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唸皇誥寶誥的心得報告/王光榮

我唸皇誥寶誥的心得報告/王光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三期 » 我唸皇誥寶誥的心得報告/王光榮

 1984-02-01 09:30

  由於機緣巧合,認識了楊光贊同奮,由他的介紹而皈依天帝教,當時我確實莫名其妙,不知皈宗的意義和目的,只是看在光贊同奮的情面而已,假如說我有一點企圖,那就是可以藉此參加正宗靜坐。

  但是師尊當時卻對我說,我的業障太重,不適於太早靜坐,必須唸滿皇誥四萬遍、寶誥廿遍始准我參加靜坐,因此,我就開始擬定計劃,有餘暇就到台中光殿(玉成殿,七十年尚未升格為主院)唸皇誥寶誥,幾個月後如數完成,但已趕不上參加第六期靜坐班。師尊念在我尚知努力,便先賜給我道名一、光榮,以玆鼓勵。雖然沒有參加靜坐,但光殿有任何集會括動或殿堂慶典,我都會於百忙中抽暇前往參加。我也仍然按照計劃繼續誦唸皇誥、寶誥,師尊賜我道名「光榮」,就是表示我這一生太榮幸了,能夠參加「天帝教」作為一位同奮,為拯救天下蒼生,化解毀滅劫而奮鬥;這是千載難逢的機緣。

  誦唸皇誥寶誥,其奇蹟與奧妙,確實難以用筆墨形容;我起初唸皇誥寶誥,感到實在太單調乏味,不知什麼玩意兒,弄得腰酸背痛,有一段時期真想停頓下來,但,我的盼望和期待是參加靜坐班,不得不勉強繼續唸下去。

  起初對於唸皇誥寶誥是抱著好奇和懷疑的心理,以及為著要參加靜坐而唸皇誥、寶誥,不相信皇誥、寶誥竟具有那麼微妙的威力,令我真不敢相信。昔日我的身體很強壯,由於歲月的無情,環境的變遷,而埋葬了黃金時代,換來多病衰弱的軀體,由於早年服務機關之公務接洽關係,常沈迷於酒廊舞榭,而日久成疾,肝臟機能不佳,氣色枯黃,又為著生計,過度操勞,睡眠不足,精神頹靡不振,為了健康、及往後前途,便抱著姑且試之的心理,企求奇蹟出現,而開始念皇誥寶誥。

  過了一段時間後果然奇蹟出現了,飯量增加,精力充沛,加強了對誦唸皇誥、寶誥之信心,因此加緊了誦唸之熱誠。由於皇誥不能在彰化天真堂誦唸,我又是在路邊擺攤經營素食麵過夜生活的人,有時候生意情況欠佳,想到唸皇誥、寶誥的奧妙,可是不能隨便(隨時隨地)誦唸,因此我只有邊擺攤邊誦唸廿字真言,每唸五十遍就迴向一次,果然又出現奇蹟,不久,生意立即轉好,供不應求,所以我就把這奇蹟告訴家人(我全家人都已皈宗),並要求他們早晚最少誦唸百遍廿字真言。

  更妙的是,當我如願地參加了第八期靜坐班後(台中班),我習慣於打坐前先誦唸兩百至參百遍皇誥才開始打坐,竟然比沒唸皇誥就打坐之感受,完全不相同。

  於是在一個親和集會中,我毫不保留地發表靜坐感想,之後,有些同奮也先唸皇誥兩百至伍百遍才打坐,也得到同樣的效果,有些同奮道緣(道根)較佳的,其感應更上一層樓,真的如此麼?請靜坐同奮試試看,但我有個聲明,必須虔誠,同時心情要放鬆,勿存有絲毫雜念。

  其實我曾經有過半途而廢(停頓誦唸皇誥、寶誥),因唸到將近五萬遍之際,突然身體支持不住,四肢無力,精神不振,頭部似有爆炸之感,但另方面又常感怪怪有異,經請教楊醫師(楊光贊同奮),他不聞不問,若無其事,也不開藥給我服用,僅僅說「我沒有病」,繼續唸皇誥、寶誥即可。但,我實在太不行了,弄得我頭昏腦漲,身心俱疲。那時候我實在感到灰心和失望,因當時的估計,皇誥已誦唸將近十萬遍(不到一年時光),唸寶誥也超過師尊規定的數目,為何竟如此呢?我真有打退堂鼓之念,因我一生中沒有遭週到如此難受的痛苦境界。

  既然楊光贊同奮不開藥,我只好另請高明醫師治療,可是沒見效,仍然如此,於是想起楊光贊同奮所說的話:『你沒病不必服藥唸皇誥就好了』,因此只有再鼓起勇氣和精神,坐汽車往台中,本來我外出都騎機車,那段時間連機車都不敢騎了,又經過一段時間的誦唸後,果然沒有服藥而病竟自然而然的好了,僅於光殿中誦唸皇誥、寶誥後,墾祈廿字真言水服用而已。當時身體的衰弱實令人難以相信,每坐車到光殿後,必須先到地下室休息一段時間,誦唸皇誥、實誥後也必須再休息,等候體力稍微恢復後,才敢坐車回彰化。

  經過一陣子的努力奮鬥。終於突破了魔考,險些前功盡廢,好在當時沒有停頓中斷,不然其後果真不堪設想。

  經此教訓後,迄今我仍然保持誦唸皇誥、寶誥之習慣,每逢心境欠佳或情緒不穩之際,我總是前往玉成殿或天真堂誦誥,誦誥後心境開爽,精力飽滿旺盛。更妙之事乃是每逢困擾或難題無法處理或措手無策之際,誦誥也能化解。願提供參考共勉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