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宗二年來的心得

皈宗二年來的心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七期 » 皈宗二年來的心得

劉光準  1985-04-01 09:30

  以下報告實不敢說是「心得」,倒不如說是將本人自入帝教以來所見、所聞、所感覺到的幾點提出來,給諸位同奮參考:

  一、皈宗的時侯,師尊賜甘露水時曾要我們「清心寡欲」,此四個字雖然平淡無奇,可是同奮們若能經常細嚼體悟,將得到莫大的益處。因為人身百病莫不來自煩惱,而煩惱則又來自私欲,因此欲望無窮,煩惱越多;身心也愈益嚴重受損。同時,為滿足欲望,往往多造惡業,如此因果循環,性靈受到污染,身體也因而生病,故煩惱不利於人。

  為正本清源,當自清心寡欲開始。而要清心寡欲須從每日反省、懺悔功課著手─即每日晚上應該切實檢討,一日所為所行是否合於廿字「人生守則」,若有違背,當即懺悔改過;若無,則自勉之!

  二、本教同奮不為個人福報著想,卻共同肩負「為天下蒼生化延核子毀滅浩劫」的重任,這種無我無私的大我精神,倘能普及開來,則人人不再為一己私利爭奪,社會戾氣自可轉化為祥和,到處光明可見。

  三、修行路上遭遇種種魔考、道考是在所難免,但唯有正氣的人始能過關,因此同奮們莫以追求感應為目標,而應從培養正氣著─即勵行四門功課。

  四、本人皈宗已二年多,參加第九期靜坐班,通神通靈的感應沒有,但全家三代已有二十七人和多位朋友跟著來皈宗,共同為拯救天下蒼生與宏教而奮鬥,則是二年來努力的最大收穫。此外,報告小小收穫數端:

    1.暴躁的脾氣改善許多。

    2.處事較客觀,偏執一方的情形已有改善。尤其每有遭遇困難或渡人時,常有靈感出現。

    3.以往的憤世、消極已轉化為哀憫、積極。

    4.過去醫藥費上的消耗已停止。

    5.弟媳婦產前突發高血壓症,直至產後仍未正常,但經本人虔唸皇誥三佰伍拾遍迴向後即恢復正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