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教奉獻無保留,服務同奮憑赤誠

為教奉獻無保留,服務同奮憑赤誠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六期 » 為教奉獻無保留,服務同奮憑赤誠

 1985-03-01 09:10

各教院親和連絡小組總負責同奮的觀感志向建議

每人每月應引進原人一位   花蓮辦事處 吳光日

  願以謙卑虔誠的態度,結合「親和連絡小組」的負責同奮,攜手連心,共同努力,加強與初皈同奮之間的親和,發揮磁場作用,凝聚同奮向心力,以滾雪球的意願,廣渡緣人,而達成師尊指示:渡化四佰位同奮、及誦唸皇誥五佰萬聲的年度目標與總數。

  花蓮辦事處「連絡小組」共分十組,也就是將花蓮地區劃為十個責任區,每組負責的小組長三至五人,用電話連絡、親自拜訪兩種方式,傳達教內各種活動訊息,宣揚教義,收取個人奮鬥卡,與勸獻其認定之道場維持費,及其他服務事項等,建立良好關係,增進彼此情誼,加強其向心力。

  另外每人每月發心引進原人一位,每月至少恭請師尊、師母蒞臨辦理皈宗一次。並接受精神訓話,以鼓舞士氣,堅定信心。

  殷切期望,台北始院能定時指派有關同奮與我們連繫、親和,以示對我們的關心和重視。而我們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就近當面請益。如此,對教務之推展必有助益。

發掘並解決同奮們的問題   中華國主院 許光報

  「親和」乃是主動發掘同奮對於帝教有何不瞭解之處,讓我們親和小組的負責同奮去釋疑、宣導。並針對同奮提出的意見,酌量改進與施行。或者對於同奮本身所遭遇之困難,盡我們能力所及,在可能的範圍內,幫忙其解決。以使所有同奮都能發自內心,自動自發的為帝教、為天下萬靈萬物犧牲奮鬥。簡言之,「親和」之最終目的,乃是發掘同奮之間題,進而解決其問題。務使皈宗之同奮,真正瞭解頓悟而產生普濟蒼黎的祟高思想,思想貫通以後,產生堅定不移的信仰,有了信仰,然後發出極大的行動力量。

  主院已採乾、坤兩道混合編組,共十九組,每組有兩位負責人。親和的時間,大致每週或半個月,至少每個月得親和一次。凡漸疏離的同奮,列為積極親和連絡的對象,常參加集會,但奮鬥意念不高之同奮,繼續加強其親和力,以益增其信心。使有帝教同奮的地方,都能有一股樂觀進取,積極奮鬥的氣象。也就是說,雖暫不能為帝教奉獻,最起碼也得先向自己奮鬥。

  另外本人建議,指導教院能夠安排一段時間,將擔任親和連絡小組的負責同奮,召集起來加以訓練,即再教育一番,讓其能在教義、教旨、教史、修持,及其他方面,進一步深入探討,充實自己,使之了徹悟於胸,或者在傳播、語言能力、人際關係濤通的技巧上,予以加強。方能遇任何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其次,皈宗二、三年來,發現同奮問好像缺乏「道」的教化,大家到教院來,只是為了祈禱、靜坐、誦誥,對於「修身養性」、「為人處事」方面的基本人道,似乎輕慢疏忽。雖然每週都舉行親和集會,但與其說是在講「道」,不如說是在作教條似的宣傳,及口號似的演講。來得恰當,因此,如何充實教內經典、培訓宏教人才,確是本教領導同奮應急切檢討的課題。

反映同奮意見,真誠服務   台北始院 劉光成

  本人謹奉首席使者指示,成立「親和連絡小組」的編組,為求能貫通教院與同奮間之管道,當盡力擔任此一工作,發揮承上啟下之組織功能,盡量反映同奮意見,並加以解決,使教務工作順利推廣,讓同奮對教院更加認識,加強向心力。

  始院的親和小組採乾、坤兩道分開編組方式,乾道廿五組,坤道廿三組,每組設小組長一人,或增設副小組長一人,專責其事。凡擔任小組長的人選,都是本教院內忠貞之同奮,相信在他們全力真誠的服務之下,必能達到預期之成果。

  為了健全基層組織,確實掌握各小組長之動態,及實際親和連絡之情形,除了每位小組長在訪問連絡一個特定對象之前,必須填具「訪問計畫表」(兼日誌)之外。並定期舉行各小組長聯席會議,將各人在親和中所遭遇的困難、問題,或感想,與一般同奮所提出的質疑,提出來討論、解決。

  任何一項制度或法令,在施行之前,總會遇到一些阻礙,或發現缺失,希望指導同奮能夠以開明的態度,尊重我們的建議,盡力配合與協助。而不要以閉門造車的舊觀念,及主觀的官僚作風,潑我們冷水、洩氣。如是我們才能毫無拘束的放手去做,使之得心應手,事半功倍。

寓「教」於樂:辦旅遊露營   高雄市掌院 蘇光葯

  擔任「親和連絡小組」的成員,將是最接近(初皈)同奮、最深入基層(對一個組織而言),也是最易發掘問題,瞭解一般同奮心態趨向,與意識型態。更是代表天帝教在外活動,所以連絡小組的負責同奮,應先樹立良好的個人風範與氣質。平常多充實自己之專門知識(有關本教方面的知識),及一般知識。並以關心、愛心、誠心去親和,使親和對象,或渡化之原人產生好感,進而塑造本教之最佳形象。

  掌院乾、坤兩道共分廿小組,以廿字真言為代號,每組有二至三位同奮負責。擬定之計劃大致為:1.在親和訪問之前,將對象作一概略之瞭解。2.親和之目的是什麼?要達到那些預期之效果?或者需要提供些什麼資料?先要在心裏上有個譜,也就是說事前要有充分的準備。3.自己講話,也要讓對方有發言的機會,與表達意見或批評的權利。最後能夠做到思想溝通,問題解決,意見一致,信心不移。

  本人建議目前四個教院可以(不)定期舉行「聯合擴大親和會」,其方式可以參照學生時代之寒、暑假,即一年兩次,以旅遊、露營為方式,時間視假日而定。舉辦單位採輪流制。如第一次選定北部地區之觀光名勝,則由始院主辦,邀請其他三個教院參加。下次如選定南部地區,則由掌院負責,詳細辦法如主管教院有興趣,可以再商議。因藉此種活動,可以寓「教」於樂,拉近同奮問之距離,擴大交往層面,放開心胸,增加見聞,互通有無。更可以接近廣大群眾,而達到宣傳之效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