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於大災劫來的時候才覺悟

不要於大災劫來的時候才覺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創刊第三期 » 不要於大災劫來的時候才覺悟

 1983-10-01 10:25

  今天是當世東洋宗教界中最偉大的靈能者——李老師玉階先生所主持的祈禱大會,本人謹代表全日本佛教界,向 天帝及其駐人間首席使者致十二萬分之敬意。

  人類之真智慧,表現於發生大事以前能事先預知預見,並且忠於真理。而遺憾的是,大部份的人,若沒有親身經歷到切身的痛苦的話,則不會去追求真理、認識真理,直到有一天大災劫、大毀滅來臨時,將無數善良無辜的生靈捲入不幸之中時,才幡然覺悟,就為時太遲。

  在日本,我們稱中國為「師國」——即「老師之國」的意思,如果你瞭解正確歷史的話,就不難看出中、日兩國不只是有血緣關係而已,並且中國之「倫理道德」、「仁愛思想」也傳佈深入於日本民間。所以說中國是日本人的「師之國」。

  我屬的宗派先祖「嘉禪大師—吉藏大和尙(西曆五四九–六二三)年在中國隋朝煬帝及唐朝武宗之時,深受當時朝庭禮遇,後歿於首都建康(現在之南京)。

  關於我的「中山」家族,在日本大正三年,吾祖父中山忠英在大正三年六十八歲之時,貴國 國父孫文閣下四十八歲之時,為了中華民國革命而逃避滿清政府的迫害,曾寄籍中山家,所以孫文閣下始以中山為名,並且於中山家的家屋—梅屋庄主邸內,與宋慶齡女士成婚。

  而且中山家族的母系,是從後漢十二世孝靈帝—獻帝—山陽公—延王—阿智王—延續到西曆二八九年在日本歸化成日本天皇家族的上賓,其子孫—坂上田村磨在西曆八一一年成日本最初的征夷大將軍。坂上家的漢族子孫四百萬人在明治維新之時,實是最主要的功臣,可是日本史學家卻將這段史實予以湮滅掉。實際上中日兩大民族是同源的,有著共同的時代使命。

  最後再一次向 天帝及其駐人間首席使者李老師,表示衷心的感激之意。

  天皇勅願道場,三論法禪宗第三九世法主明治天皇外戚,光格院門路 中山法元

  昭和五十八年九月四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