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

同奮動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三期 » 同奮動態

 1984-02-01 09:35

師尊與蔣緯國上將

  蔣緯國上將在 首席師尊之孫李顯一婚禮上,以證婚人身份致詞時,言及與師尊相識之一段經過,蔣將軍說:

  民國廿六年,七七蘆溝橋事變發生,抗日軍興。當時我在第一軍第一師任上尉連長,駐守黃河渡口潼關。李老伯正棲隱西嶽華山白雲峰修煉。某天,李老伯下山遊覽,適逢我抽暇率同士兵數人上山探訪,中途不期而遇(以往從未相識)。

  李老伯忽然笑問:「來者莫非蔣連長乎?」

  我不禁抬頭注視,腦筋一轉,直覺的反問:「長者莫非李道人乎?」

  從此我與李老伯訂交,受益甚多。

邱維心說台灣國語

  邱維心同奮,最近在家中跌了一跤,即告昏迷不醒,自思人事巳了,功德圓滿,願在天上逍遙自在。經其家人及有關同奮的虔誠哀求,首席師尊著令重回人間。

  邱同奮清醒後,竟能說得一口「標準的」台灣國語,令往醫院探視之同奮驚訝不已(因其以前一句國語也不會說)。因此有同奮戲言:

  「維心在清虛宮、弘法院國語訓練班,上了一半,就蹺課回來了,否則將會學得絕佳的京片子!」

  「那不是蹺課,是逃學!」

  「也不是逃學,是休學!」

  「我倒希望是被開除的!」

葉祐庚任靜坐班長

  花蓮乾道第九期靜坐班葉祐庚同奮,為卸任花蓮縣議會議長,年逾古稀,身體硬朗。經公推為該靜坐班班長,按時隨班上課,會禱會坐,堪為年輕人之楷模。

吳光予誦皇誥最多

  能將皇誥虔誦得中規中矩、不急不徐、念念專一、聲聲上聞的同奮,並不多見;而以此態度,一天能虔誠誦唸四千聲者,越發少有;再加以七十歲之高齡,則更是寥若辰星了。

  吳同善(光予)同奮,即俱備了以上三項條件,吳同奮現為台北區乾道靜坐班第九期組長,誦唸皇誥總數已超過廿萬遍,為同期同奮誦唸最多者。

  據吳同奮一年多來身體力行之經驗表示,跪拜之動作,可將體內濁氣排出,使血液暢通,促進新陳代謝,符合物理治療之原理。他一年來的奮鬥,已使其智慧益增,思慮清明,心平氣和,病癒體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