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和系恆星之形成與行星之運轉

旋和系恆星之形成與行星之運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6期 » 旋和系恆星之形成與行星之運轉

先修二期/施光旅  1986-11-30 09:25

  水德王寶誥云:「太極定兮,二儀自臨,八卦更兮,風雲相聚,天一之水,遍灑丹雲谷中,地六之龍,運歸國脈之源。」易經云:「天一生水、地六成之」均說明了混沌初象就是一團水氣,所以水為宇宙之基本初源。在混沌初象洪大的液體世界中之電子,因常相激盪之結果,產生蒸氣上升,最後終至化為電氣體,即所謂先天之炁。炁體一直上升至極大之高度將與其他旋和系之空界相接觸之程度,因受其他旋和系中旋風力之影響,乃逐漸化為一種稜形之凝體而盤旋自轉下降,同時發出極大之光與熱。此稜形之光熱凝體降至由電化炁之高度時,因與由下而上繼續上升之電體相遇而交相推磨大旋不已,形成旋和力。再受繼續上升之炁體不斷的推動,遂自成一種以高速度旋轉之光熱體,並由炁體不斷抱合沖盪之影響,由大而小,由無律的公轉而成為有律公轉,終至形成為一種橢圓形之圈狀運行不己,形成旋和律。此一團猛旋不已之旋風以最大之稜形炁體為中心即是恆星。外間繞以距離不等之較小稜形炁體,形成行星及衛星。

  於是此一部份之天體,遂由混沌演變而形成一個新的旋和系統。

  恆星是每個旋和系的重心,在原始星雲狀態時,它就是稜形凝體中之最早或最大者,由於形成之旋和力最大,故將其附近旋力較小之稜體,一一吸入其旋力之中而成為行星及衛星,繞之而轉。以其位於中央故能成為整個系統中之核心點,自轉而不公轉,並維持其熱度而不消散,如太陽,此即天體力學。

  行星及衛星是繞行旋和系重心的旋和力較小之稜形氣體,在其繞行之過程中,因受旋風力之影響,再經極長之時間,其表面遂受冷而結成一層冰殼(中心則為熔液體)。

  本太陽系旋風之轉向,係由南而北逆時針方向運轉,各行星之公轉亦如之。行星之自轉為由東而西,衛星之公轉亦如之。

  天人親和真經云:「有知有行,日月以進,是名動凡,若斯山巖天石;有和有知,緩而行,日而壽,莫年而鑑,莫壽以視。是名基動凡」,就是指行星及恆星,簡單解釋如下:(一)動凡即指行星,譬如我們居住的地球而言,自轉一週為一日,公轉一個月進三十度,十二個月剛好繞太陽一週。故曰:有知有行,日月以進,是名動凡。(二)基動凡即指恆星也就是太陽,由前述恆星之形成可知道一個旋和系雖然毀滅,可由混沌再形成新的旋和系,生生不息,根本無法鑑定一個恆星的壽命,故經中說:有和有知,緩而行,日而壽,莫年而鑑,莫壽以視,是名基動凡。(講於天真堂親和集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