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濟昌黎‧邁向大同

普濟昌黎‧邁向大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二期 » 普濟昌黎‧邁向大同

 1984-01-01 09:10

各地同奮齊祝 本教復興三週年

  【本刊訊】本教復興三週年、坤院成立一週年、天極行宮啟匾暨玉靈殿開光典禮、靜坐班第九期與坤道第二期開訓儀式,及歡迎首席使者東瀛宏道圓滿歸國等聯合慶祝大會,於七十二年十二月十八日,假台中清水青雲嶺天極行宮舉行。由首席使者兼導師李玉階先生親臨主持,各界來賓及各地教院同奮共七百多人與會,場面熱烈,盛況空前。

  是日中午十二點,在天極行宮玉靈殿,首先舉行行宮啟匾暨玉靈殿開光典禮,參加同奮皆著規定道袍,虔心誠敬,莊嚴隆重,在鐘鼓齊鳴一0八響聲中,由首席使者開啟了本教的新紀元,及邁向另一個艱苦奮鬥的里程碑。

  行宮是採我國傳統雕樑畫棟宮殿式的建築。高三層,一樓為平等堂,作為一般民眾,參觀宗教文物,及瞻仰膜拜之用;二樓為大同堂,是研究宇宙真理,天人文化中心,與平常一般集會、慶典等活動之所;三樓即玉靈殿,為 天帝行宮,乃萬天仙佛聖尊降靈雲集之聖殿。

  下午二點在大同堂舉行聯合慶祝大會。由本教樞機使者李維生同奮(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專任教授)擔任主席,並首先致詞表示:

  今天有一連串的慶祝活動,是本教的大好日子,而帝教復興三週年,這個「三」字,含有很深奧的哲理,是乾卦的卦象,象徵天道,及整個宇宙的形成。老子有謂: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從一到三,蘊育著宇宙一切性靈,使之生生不息,連綿不絕。而我教重來地球三年以來已經奠定了普化人間的基礎。最後並以「普濟蒼黎,登斯民於大同」為今後勞力的目標,與同奮共勉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