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掌院於二月廿五日成立

台北市掌院於二月廿五日成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0期 » 台北市掌院於二月廿五日成立

何光傑 記錄  1987-03-31 09:20

師尊針對三皈之意義發表訓示

  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的宗教,在復興之前個人花了半年的時間草擬了天帝教教綱,且已經奉 上帝特准,通令三界十方一體遵行,是為本教的大經大法,千秋萬世之所宗。

奮鬥不是一個口號

  天帝教在台灣復興後,首先依教綱成立始院,作為全教的宏教中心,而後才有台中玉成殿成立,花蓮玉蓮殿、高雄玉清殿、天極行宮玉靈殿、台南玉平殿、桃園玉華殿,再加上日本玉和殿,均是奉 上帝所賜名。

  台北市掌院的成立,即在依據教綱之規定,並配合三月廿九日開始實施的三皈程序,即第一皈師、第二皈道、第三皈帝。皈師修奮鬥初乘,奮鬥不是一個口號,要付出代價,要犧牲奉獻,出心、出力、出錢,犧牲靈體、肉體才算真誠奮鬥。而本教奮鬥的項目很多,唸皇誥、引渡原人、每月捐獻、參加親和集會、研究教義心得報告等;進而皈道,參加靜坐,向天奮鬥,向 上聖高真要求平等,亦即聖凡平等、天人大同,以培養精忠大義,清心寡欲的精神與作風。一面打坐。最後才皈帝。

一切都要上軌道

  各位現在一進來即皈帝,太簡單了,以後便較難。為什麼你們有這個機會,因為大家都是原人,現在至少有一萬個原人,最近無形中拚命媒壓進來。這次桃園皈宗的有一一二位、主院二百多位、台南兩次各有一百多位。以後台灣省掌院、台北市掌院分別辦皈師,始院、主院不再舉辦,今年進入第七年,一切都要上軌道。

院教是「引進師」

  什麼是皈師的「師」,「師」是 上帝派的駐人間首席使者,例如佛教稱釋迦牟尼佛為本師一樣,今天天帝教復興,教主是 上帝,我是駐人間首席使者,同時在其他有智慧生物的星球上也有天帝教,也有首席使者,因為「師」既是人間首席使者,而與人間對應的尚有一位天上首席使者,所以換句話說,皈師就是皈依天上人間兩位首席使者,現在因為人間首席使者,自民國六十九年受命以來,一直犧牲奉獻為拯救天下蒼生延緩世界核戰毀滅浩劫而奮鬥,並蒙 無生聖母恩寵,特派太虛宮主、玄玄上人調教護持,在埔里閉關修煉鐳炁真身,百天圓滿後仍不斷修煉堅苦奮鬥,去年巡天節奉詔證道,人間首席使者,天上首席使者同時受封為「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今後由掌院辦皈師

  各級院教,他們就是代表首席使者長駐教院執行傳佈 上帝的教化,是每一級教院最高負責人,極院的院教就是首席使者,現在三皈程序的皈師,院教身份同樣由其涵意引申出來,皈師是每一個院教引進原人奉行 天帝真道(天帝的教化),所以各地院教同時是一個「引進師」,把原人引進皈師,意義如此。名稱如何尚未肯定,將來三皈表文很簡化,由首席督統鐳力前鋒以及各殿殿主代表。

  因為始院今後不辦皈師,皈師屬掌院,因此,台北市掌院這時成立,隸屬始院,但依組織系統應該隸屬主院,現在只是權宜之計,一切從簡。始院、台北市掌院人事組織互兼。

  剛才,各位在光殿宣誓就職,就是在職務上有二個,一個本職(始院),一個兼職(掌院),工作量無增加,行文注意就好,光殿還是一個,無形中組織不變。始院是向全世界發展,台北市掌院限於台北市區域發展,我們心胸要擴大,要想真正為教奮鬥,現在同奮不夠真誠不夠熱誠,所謂同奮是實行三奮,要有勇氣,向自己奮鬥,然後向天奮鬥。

專人輔導初皈同奮

  昨天我和道務中心談話,過去失敗的作法,今後要檢討,原人一批一批的來,皈宗後如何?介紹人有沒有負起責任?過去我曾經主張組織「家庭親和集會」,希望初皈同奮參加奮鬥行列,什麼是「奮鬥行列」,就是化延核戰毀滅劫,要唸皇誥。但是沒有專責輔導單位,他們來了沒有人理會,沒有歸屬感,更沒有被認同感,因此,以後就不來了,所以今後要提高警覺,要有專人輔導初皈同奮,替他們服務,帶領他們,一次、二次、三次、第四次興趣,勇氣就來了。

發掘問題解決問題

  我認為今後各級教院最重要的,凡事要實事求是,一個同奮進來要把握他,使他了解本教的時代使命,希望督教長、督教司、道務中心執事、副執事負責,同時教務中心也要配合,過去發動的家庭親和訪問不成功,是各位沒有按照我的要求去做,只去訪問靜坐班同奮,不來的同奮也不去訪問,所以問題很多。以後大家要發掘問題,解決問題,更要替我分勞分憂,現在提出這些問題,希望大家研究研究。

  我一向只講應該講的話,盡我的心意。今後希望各位通力合作,解決過去沒有解決的問題,財務上軌道,組織制度化,做事腳踏實地,奮鬥真心誠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