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祈禱大會所見及所感 師尊的聖者胸懷

●參加祈禱大會所見及所感 師尊的聖者胸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創刊第三期 » ●參加祈禱大會所見及所感 師尊的聖者胸懷

 1983-10-01 10:10

  光南:這次到日本富士山參加化減災劫祈禱大會,同奮們的準備工作做得相當好,四十幾位同奮穿著團體制服,精神振奮,日本人見了大表好感,師尊很讚賞。對台灣的同奮在師母率領下為富士火山災劫持誦皇誥超過三百二十六萬遍,師尊對此甚為高興,嘉勉不已。這次祈禱大會我有很多感想,尤其對誦唸皇誥時,師尊流露出赤子之心,悲從心中發出來,大聲哭泣,同奮也如此。遊玩中的日本人見了,心懷感動都肅穆的站立,目不轉睛觀望,還有日本宗教界代表,一位道行高深的老尼,發表心得,更感動人。她說:「三十多年前日本侵略失敗,無條件投降, 蔣公以德報怨,不願日本人賠償損失,孰料日人忘恩負義,如今天帝教駐人間首使者此時還到日本為富士火山災劫祈禱,拯救日本人。」老尼一面講話,一面哭泣,哭泣之聲甚為悲戚。此次祈禱大會發揮極大的功用與效果,圓滿結束。

  王鄭賢德:這趟日本祈禱會之行,光南說明的很清楚,我和敏生只參加祈禱沒有參加遊玩,因我考慮到敏冰、敏潔兩位女同奮在日本辛苦工作,遊玩的機會很少,暫代兩人的職務好讓她們有機會四處看看。在那兒,做飯菜、雜務,趁此機會與師尊談了許多話,也利用時間誦三千六百遍的皇誥。在祈禱大會誦唸皇誥之時,不知如何形容,一種莫名的感覺,使我痛哭不已。

  林添春:天帝教同奮到日本參加富士山祈禱大會,一切表現良好,其中只有一點不完美,有人在講演進行時擅離隊伍,未能遵守應有的禮節。今後不論在任何場所,我們都應表現出天帝教的完美氣質。

  敏友:大家都把感想報告了,只漏了一點。師尊在日本耳提面命,要我特別注意光魯使之生活規律,也要敏全注意光南的生活起居。

  楊維統:自從加入帝教,時常研究教義中媒壓,媒挾,但是始終半信半疑,此次參加日本富士山祈禱大會,親身體會媒壓的力量,真有其事,這一次在祈禱大會誦皇誥之時,有一股無形而溫和的力量感動了我,一直想哭,我強壓制不讓自己哭出,不但壓制不住,反而痛哭流涕,證明有媒壓、媒挾的力量,真實不虛。

  維心:我跟隨師尊到日本兩個多月來,師尊除了接見訪客,及拜訪日方有關人士外,無時無刻不在為何推展救劫工作,以達成 天帝所交付之使命而勞心勞力。尤其這次祈禱大會之籌劃更是日以繼夜,彈智竭慮。

  我每晚打完子坐後下樓,差不多一點多鐘,經過師尊房間,隔著窗子,看到師尊仍然凝思振筆疾書,使我內心非常難過,也有無限感觸。師尊八三高齡,應是在家含貽弄孫,安享天年的時候,卻隻身遠渡重洋,吃、住皆不得安適,而風土習慣更有顯著的差異。我與其他的同奮,時有抱怨,但師尊卻安之如怡,處之泰然。這與往聖孔子帶著眾弟子,周遊列國,以挽救世道人心,行道於天下;及佛祖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苦思打破階級,解脫眾生痛苦之方法,其意義是完全一樣的。因此,聖人胸懷實不可以常情論斷。有一位日本籍和尙說:七百年前有位中國人來到日本拯救日本重大危機,如今又看到中國人到富士山為日人化劫,真是天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