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氣象學家 相樂正俊預測天災

日本氣象學家 相樂正俊預測天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創刊第三期 » 日本氣象學家 相樂正俊預測天災

 1983-10-01 10:15

  「日本的富士山沉寂了三百年之後,即將於今年九月十日至十五日之間再度爆發,然後造成芮氏地震儀八級的大型地震,大約六十萬到四百萬人將葬身在這個大浩劫之中。」

  以上是日本著名的氣象學家相樂正俊自去年開始不斷提出的警告。他並且連續寫了三本書:「地球大異變」、「富士山大爆發」、「日本列島大異變」,用科學理論來支持他預言的「本世紀最恐怖的大災難」。

  畢業於東京物理學校(現在的東京理科大學)的相樂正俊,曾經在日本氣象廳服務了廿五年,長期從事農業氣象、海洋觀測等預報工作,後來發明「相樂氏周期分類法」,對氣象預報工作著有實績。退休之後,成立氣象情報中心,因為預測正確性很高,除了在美國設有分公司外,在日本國內大型企業如三井、三菱、西武等均與他的氣象情報中心訂有契約,以獲取企業戰略所須的氣象情報。

  相樂曾於去年二月九日預測日本淺間山上空白煙徘徊即為地震前兆,後來淺間山果然於四月廿六日發生中型噴火,造成地震,而使他的知名度提高。

  由日本火山爆發的歷史觀察,淺間山與三原山的噴火都在同一時期,而兩者噴火的情況,均由富士山周圍的地下,也即太平洋平台與大陸平台的熱能所造成。

  六十年前(一九二三年)的元月,三原山爆發,同年九月,發生關東大地震,震度是芮氏七點九級,死了十萬人,另有四萬人行踪不明,當時東京都的人口僅有兩百五十萬人。

  一般的學說,大型地震的周期是六十年,今年正好是關東大地震後的六十年。相樂的另一項根據是,過去八年來日本伊豆群島的地震是一種北移型態,去年已經越過箱根、小田原、橫濱,以此速度,今年正好到達富士山周圍,如富士山一旦爆發,東京將產生「直下型」大地震,其威力將比六十年前關東大地震更厲害,目前東京近郊三千萬人口至少六十萬人到四百萬人將難逃浩劫。

  相樂正俊同時強調以下三項理論

  一、七九年代以後,太陽黑點開始減退,到了九三年左右將面臨極少期,地球承受太陽能源將達最低限,由於氣象的異常所引起的空氣與海水移動,形成地底壓力均衡崩壞,此為地震及火山爆發的絕對因素。

  二、地軸每六年產生一個新的傾斜方向;向西半球傾斜,則北極寒流從西半球南下,歐美寒冷,相反地,赤道的暖流則自東半球北上,日本或中國大陸極為暖和。自八0年代起地軸傾向東半球,海流的大變化對地層結構施給重大衝擊,北緯卅五度為中心的地震、火山爆發很容易發生。

  三、太陽行星的排列所發生的引力將影響地球的潮汐及氣流,去年為一百七十九年一周期的行星直線排列;一九八六年正值七十五年一周期的慧星接近,兩者均為異常氣象加速發生的主因。

  日本的氣象今年顯得特別怪異,五月發生秋田大地震,死亡一百多人,七月初仍然天氣陰冷,七月中旬以後突然酷暑迄今,平均溫度高達攝氏卅三度,為過去所罕有。

  (轉載自八月二十三日中央日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