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一講 道在邇,勿捨本逐末

第六十一講 道在邇,勿捨本逐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5期 » 第六十一講 道在邇,勿捨本逐末

 1987-08-31 10:40

吾乃清虛天王:

  有些人對於修道的觀念尚不太明白,總是希望自己有所經驗而得到某種印證!難這修道的信念果真是如此嗎?不,那可錯了,修道是建立在信、願、行三方面,是有了堅定的信仰,進而從信仰的意念中產生無比的力量,再由此無堅不摧的宏大力量,進而身體力行,以達到修道的證果境界!

  因此,堅定的信仰是修道最重要的基礎,若無此基礎那遑論什麼修行?那是一種假修道!而同奮中總是有一些人就是存有此種觀念,認為真的有所謂的三期末劫嗎?又真的會發生嗎?而帝教又真的是為救浩劫而來的時代性宗教嗎?這些問題皆一直存在他們的心中,有所疑惑!而無法解決,無法得到感應和印證。因此,對帝教就產生懷疑,就裹足不前,永遠停留在原地,對自己本身的信仰理念無法突破,實令人惋惜!

  須知宗教信仰是日積月累,慢慢形成的,是無法一蹴可幾的,是由發自內心真誠的來信仰,來追求真理,並不是一定要求有所感應,此出發點是不對的,要記住「虔心誠念,必有所感應」,此為無所求而求,是為真信仰,真修道啊!同奮們!切勿再執著於一定要有求證才來天帝教,須知「道在邇」,不要捨本逐末,「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不要再固執了,否則就為時已晚了!吾回也!
(天運丁卯年六月廿六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