應。

  當輔訓人員或閉關學員,其實都是一種學習,經由學習除了能補強自己不足之處外,更重要的是,深深感受上帝真道,慈暉祥和,同塵共融的真理。

 ●天人親和院黃敏原(前排中)同奮細心經辦「體驗營」,讓同奮體驗不同的身心靈境況,有口皆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