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天帝教的緣份

我與天帝教的緣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期 » 我與天帝教的緣份

天帝教教歌作曲者 劉德義  1985-08-01 09:40

李伯伯、李伯母、各位來賓、各位同奮:

  個人臨時奉召,李伯伯沒有給我任何預知,要我前來做這次講演。自我從國外留學畢業後回到國內,很多年沒有參加考試了,我想李伯伯是來考我的。

  因為我一直想與天帝教的朋友多接觸,希望他們能多帶領我,我也不時的研究天帝教的教義,不知何時能受到 天帝的眷顧,首席使者的恩寵,但是至目前為止,我自認研究得不夠徹底,比不上各位同奮。我很想瞭解一下自己有無天命,這個問題我始終不便發問,自小到大我始終跟佛、道有緣份,各種宗教的聚會活動也經常參加。

  我個人是多年的天主教教徒,因而有機會時常與神父、牧師、各教的大師請教問題,交換意見。我的家人都是基督徒,家祖父是基督教長老會執事,就宗教信仰來說是十分複雜的。前面提到我跟許多宗教都有緣份,我相信緣份,常想自己到底有無天命這回事,後來李伯伯告訴我,每一個人都有天命,只是層次不同,時間長短不同而已,如此答案我聽了十分滿意。我雖然不是天帝教徒,但是研究天帝教的教義有半年多了,廿字真言我能背得很熟,因為我認為那就是天帝教的道統,表現出來的就是中華文化的真精神。

  李伯伯今天考我對天帝教的認識,我近來不停的在作研究,對年來天極行宮邀請的所有貴賓的講演作過分析,他們都替我作了回答。我不斷祈求許多同奮替我禱告,希望我有一天能夠自動自發參加天帝教,希望得到感召,恩寵而來天帝教。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有同奮告訴我,師尊在為我禱告,這是從來沒有的事,後來我感動得流下眼淚,接著李伯伯又加金光賜福給我,我才明白自己得到了恩寵。所以我一連三次,冥冥中我覺得應該來,來得自然、愉悅。或許我與天帝教真是有緣,主要是我見的許多同奮,都像是似曾相識,愈談愈投契,現在我才發現可能真的與天帝教有緣份了。

  個人奉命製作「教歌」,並受推薦前來指導靜坐班「教歌」學唱 實在愧不敢當。有些人說這首「教歌」的曲調不夠優美,有關這一點我必須作一個說明。

  我認為「教歌」並非藝術歌曲,非為演唱而作,其目的不在好聽與否,尤其是聽者以直覺反映的好壞為標準。因此「教歌」應注重神聖,莊嚴的氣氛,配合天人合一,而聽者內心自然產生一種喜悅、感動便算成功了。

  我也曾花費七個多月的時間為天主教作了不少具有民族風格的聖歌,也為製作天帝教教歌用了二個月之久,當初我在沒有靈感的時侯,就馬上祈禱,希望上天助我早日完成這項工作,所以受到感召,完全抱著服務的心情去寫,覺得十分踏實。

  過去我參加過大同公司的訓練班,該公司的精神就是─一通電話、服務就來。爾後只要天帝教須要我的服務,我絕對義不容辭,個人唯一請求的是諸位同奮多多為我祈禱,能夠讓我早日正式參加天帝教的工作行列。最後真誠的祝福天帝教將來發展前途無量,以達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的目標,謝謝大家!

  一、今年上半年台灣多災多難。礦災的發生造成許多百姓財產生命的損傷;加以十信的弊端,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此外劉宜良命案,更使我國在國際間之形象受損……等等。今年過去了一半,那麼下半年是否平安呢?很多人不去關心它,玉老則不然,他認為今年台灣可能會發生嚴重的地震、災變。仁者之心也歟!慮患之憂時刻不忘,所以舉行祈禱大會,祈求台灣長保安泰,不要再有天災人禍,使台灣永保自由安寧,作為光復大陸國土、拯救大陸同胞的憑藉。我堅信玉老的心願在 天帝垂聽之下至誠格天,必定可以成功。

  二、我們還有十億以上的同胞生活在大陸水深火熱之中,隨時遭受迫害,沒有自由,沒有希望,那麼我們到底能不能達成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拯救大陸同胞的任務呢?我相信一定能,天理所在而已。我們看看台灣海峽兩岸不同的社會制度,不同的宗教信仰,不同的政治作為,不同的生活方式,以及不同的人心趨向,如果說是非善惡,或許人不能分辨,難道 上帝也視而不見嗎?故而有句話說「共匪不亡,實無天理」。但是各位同奮都瞭解,什麼事不可完全仰賴於天,「天助自助者」才是根本自救之道,從根本上先要求自己,才能真正貫徹完成統一中國大業。

  三、人類會不會毀滅的問題,我認為求生是人的本性,沒有人願意輕易的放棄他的生命。包括世界上所有的政治領袖在內,及每一個有理性的人,絕不希望發生核子大戰。核子戰爭是可怕的,如果說第三次世界大戰要以核子武器來解決的話,那麼全世界四十多億的人口要留下拾億,都不大可能了,屆時所有文明被摧毀殆盡,變成洪荒時代,重新再造歷史文化,有誰願意目睹此一淒慘場面?近年來美蘇一再舉行核子限武談判,亦均不希望以核子武器相對抗,但是傳統性的戰爭勢不可避免。核戰會不會發生,尚在未定之天。只要每一個同奮,全世界的每一個人,無論做人做事反求諸己,合乎天理正道的話,我相信我們有能力化延這一場核子毀滅浩劫,完成最後第三個目標。

  今天我們在天極行宮,遙望海峽彼岸蒼蒼茫茫,有無數的大陸同胞尚在鐵幕之中,等待我們去救援。再看看三大洋、五大洲的芸芸眾生,亦生活在戰亂、恐懼、不安的境遇,身為一個宗教信徒,不論任何一個宗教,都要發大願、立大志,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為世界的安危著想才對。

  最後,我呼籲天帝教的全體同奮,效法首席使者「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精神和人格,追隨他的腳步,共同完成時代的使命和責任,個人才疏學淺,不善於詞令,講話有許多不週到,不妥當的地方,還要請玉老,及諸位同奮多多賜教,謝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