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劫前後人人必備,自救救人手冊」二十講之十二:

「核劫前後人人必備,自救救人手冊」二十講之十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四期 » 「核劫前後人人必備,自救救人手冊」二十講之十二:

 1985-01-01 09:35

第十二講 核塵防護(二)─飲水之濾淨處理

  空氣、水源、與地上農作物等,遭受核塵污染之問題,最為嚴重,因為這些都是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生活要素,非尋出解決之道不可,現在先談水質處理問題:

一、飲用水濾淨是必須的,這裡就介紹濾淨的方法:

  1.把水貯存約四十八小時以上。

  2.貯水池須加遮蓋,用鉛板作蓋及週邊裝置則更好,因核子爆炸後,所產生的中子,幾乎無物不穿,只有鉛質,可以阻絕。

  3.放用貯水,須透過濾淨器之過濾。

二、濾淨器的製造方法:

  1.買一不銹鋼製的容器,外留一水能頭開關,可以使過濾後的水沉出供用。

  2.濾淨器分為五層(如附圖):

   a.最低一層即第五層,放置用樟本燒成的小炭塊。

   b.第四層放置用中藥裡面的地榆,烤成未全焦黑的小炭塊。

   c.第三層放置台灣遍地皆有的香附(中藥)炭包,製作方法同地榆炭,也可以用炒黑的方法,置接加熱烤,惟不易控制火候。

   d.第二層與第五層一樣,用樟本炭。

   e.第一層要用白色的石頭,這種石頭,在台灣也很多,有吸收雜質的作用,也可以用白色的大理石碎塊代替。

  3.濾淨器的大小,沒有限定,惟各層放置的份量,要依2:1:1:1:2之比例,即第一層如放置二公斤,則二、三、四層各一公斤,第五層為二公斤。

  4.濾淨器內,各層炭塊及石頭,以每隔兩個月抽換一次為宜。

三、濾淨器內放置石頭炭塊作用說明:

  1.白色石頭(含白色太理石碎片):有吸附水中雜質及鹼化酸質的作用,而產生減低侵蝕的功能。

  2.樟本炭:能中和有毒物質,可與放射性元素親和,以減輕水質污架。

  3.香附炭:具有解毒、利尿,及能逼出,放射性元素的作用。

  4.地榆炭:對放射性元素,有強烈的吸附性,並能產生殺菌與中和毒性的反應。

  以上這幾種物質,把濾淨器內的水層層過濾,就變得純淨多了,減少對人體的傷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