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天帝教教義的心悟 親和哲學

我對天帝教教義的心悟 親和哲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七期 » 我對天帝教教義的心悟 親和哲學

楊維統  1985-04-01 09:35

  有形物質界與無形精神界,都是一樣,有親和定律之存在。特定的吸引力量,稱為親力,對特定吸引力產生的感應力量,稱為和力。

  親力是積極的陽動引力,和力是消極的陰性被動感應力;物質所產生之陽電引力為親力,陰電被動為和力。

  生命必須物質醞釀特定親力吸引和子和力,而誕生生殖母細胞,產生生命。大腦新皮質神經細胞與大腦皮質神經細胞,吸引特定玄和子與和和子產力感應和力而結合,使人類都形成不同之個性及命運。

  異性間因親和力之產生而結合為夫妻、朋友;同性間因親和力結義為兄弟姊妹。物質與人類之間的親和力導致不同的嗜好。血緣的親和力產生正夢之現象。業障與和子親和力,產生輪迴與因果報應現象。領導者與信徒之親和力,祈禱念力,與奇蹟力量之親和等,親和哲學的適應範圍遍及大自然大宇宙之有形無形各界的精神與物質定律,並限定於精神親和感應之小範圍。

  物與物之親和現象,於物理化學上獲得充份的證明,物質對人類的親和也是日常所易見的現象。

  人喜愛貴金屬(金銀)寶石,而對生命必須的空氣與水都不尊重,反而浪費與污染。人與人,生命對生命之親和關係之例,不勝枚舉。

  但人對無形的精神力量(天)之親和現象,卻非常的生疏而無知,所以不但沒有信心,更迷信天堂、極樂、淨土、地獄、煉獄之存在。為進入天堂極樂淨土之慾望而信仰宗教,得避免受地獄、煉獄之災的心理上恐懼、不安,導致貢獻財物與行賄神鬼之不理智意識及行為,盛行於社會上各種宗教活動中,處處可見。

  其實天堂地獄都建立在各人的心中。現實社會中處處可以出現活天堂與活地獄,心理狀態決定人之善惡富貧悲喜哀樂賢聖邪魔等萬般法境。所以萬法由心造是非常正確的真理。

  心與佛親和便成佛,心與魔親和便為魔。自幼中和之心,受惡劣環境與習慣的親和變成邪惡性質,自古以來有很多之例子可以證實。

  天帝教除了證實親和力量之存在,更進一步對其力量作哲學上的考究,試列舉如下。

(一)對地(物質)親和定律:

  求生本能與食慾,生存競爭潛意念(慾望)與財寶,嗜好於特定物質等,都是人產生親力,物為和力。

(二)對人(包括一切生命)親和定律:

  對同種類生命相互親和力最強,即人類血緣親和力最強。動物發情期對異性的親和力最強。人類臨死所發出執念之親力,對特定對象產生最大的吸引力。特定對象被逼不得不產生和力。

(三)對天(精神界)親和定律:

  1.和子親和分為陰和子、半陰陽和子,陽勝和子,都受因果報應業力之親力,對特定和子正確強逼產生和力進入特定生命,形成新誕生之生物為和子輪迴定律。

  2.陽勝和子能夠脫離輪迴定律之和子為神和子,從純陽神和子參與大自然定律之運行化育,由上至下不同任務之神媒和子參與精神界力量之任務。如惡人為政,使得民不聊生人心思變成為一種親力,引起天怒而自然現象降惡兆(水、早災、地震、疫病流行)之和力,搖控人心起義反抗暴政推翻暴君。

  天帝教第三神論哲學從人類歷史證實,宇宙主宰 上帝以及神和子精神力量為神媒,執行宇宙自然之真理,協助人類自悟、自覺天賦之使命,和諧天地萬物。所以神是媒介天人之間的真理執行的精神力量。人心為執行 上帝賦與人類使命的直接指揮之精神力量,間接的上天精神力量完全親和後天的人心直接力量所產生之效果極大,可以旋轉乾坤化暴戾為祥和,為天帝教親和哲學第三神論定律。

(四)神媒搖控定律:

  宇宙主宰降大任於特定的人(稱為「上帝使者」),由神媒對這特定人之精神力量指揮中心大腦皮質直射親力,使強過其產生感應和力而反應行動和智慧與信心,此為天帝教所稱呼之「媒壓」。由神媒精神力量轉變特定 上帝使者之周圍環境、機會、境遇、人事引導而依照 上帝的真理奮鬥稱為「媒挾」。天帝教天人親和人才(玄和子、和和子之力量天生特別優秀,為 上帝所安排的使者)為和力隨時隨地龍被 上帝天使神媒的親力所傳來的消息所感應,是為「天人交通」。其現象有侍準(一般揮株筆)、侍筆(筆記速寫)、侍光(精神電視)、侍聽(精神收音機)等四種。

(五)親和力培養定律:

  因為人的肉醴與精神和諧平衡相處為身心健康的條件。經常能夠保持身心和諧的人,其親力與和力都具有標準的狀態,都可以日夜反省、懺悔、掙化肉體,減輕七情六慾引起之濁氣,而產生信心與正氣,遂漸增加自己後天的精神力量,親和先天的精神特定和子(自己的先天靈),增強自己的慧覺與啟悟能力,直到有一天,突然腦智開朗,明白生命的一切,便是先、後天靈之精神力量開始相配合產生效率的境界。這是天帝教同奮培養親和力的成就。

  親和哲學是很廣泛的學問,尚在研討開發其真理之中。對有和力的特定病人都可以發出親力,並加以極有效的精神治療。靜坐得法,可以時時刻刻保持心平氣和的境界,會產生無此的悟覺與智慧之精神力量。

  結語

  天帝教教義是大宇宙真理的記錄,誠摯尊奉宇宙主宰,教義要旨在維持大自然規律,以一元心物二用宇宙本體哲學為中心,闡明天、地、人五千年來中國哲學,再加以科學上的印證,並闡明天帝教特殊的電子與和子學理之奧妙,可以適用於生命哲學、奮鬥人生觀、親和精神觀,以期引起共同研究的興趣,一齊參加奮鬥之行列,為人類之幸福,共同奮鬥。(八,全文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