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國運以及全人類命運奮鬥

我們為國運以及全人類命運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8期 » 我們為國運以及全人類命運奮鬥

本刊天極行宮特派員/何光傑記錄  1987-01-31 09:10

─師尊於本教復興六週年紀念暨奉准成立財團法人慶祝大會中致詞全文

  天帝教復興六週年紀念暨奉准成立財團法人慶祝大會

  首席師尊致詞全文:

  ●

各位貴賓,本教各級教院同奮代表!

  今天在天極行宮舉行本教在台灣復興第六週年教慶,同時慶祝本教奉准成立財團法人大會。本教是在中華民族復興基地奉准重來人間,從開始到現在,我們全教的教徒同奮,大家都不為個人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只朝著本教兩大使命而奮鬥:第一為拯救天下蒼生、整個世界人類(五十億人類),哀求宇宙主宰─本教教主 天帝,化延並化解世界核戰毀滅浩劫;第二確保民族復興基地─台灣寶島。

  先天下之憂而憂

  自從蘇俄侵占阿富汗戰爭開始,本教首先在台北始院教壇上開始祈禱,因為蘇俄突然出兵侵略阿富汗,美國卡特政府立刻宣佈,如果波斯灣任何一個油田國家被侵略,美國不惜使用核子武器來保護,因為美國有證據顯示,在阿富汗之後下一個蘇俄侵略目標就是伊朗,波斯灣風雲於是立刻昇高。當時本教正在台北籌備的階段,所以我們要求正宗靜坐班第一期、第二期同奮早早晚晚祈禱,虔誦皇誥,懇求 上帝,能夠使局部核子戰爭,化為一般傳統戰爭,經過一個多月的哀求,蘇俄受到美國的嚇阻,不敢進一步輕舉妄動,波斯灣的緊張風雲,隨即消散。

  想不到兩個回教兄弟國─伊朗、伊拉克,自己發生戰爭,波斯灣核戰風雲無形中化為一般傳統戰爭,打了七年到今天還在打,所以天帝教同奮從那時起就提高警覺。

  第二年,本教到了東京(一九八三年九月四日),在日本富士山標高二四00公尺白雲深處,舉辦了一次擴大祈禱化解人類毀滅危機大會,台灣同奮組織了祈禱團體參加大會,也有五、六十人。當時我國駐日代表馬樹禮先生也派人參加。自從中、日斷交以後,第一次中華民國國旗插到富士山頂上。九月四日以後我們感覺到,如果一旦美、蘇發生衝突,核子戰爭爆發,日本首當其衝,希望教徒有一個避難地方,因而在關西尾高山下建立一個據點──光殿(日本主院)。

  因為一九八三年年終,美、蘇在日內瓦核子談判破裂,本人當時剛從日本回國,東西雙方緊張情勢立刻昇高。第二年(一九八四年),也是中國人所謂的甲子年,世界最危險的一年,本教同奮發動誦持「九千萬遍皇誥運動」。所謂「皇誥」就是 上帝的聖號,我們的教主就是 上帝,大家真心為世界人類哀求,一定可以感動天心,所以天帝教同奮祈禱誦誥,感應非常之大,甲子年一年全教在五個據點(四個教院加上天極行宮),參與奮鬥同奮,沒有一位為個人打算、為個人求福報,九千萬遍皇誥,年終總算圓滿。

  持誦皇誥九千萬遍

  回想一九八四年美、蘇對抗緊張局面,隨時可以爆發大戰,一直到雷根總統當選連任,俄共頭子契爾年柯打電報祝賀,並希望美、蘇兩國重新談談,才有一九八五年三月十二日的美、蘇在日內瓦重開限武談判,緊接著而有美、蘇高峰會議與冰島會議(雷根與戈巴契夫)。因此,國際緊張局勢緩和下來,但是,整個世界人類命運的根本問題,一直到今天為止,依然沒有解決,不過是冷戰的冰點解凍而已。

  因此,天帝教在一九八五年又發動持誦「九千萬遍皇誥運動」,以甲子年同樣的奮鬥精神、經驗,繼續對世界核戰毀滅浩劫,希望能夠根本徹底化解,同時一方面因為中共一再向世界宣佈要逼我們和談,否則要武裝封鎖台灣寶島,所以為加強鞏固復興基地,這一年也完成了九千萬遍皇誥。

  今年為紀念先總統蔣公百年誕辰,本教祈禱 上帝,全民團結和諧,同時在國內十三家日、晚報一版刊登半版公告呼籲,希望引起我們愛國同胞,大家能夠響應,主要為了化除台灣暴戾之氣轉為祥和之氣。

  鞏固中華民族老根

  所以帝教復興儘管短短六年,但全教同奮不分男女老幼都知道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救當前世界末劫、救人類毀滅浩劫。大家冷靜想一想,一旦美、蘇核子戰爆發,那時台灣海空完全都被封鎖,儘管在全球戰略地位,蘇俄的核子彈不會直接命中台灣,但核子塵是無法避免的,所以,我一再向本教同奮講,我們首先要鞏固我們中華民族的老根,有這個老根,只要核子戰爭不發生,一定可以達成 上帝交付我們天極行宮玉靈殿的三大特定任務。

