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宮小札 我為師兄說皈依

行宮小札 我為師兄說皈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期 » 行宮小札 我為師兄說皈依

敏圓  1985-08-01 09:30

  於行宮某夜子刻,同奮數人秉燭促談之際,偶見一螳螂赫然而至,前鐮棘刺,轉眼高突,頗有當車之勢。稍後,吾置於掌間端詳片刻。想昔者金山活佛(以忍辱著稱的妙善法師,民國廿二年坐化於緬甸)每遇幼小生靈均以師兄之禮待之,並盼其皈依三寶,所以每見蜈蚣、蛇蠍、蚯蚓、蚱蜢之類,皆以右掌撫之,並誦唸…我為師兄說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三寶。三遍。

  今者,萬教皈宗, 天帝慈悲眾生,弟子不揣淺陋,願為此蟲兒代禱「皈依師、皈依道、皈依帝」再誦唸字真言三遍,將之高置樹梢之顛,圓歸大自然去了。自忖:「如此區區生命,若真具慧根,有所靈悟,此刻當以能忝列帝門而深感幸甚!」

  由於環境的關係,我很遺憾未能參加靜坐班,也很少有機會與師尊見面請求開示,但每月份教訊我均仔細研讀並將之期期蒐集。教訊中時常刊載著老師的訓誨,每每令同奮有所醒悟而激發向道之心,加強奮鬥意志,雖然我常檢討自己的言行尚不夠完美理想,但我會照著師尊的指示努力去工作,願每一位同奮共勉,追隨師尊、師母背負起宏教救劫的使命,日日遵行教則,奉行 天帝大道,透過對 天帝的信仰,將生命延伸至永恆。於此我方從茫茫苦海中找到了燈塔。

  皈宗三年了,其間不可思議的感應也有幾許。邇來因為心不能安,夜不成眠的現象經過敏從同奮實施精神治療而獲效應,願供參考。

  四月上旬,我每一入夜均無法安睡,心裏常有莫名奇妙的恐懼,默念廿字真言以後,心緒稍微安定下來,也許自己正氣不夠,不多久害怕的心潮又不斷侵襲而來,一平一復,往往折騰至深夜二,三點。明知魔由心生,不能「著相」,企圖驅除卻始終無法克服。

  如此情況經過四、五天左右,由於晚上睡眠不足,白天精神恍惚,工作也很散漫。此刻突然想到光符同奮,即時以電話連絡並告知詳情。經查結果是寒舍附近巷口有戶人家正在辦喪事,我時常路過,麵包店的隔壁也在「忌中」,我買麵包曾穿屋簷而過,被「沖煞」到了。

  確定情況嚴重之後,遂立即前往始院,由光符洽敏從同奮給予實施精神治療。不久我即感覺精神舒暢了許多,當日下午回到店裏即扒在櫃抬上睡著了。晚上就寢時亦覺輕鬆舒坦,莫名奇妙的恐懼感不再干擾睡眠,很快的進入夢鄉。感謝師尊所傳授的「精神治療」,同時向戳力從事精神治療的同奮致十二萬分的敬意,弟子真是受益非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