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賴 上帝

信賴 上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9期 » 信賴 上帝

鄭敏旭  1987-02-28 09:55

發大願立大志 切實犧牲奉獻

  目前的社會已經到了人心險惡的地步,家庭中父不父、子不子、兄弟不和、人倫顛倒;社會上明爭暗鬥,爭名奪利,寧可人格低落也不願坐失良機的去攫取利潤。小而此,大而如美、蘇之對抗,天天想發明尖端武器,以各種手段去侵佔他國,最後瀕臨核子決戰的邊緣,宗教上所謂的末劫,已是無可避免。

  我們都知道凡宗教都是適應各個時代之需要而降臨人間,挽救世道人心;而我們天帝教就是應這個時代之需要而重現人間,以負起搶救原人、化解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早日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時代使命。

  首席使者,不惜高齡之軀,開辦靜坐班,任勞任怨,盡洩修行天機,其為了培育救劫渡人的忠誠使者,付出全部心血,可真是「三曹金鐘響叮噹,天花亂墜起天香。法身投入濁塵裡,無視重任老來強。」著實令人敬佩。

  誠如師尊所言:我們都是有來根且人人都有道根,人人都與道合,人人都能修道,人人都可得道。修道不外修身,身外無道,修道必先正心,道在人心,只有反求諸己。每日切實反省自己真正為帝教犧牲奉獻了嗎?切莫執著於自己感應有多少?大家要團結奮鬥,心連心、手攜手共同為帝教做事,宏揚帝教。不分男女老幼,只要身為帝教的一份子,就應該不忘本,就更應該知道「信、願、行」三要,乃是天帝教每位同奮最基本的修持功課。

  那麼如何做到信、願、行三要呢?

  首先與各位同奮談談何謂信、願、行:

  信──絕對信賴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也唯有 上帝的慈悲,才能化延這個毀滅浩劫。

  願──發大願、立大志,並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以拯救天下蒼生,並促使三民主義早日統一中國,使大陸同胞早出火熱水深。

  行──就是「力行」,正己化人,不為自己打算,切實犧牲奉獻,加緊培養正氣,早晚力行五門基本修證功課。

  凡我同奮若能去私心、存天理;正己化人、與人為善,早晚切實反省、祈禱,培養一股正氣,長留天地之間,以消弭暴戾之氣。

  在這知識爆炸、物慾橫流的社會裡,肯為別人著想犧牲奉獻的又有幾人呢?俗語說:「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所以,修道乃是正己修身以達到返本還原、天人合一之最高境界。又曰:「心有所思,行有所動」,應切實以行動來表示,埋頭苦幹。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同奮們一本犧牲奉獻的精神去做,一定可以達到本教復興之使命。

  時代雖然已經在改變,但是世人的心理狀態,並未有多大差異,而宇宙的軌道也一樣規律的運轉,這種無形的規律,表現在太空中,便是天體運行,絲毫不差的自然定律,而表現在人類身上的,就是「仁道」,簡單的說,就是「忠、恕」二字,以及調和人際關係之五倫八德。

  所以世人修道,必先行人與人之間關係的道──「人道」,再修「天道」。例如:高雄掌院江主任維南同奮現年92歲,人道上,在家是位慈祥的父親,而天道上不惜犧牲自己高齡之軀,每星期三會禱會坐,星期日的親和集合及初二、十五擴大祈禱來說,幾乎沒有缺席。非但如此,因其住家並非在教院附近,每次必須比既定時間提早至公車站搭車,下車後再步行十餘分鐘方能到達掌院,以其公子在高雄醫學院擔任副院長之高職位,難道沒有私人座車接送嗎?但江同奮卻堅持拒絕兒子的孝心或同奮的好意,步行、搭車以健身。這就是信心,加上心願,而表現於實際行動上。

  總之,我們要做到信、願、行三要,就應該絕對的信賴 上帝,莫存二心。不可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之態度,且要發大願,衷心的為人服務。更重要的是知行要合一,切切實實的把信、願、行三要融會於日常生活的食、衣、住、行當中,我相信, 上帝必定與他同在。

  最後,與各位同奮共勉,如大家都能實踐奉行 上帝真道,正己化人,則必可化延核戰毀滅的浩劫,世界必能永久得以太平,人人能過著安和樂利的生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