  天極行宮是 上帝唯一行宮,平時由殿主孫公,副殿主蔣公,執行三大任務:第一、結合無形有形力量,強固台灣寶島復興基地。所謂無形力量就是精神力量,也就是同奮祈禱誦誥,培養正氣的精神支援。第二、策動大陸人心歸向,導發反共革命。第三、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玉靈殿的三大任務是民國七十二年(一九八三年)我在東京時得到無形中的消息,當時天極行宮尚未完成,隔年才完成的,所以在短短六年中,全教同奮持續不斷的奮鬥,每一個教院每天總有數十位來誦唸皇誥,為本教兩大時代使命奮鬥,即使是天極行宮,雖然偏僻,每天仍有二、三十位同奮來祈禱誦誥,六年來全體同奮大家精神上壓力很重,負擔很大,都在戰戰兢兢為國家前途,人類命運,每天擔憂焦慮,我們從不向外宣傳,默默的奉獻 上帝、哀求 上帝,救劫救國。

  大公無私合法傳教

  我們天帝教自從七十一年元月奉內政部許可自由傳播以來,一切依法活動,一切大公無私,所有宏教費用,以及天極行宮建築暨台中市中華民國主院工程費用,都沒有對外募捐,都是同奮樂捐。各級教院財務管理,均由當地忠誠同奮分層負責,一切公開徵信,為進一步建立制度,希望後世教徒不要藉道斂財。因此,在七十一年奉到許可自由傳播後,即以「天帝教」教名向內政部申請設立財團法人。

  因為,政府在宗教法未完成立法程序以前,宗教團體的「財團法人」等於日本政府之「宗教法人」,與一般財團法人不同,本教以教名申請設立財團法人等於宗教法人,所以主管機關非常審慎,與中央黨部一直研究,在七十二年本人去日本以前,林洋港部長函復:「本部正在研擬宗教保護法,一旦完成立法程序,首先處理貴教申請。」直到七十四年行政院局部改組,內政部長換人,而宗教保護法也就擱置下來,經與吳伯雄部長談過後,吳部長非常開明,表示此為一政策問題,願意商請中央黨部解釋,有關天帝教申請設立財團法人天帝教一案,政策究竟如何?後經中央黨部七十四年六月間函復:「仍請貴部依法定權責辦理」,所謂:「法定權責」就是申請財團法人只須依照「內政業務財團法人監督準則」處理,這個死結才算打開,於是本案立即急轉直下,於七十四年九月間內政部函復本教重新申請、所以現在一切依法完成手續,奉到內政部本年七月十六日函復,財團法人天帝教應准許設立,台北地方法院登記證書也拿到了,所以今天天帝教是中華民國一個合法宗教。

  實踐固有仁愛思想

  我們深知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人民有宗教信仰自由,對人民合法宗教活動,政府應依法保護,本教在奉到許可自由傳播後,本人一再向政府反映,本教一切活動公開,凡是來過天極行宮的貴賓,如謝副總統、陳立夫資政、居伯均司長、蔣緯國將軍、中央組織工作會宋時選主任、省政府邱創煥主席等黨政軍高級官員,都了解天帝教精神與天極行宮三大任務,尤其陳立夫先生,一上台即講:「我的老朋友正在替天行道,因為天帝教精神即為中華文化的仁愛思想與王道精神。」

  今天民政廳宗教科劉茂珍科長偕同二位股長蒞臨指導,相信對本教當更可增進了解。

  本教六年來默默的為國家奉獻,一直在勸告我們的教徒同奮,任何一個宗教教徒最後的目的,無非是希望將來死後離開地球要到理想的精神世界,但是今天大家還是生活在地球上的台灣寶島,在我每一期靜坐班精神講話重點,總是希望要愛我們的國家,沒有國,那有家,那有信仰自由,所以天帝教同奮必須忠愛自己的國家,才能度過一切難關。

  民國三十八年我曾在台北發表時勢預測,強調「天命仍在蔣公」,今天最後一個天命就是天極行宮的三大特定任務,要完成三大特定任務,三民主義才能統一中國,台灣二千萬同胞才有前途,因為我們今天的前途是在大陸,尤其將來改造人心,勸化人心,更要靠同奮把天帝教思想精神帶回大陸,所以我們不但要在台灣奮鬥,還要準備到大陸去奮鬥,才算達成我們救劫的任務。

  本教今天復興方六週年,好像一個小孩才起步,我從八十歲開始負起駐人間首席使者的奮鬥使命,相信還能帶著大家奮鬥幾年,今天一方面紀念六週年,檢討奮鬥六年的成果,一方面慶祝成立財團法人,成為政府核准有案第十個宗教,政府自大陸帶來六個宗教─道教、佛教、天主教、基督教、回教、理教。於四十五年間,立法委員王寒生首先申請成立了軒轅教,經許可自由傳播後,隨即奉准設立財團法人,繼而外來的宗教有天理教、大同教也陸續許可自由傳播,並先後奉准設立財團法人,成為政府核准有案九大宗教,所以今天天帝教追隨以上九大宗教之後,我們全教同奮精神上負擔更加加重,我們只有哀求 上帝,加強為國家前途,團結和諧,為人類命運,哀求 上帝,化解核戰毀滅浩劫。

  拯救蒼生任重道遠

  最後我們除了叩謝本教教主─上帝恩寵庇護之外,第一感謝政府許可我們自由傳播在前,今年又核准設立財團法人於後,這是政府承認我們天帝教是合乎時代、合乎國策的一個宗教。第二要感謝過去六年全體教徒同奮,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而為整個人類命運、天下蒼生、國家前途祈禱奮鬥,天帝教才有今天的小小成就,得到政府的肯定,這是全體教徒同奮六年來奮鬥的精神成果,才有復興六週年紀念,才有財團法人天帝教的成立。

  謝謝劉科長,二位股長,謝謝各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