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唸百萬遍皇誥的同奮

一年內唸百萬遍皇誥的同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8期 » 一年內唸百萬遍皇誥的同奮

本刊台中主院特派員/趙光武  1987-01-31 09:45

維律的見證

  如果仔細翻閱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會發現談到誦唸皇誥的好處不下十次。上聖高真不斷地提醒同奮誦誥的好處,有的人或許不信,有的人卻是感應不斷。

  對莊維律而言,誦唸皇誥幾乎是他的「工作」,一年間唸一百萬遍皇誥的同奮,從帝教復興到現在屈指可數。維律的目標是一百萬,可是還沒有達到目標,一件足以影響他後半生名譽的官司,已改判無罪,還其清白,使他重獲「新生」。

  莊維律是先修三期眾同奮中,最值得稱許的奮鬥楷模。由於「新生」的到來,過去失去的榮譽與財務損失也都將獲得適度的補償。

  如果大家記憶猶在,當不難忘記前年發生的S95奶粉案件,S95的廣告不法核准案,曾使省衛生處第七科科長因案被羈,聰明的人也許已意會到那個科長就是維律。

  身陷囹圄二個月,費了不少工夫,「維律」才獲准交保。但他仍被起訴,起訴意即說明,S95奶粉廣告案,非法核准,還牽涉到十七萬元的「打通關節」的賄賂費用。檢察官的自由公訟,似乎指明受賄者就是擔任科長的「維律」。

  突然被約談到在押二個月,「維律」無法面對這突來的變故,精神曾一度陷入恍惚,家人也跟著陷入愁雲中,怕的是一旦「冤枉」不但退休金沒了,可能還要吃上幾年「閒飯」,住了幾十年的宿舍也沒法再住了,這些怎麼令人忍受得了。

  可是,「維律」是個厚道的人,他只是默默地承受同事無謂的「卸責」,不做任何辯白,他的這種應對方式,使檢察官更強烈地認同他自己的判斷。

  去年一月間,他的三媳「敏菁」為了他的事,思來想去認為只有師尊可以幫忙,所以寫了報告給師尊,說明原委。本來以為師尊會在無形中予以調解。怎料,報告寄去的第二天就接獲師尊要見「維律」的電話。

  敏菁一時著了慌,因為「維律」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天帝教,更遑論要他去見一個素未謀面的人。但又不願失去這個機會,所以只好求助自家姐姐與姐夫。

  光武與敏書臨急受命,配合敏菁展開遊說行動,費了不少工夫,總算說通了「維律」,答應去見師尊。

  見到師尊,如同遊子回到慈母懷抱,「維律」一改過去的沈默寡言,激動地訴說自己的冤屈,師尊也說他是個有正氣的人,這次的不幸,實在是先天與某位同事不和,而受到牽累。師尊除了答應在無形中幫忙調圖外,希望維律在一年內能誦唸皇誥一百萬遍,以自我培功,化解冤屈。

  師尊說,如果唸了一百萬遍,大概就不會再入囚籠。

  一審被判刑八年,「維律」誦誥與奮鬥的正氣充足,不但未被擊倒,而且更深信不應受到冤屈。

  從默默承受到直言為自己辯護,「維律」愈來愈「理直氣壯」,他的精神經常震懾法曹。雖然,二審仍判徒刑,他也不氣餒。

  維律誦誥有得,參加先修三期靜坐,同期同奮對他要誦百萬遍皇誥都覺得驚奇,知道事情的原委後,莫不為他打氣鼓舞,希望他的案子能夠平反。

  一次次的開庭,維律的表現一次好過一次,三個孩子除了同是先修三期的光考之外,長子與次子,見到父親這種「神奇」的轉變,也不禁對帝教給予新的評價。

  不久前的護國法會期間,是決定維律平反冤屈成功與否的契機。為了國運,維律雖在高院審期,仍然決定在法會期間一定要誦滿十萬遍,每次在開庭返台中,他都會回主院,那怕是一本寶誥,或一千聲皇誥,只要有時間,這個功課,一定要完成。

  奇蹟出現了,過去將責任推給他的那些屬下,一一翻供,供詞對他愈來愈有利,十二月初台北高分院宣判「無罪」,終於還他清白。

  維律平反的過程,只誦唸皇誥的感應之一,目前,他的家人已全部搭上帝教的奮鬥列車。

  如果有空碰到他,他一定會告訴您更多誦唸皇誥的好處。

  如果不信的話,您也來唸一百萬聲皇誥,包您奇妙無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