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浮生三日閒 相偕梨山看雲去

難得浮生三日閒 相偕梨山看雲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期 » 難得浮生三日閒 相偕梨山看雲去

周光功 黃敏群  1985-11-01 09:25

始院同奮暢遊中橫 花蓮會師親和聯誼

  古來聖賢豪傑、有道之士,多遍遊名山大澤,以蘊天地山川之靈氣,而開擴胸襟,恢宏氣度。今者, 天帝之寵兒─先修班一期暨坤四期靜坐班同奮,在周詳的策劃與天人祝福中,完成一次極為成功的親和旅遊─中橫三日誌。

  十月廿五日

  「春風得意馬蹄輕,一日看盡長安花」。大伙滿懷著興奮之情,在師母的叮嚀、關懷聲中,於廿五日上午七時由中正紀念堂發車,車身外側懸掛著「天帝教始院」的大紅字樣,浩浩蕩蕩的踏上旅途,直奔中橫。

  一路上,闊別三個月的快樂谷時間,又以新的面貌、一流的製作水準與大家見面。才華橫溢,妙語如珠的名主持人光優同奮,以一首優美動聽的流行歌曲拉開了序幕,緊接著每個同奮皆使出渾身解數。光功、光桂的國劇讓人拍案叫絕,光陽、魏自強的青春歌曲亦使全車同奮如癡如醉,還有閩南語歌王之喻的光良,當然敏奇的歌仔戲也是一絕,還有……同奮們的同樂氣氛似到了顛峰而淋漓盡致。

  十時許,車子逐漸進入橫貫公路,途經國軍山訓基地─麗陽,這裡的「山訓基地」有初級、高級訓練場所,為我們國軍部隊訓練了不少人才。十一時半我們到達了谷關,谷關的「龍谷天然樂園」是著名的觀光遊樂區,沿著大甲溪谷闢建,兼具純樸天成與鬼斧神工之不凡氣勢。由龍谷大弔橋而入,全程步行約需四十分左右,沿途峭壁聳立、小橋流水引人入勝,其他更有多處的遊樂區,走到盡頭就是飛瀑直瀉,有如萬馬奔騰的龍谷大瀑布,同奮們搶鏡頭吧!

  下午二時正轉赴梨山,稍事休息後再前往頗富盛名且有世外桃園的武陵農場。途中青山翠谷、景色清幽,武陵農場與清淨、梅峰並稱中橫三大農場,身臨其境,宛如間雲出岫,農場內幅員遼闊,廣植果樹及高冷的蔬菜,品質口味俱佳。嗨!大夥買幾個包心菜到花蓮辦事處解饞吧!

  七時半返回梨山,梨山位於環山之中,峯巒疊嶂,遙望遠山,高聳於天際,雄偉瑰麗。梨山遍處皆種植各種果樹,時已秋末,樹葉已凋零,果子結實不多,此時山居商店雖寥寥可數,燈火稀疏,但空氣新鮮,漫步其間,頗有幾分涼意。當晚大夥即下榻此處,因此有足夠的時間讓同奮們採購一些名產回去與家人共享。

  十月廿六日

  吃過了熱騰騰的稀飯,大家精神抖擻,呼吸著清涼的空氣,再度踏上第二天的旅程─大禹嶺前進,途中亦是叢山峻嶺,唐詩中所描繪的「連山若波濤」恰如此情此景。路經松泉嶺,只見山上山下古松參天,軀幹拔挺、枝葉密茂,構成一幅極為高雅的詩畫。對於久溺塵囂的我們,套句師尊的明訓,好好打掃、打掃吧。」旅程一開始必做的早課廿字真言、教歌,在各同奮專注投情的歌聲中,大夥深深的感覺到, 上帝師尊師母就在我們的身邊、心中,與全體同奮的心串在一起,是那麼堅定、祥和,讓我們更具信心,更確認目標。

  經過中橫最高點大禹嶺,沿路東行數里,便至「碧綠神木」,樹齡高達三二00年,直徑三.五公尺,周長十一公尺,高度四0公尺,巍巍聳立,令人肅然起敬,同奮們紛紛在此攝影留念。

  離開碧綠神木,繼續開往天祥,由於一路上施工及坍方,路況十分不佳。慈恩與西寮間山路崎嶇,連續彎道,步步驚魂。遊覽車亦曾與迎面而來的自用轎車,因錯車不慎險遭意外,車子就這樣盤桓於群峯山道間,約在十一時半抵天祥。

