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救災化劫的目標終必成功

天帝教救災化劫的目標終必成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期 » 天帝教救災化劫的目標終必成功

政論家 李廉  1985-08-01 09:35

願世人皆效法首席使者以蒼生、邦國為念的襟懷

極初先生、各位女士、先生、各位天帝教同奮:

  個人奉天帝教首席使者之命,參加天極行宮落成大典以及啟建擴大祈禱大會,內心十分惶恐,也感到十分榮幸。尤其讓我有機會向大家作證道式的講話,實在愧不敢當。

  剛才首席使席提到,我跟他有三層的關係。第一層關係是四十八年前,極初先生上華山修道,那是天帝教的復興肇始。當時我個人亦在西北,對他老先生十分敬仰,也曾向他不斷的請教。其實那時向他請教的人士非常多,但是今天在台灣還存在的就不多了。

  第二層關係是三十八年政府播遷來台,正值風雨飄搖,人心動盪之際,先生創辦了自立晚報,聲明無黨無派獨立經營。個人自其創辦開始,就擔任該報的主筆,至今仍以私人身份稱極初先生為「玉老」。雖然玉老早已離開報社,但我因為,玉老的關係,一直沒有離開這個職務,可說就是為了留戀這段因緣。

  第三層關係是玉老雖是天帝教的使者,其實也可以說是這個時代,整個世界的使者。個人是基督徒,表面上看起來這兩個宗教截然不同,但是就教義的內涵來說,我認為並無二致。所以我是以一個基督教徒的身份,來觀察天帝教,欽佩、崇敬天帝教的同奮,而且是用這三重身份奉命來此作證道性的講話。

  首先向諸位報告我對玉老的認識,有極深遠的淵源綿延不斷,同時我與他的幾位公子都是摯友。由於個人對玉老有比較深一層的認識,瞭解到一些非常人所及的特點。

  一、公正無私的精神─玉老不論做任何事,或在那個地方講話,都是不偏不倚,大公無私。這句話講起來簡單,做起來可不容易。今天我們看看整個社會,包括所有的文武高官大吏,乃至富商巨賈,有幾人能夠作得到?但是玉老做到了。就以辦報來講,他不求名利,報刊上聲明「無黨無派、獨立經營」、大公無私的為國家、為人民講該講的話,作應作的事,予民謀福利,這種公正無私的胸襟,始終如一。

  二、普愛眾生─玉老的愛心無人能及,從創始天帝教,跨海東渡日本宏道、救劫,為世界和平祈禱,以至於完成這一座神聖的天極行宮,為了什麼?普愛眾生而已!不忍見台灣寶島安和樂利的社會被破壞腐蝕;不忍見世界遭致可能毀滅性的核戰浩劫,這便是玉老普愛眾生的心懷。

  我與玉老談到,為什麼我以一個基督教徒的身份,對天帝教卻十分崇仰,是什麼道理呢?我認為這個宗教有一個無我、無私,不求個人福報,只為天下蒼生祈福的精神,十分偉大。有些宗教只為個人平安祈福,為將來升往天堂─極樂世界作打算,如此追求宗教的態度是錯誤的。天帝教講「聖凡平等、天人大同」,此理想與目標令人欽佩。

  三、出世、入世並重,忠於國家、慈悲蒼生─我們身為中國人要愛自己的國家,生為時代的一分子,也要愛整個世界。許多宗教徒認為談到國家民族、政治前途乃是世俗的事,宗教徒要以出世為重、為目的。玉老卻非如此,他心存邦國,一心一意想到自己的國家、民族,想到自己肩負的時代使命和責任。我們再看玉靈殿,恭迎 國父孫公為殿主;恭迎先總統 蔣公為副殿主,最大目標即在確保台、澎、金、馬、復興基地,貫徹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拯救大陸苦難同胞,使世界免於核戰浩劫,這便是以入世之心行出世之道,是要對國家、人類、時代以及整個歷史有所交待。所以一直到今天,玉老一直是我最景仰的長者,而現在天帝教能夠發展得那麼快,獲得整個社會的肯定與那麼多同奮的支持,完全是受到玉老的精神感召而來的。

  談到天帝教的精神、教義、目標我知道得太少,尚在學習當中,但是我願意談談祂的目標最後必定會成功的。祂有三個目標:

  一、今年上半年台灣多災多難。礦災的發生造成許多百姓財產生命的損傷;加以十信的弊端,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此外劉宜良命案,更使我國在國際間之形象受損……等等。今年過去了一半,那麼下半年是否平安呢?很多人不去關心它,玉老則不然,他認為今年台灣可能會發生嚴重的地震、災變。仁者之心也歟!慮患之憂時刻不忘,所以舉行祈禱大會,祈求台灣長保安泰,不要再有天災人禍,使台灣永保自由安寧,作為光復大陸國土、拯救大陸同胞的憑藉。我堅信玉老的心願在 天帝垂聽之下至誠格天,必定可以成功。

  二、我們還有十億以上的同胞生活在大陸水深火熱之中,隨時遭受迫害,沒有自由,沒有希望,那麼我們到底能不能達成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拯救大陸同胞的任務呢?我相信一定能,天理所在而已。我們看看台灣海峽兩岸不同的社會制度,不同的宗教信仰,不同的政治作為,不同的生活方式,以及不同的人心趨向,如果說是非善惡,或許人不能分辨,難道 上帝也視而不見嗎?故而有句話說「共匪不亡,實無天理」。但是各位同奮都瞭解,什麼事不可完全仰賴於天,「天助自助者」才是根本自救之道,從根本上先要求自己,才能真正貫徹完成統一中國大業。

  三、人類會不會毀滅的問題,我認為求生是人的本性,沒有人願意輕易的放棄他的生命。包括世界上所有的政治領袖在內,及每一個有理性的人,絕不希望發生核子大戰。核子戰爭是可怕的,如果說第三次世界大戰要以核子武器來解決的話,那麼全世界四十多億的人口要留下拾億,都不大可能了,屆時所有文明被摧毀殆盡,變成洪荒時代,重新再造歷史文化,有誰願意目睹此一淒慘場面?近年來美蘇一再舉行核子限武談判,亦均不希望以核子武器相對抗,但是傳統性的戰爭勢不可避免。核戰會不會發生,尚在未定之天。只要每一個同奮,全世界的每一個人,無論做人做事反求諸己,合乎天理正道的話,我相信我們有能力化延這一場核子毀滅浩劫,完成最後第三個目標。

  今天我們在天極行宮,遙望海峽彼岸蒼蒼茫茫,有無數的大陸同胞尚在鐵幕之中,等待我們去救援。再看看三大洋、五大洲的芸芸眾生,亦生活在戰亂、恐懼、不安的境遇,身為一個宗教信徒,不論任何一個宗教,都要發大願、立大志,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為世界的安危著想才對。

  最後,我呼籲天帝教的全體同奮,效法首席使者「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精神和人格,追隨他的腳步,共同完成時代的使命和責任,個人才疏學淺,不善於詞令,講話有許多不週到,不妥當的地方,還要請玉老,及諸位同奮多多賜教,謝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