  天祥也是一個可人的地方,中橫的另一大站,危崖峭壁,奇石鱗峋、「弔」橋流水,景色宜人。用過午餐之後,同奮們利用時間暢遊梅園,越過弔橋觀賞寺廟景物,或在山澗濯足戲水,靜聽潺潺水聲,或於溪旁盤膝靜坐,吸取山川靈氣、淨潔俗念。

  午後二時許東行太魯閣。中橫公路以天祥到太魯閣一段最為壯觀誘人。沿途懸崖陡峭、隧道連綿蜿蜓崎嶇,谷底溪水淙淙,迴旋盪漾,真可謂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對岸萬丈高聳的石壁,直入雲霄,置身其間,更覺大自然之造化美妙無比,此為九曲洞、燕子口的另一勝景。在我們遙望過長春祠後,便到達太魯閣,走完中橫公路全程。

  下午五時半,安抵花蓮辦專處,受到花蓮同奮熱烈的歡迎,大夥都有回到家的認同感。稍作休息之後,即上光殿集體親和、祈禱。此時,同奮們眺望天空紫氣瀰漫、祥瑞籠罩光殿,呈現著寧謐、安和。吃過花蓮辦事處為我們準備最豐盛的晚餐後,八時正於大同堂參加游光青、段光迷、陳光凌共同為我們主持的親和同樂晚會。首先大家自我介紹,接著是娛興節目,敏通同奮亦從百忙中抽空前來,大家不分你我,像多年不見的老朋友,氣氛至為融洽、歡樂,歷時一個半小時結束。

  十月廿七日

  在教院用過早餐後,於七時卅分出發到石壁堂─林敏通同奮處親和聯誼。車行約二十分鐘,我們來到久仰的目的地,由其親自迎接,並鳴炮以示歡迦。在接待室同聲誦唸廿字真言後,即到大殿瑤池金母前上香膜拜,並參觀該堂設施。接著敏通又帶大家到瑤池金母前聆受訓示。才知一炁宗主蕭師公已與我們同遊了二日,並一直在護佑著我們。如昨日在中橫所遇的危險,要不是蕭師公我們那能安然渡過,而無知的我們都沒感念蕭師公,真是慚愧。感激蕭師公的慈愛和辛勞。且我們的司機先生沒睡好精神不足,亦被識破,並明示行車須特加小心為要,因今回程路經蘇花公路,是不可掉以輕心的,感謝一炁宗主、瑤池金母的關懷與護佑,並謝謝敏通及堂內同道們的熱情招待。我們離開了石壁堂,回花蓮辦事處辭行,並接受代主任范光培同奮為我們準備的午餐飯盒。

  此次花蓮親和活動使我們好感動,在此讓我們致上最高的謝意,同奮們「我們還會再來的」。揮別花蓮同奮,我們往回程的路直奔。

  十時許至新城鄉北埔村初皈同奮羅曉經、洪惠珍夫婦店中親和。為表達其熱誠歡迎之意,洪同奮將其店內產品一律三折優待大家,諸同奮亦極高興熱烈選購。旋至光隆大理石工廠參觀,由經理彭國華先生作了簡報之後,並經其宣稱各項產品全以半價優待。隨後又參觀珠寶、玉石等各類工藝品,時至中午,立即發車北返。於車上進用便當午餐,不久車行太魯閣轉經蘇花公路北上。

  蘇花公路東臨太平洋,遠眺天水一線,船隻隱約可見,西面環山,車於山麓間蜿蜒前進,此路段坍方亦隨處可見,從山澗濺落下來的水花,打在車窗上,比橫貫公路還要驚險幾分。因為天雨車行不便,我們乃改循濱海公路安抵台北,這真是一個讓同奮極為盡興,而十分成功的親和旅遊。

  在此僅代表此次共遊的同奮,向我們的幕後大功臣,光凌、光玄、光勳、致最高謝意,並向所有的同奮說:有興趣大家一起再來。

  後記

  「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只要有信心以及周詳的計劃,我們一定能辦好任何親和活動。

  下一個親和旅遊目標我們將去高雄掌院。最南端的鵝鑾鼻、墾丁公園,是許多同奮嚮往的勝地。誠摯的希望有興趣的同奮共襄盛舉,使遠在南部一隅的掌院同奮與我們歡樂、同遊在一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