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精神與天命道脈的延續

華山精神與天命道脈的延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7期 » 華山精神與天命道脈的延續

 1987-11-01 09:50

首席使者歸隱華山五十週年天人會談錄

  十年帝教 光輝日日照

呂祖:

  首席夫婦的紀念盛會,吾忝為一員,特來拜會,修道每因時代背景不同,而有若干修行途徑,首席夫婦的真修道場,是處在一個動盪不安、大混亂的環境中,不變的信心和勇氣,終得先天天帝教重來人間教化,彌足珍貴,吾非常感佩,誠如先天諸大老前輩所言,今後十年,是首席夫婦人間行道最輝煌、最可貴的紀念,吾等皆願追隨首席夫婦奮鬥步伐,為天帝教在人間奠基,為傳教做先鋒。(敏潔)

 

  傳教企業化 帝教萬萬年

三期主宰:

  上帝的真道降人間而有天帝教之組織,自然有其氣勢。

  1.短短七年,應付劫運而昌隆,是天助之兆,帝教教運,少則三千年,多則可延萬年,將來的氣勢不但超越乎耶教,更可因「劫劫相因」的憂患環境,有許多的顯化,信徒的大大擴張,當在十年之後,這時候全世界會有很多帝教的據點,成為各宗派的調和所。

  2.各宗教之傳佈,必須用「企業」的方法來經營,不流於俗,又廣被接受。天帝教的海外傳播宜定一「合乎潮流」的方式,當收事半功倍之效。

  禮儀不可變,而向外傳教的方法,當可多樣化,其中以「精神治療」為引渡皈宗的工具,最為實用。(光贊)

 

  發揮華山精神 宏教建基

李特首相:

  機緣顯應:逢五十週年之今日,真是華山氣脈之流露, 天帝要吾等向您嘉勉!「首席任務一擔挑,天助您完成大業」!

  華山精神就是救劫精神,不但是繼崑崙祖炁,更是貫天之昊天正炁,天命、人命、地命,三命結合,統一身,有鐳力來「應化」,普天之下惟「首席」一人,吾等再勉!(光贊)

 

  自強不息 忘年奮鬥

過特首相:

  今日的紀念會,吾得金闕特派前來道喜,惟願首席夫婦人間行道,今後不計年歲(忘卻時光流逝),效法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不舍晝夜為職志,今天五十年是一個很好的註腳,將來的成就無可限量,吾現在只能用一句話來概括:欲說還休,不可說也!

 

金闕六祖:

  吾深信首席夫婦的信心、勇氣,天帝教的發展輝煌,不可限量!(敏潔)

 

  宇宙鬥士 肩負時代使命

 

天人教主:

  吾這天人教主的殊榮,遠不及首席使者的奮鬥史實來得響亮,卻是 天帝道統延續的重要橋樑,華山道脈,五十年如一日,不論天德教、天人教、天帝教,承傳不斷,均為應元三期末劫各自承擔不同時代的使命任務。

  首席使者早年成就吾天人教主,吾之使命即因首席的不斷奮鬥而日益加重,於是首席使者被尊為宇宙鬥士的殊榮,吾天人教主亦不敢怠忽,戰戰兢兢,緊隨左右,恐有所失,差之千里矣!

  恭賀首席夫婦再造奇蹟!吾等拜別了!(敏潔)

 

  順勢利導 擴大精神治療

雲龍至聖:

  美國的民族較為活潑,排他性少,會因「病」的痊癒奇蹟,引起連鎖性的轟動。

  為了應付首席之行動,吾等與宗主商量多時,皆以為擴大精神治療此案確實可行,再觀帝教氣勢,此行可以成功!

  問題是在於轟動之後的持續力,講師、治療師……必須能夠不斷支援才好!(光贊)

 

  發揮艱苦卓絕奮鬥精神

崇仁大帝:

  首席與吾崇仁,天人一體,常應常靜,憶昔日華山道場談笑酬唱,恍如昨日,相隔至今,首席已是人間壽翁,世事滄桑多變,仍不減當年豪氣!倘無時空限制,實不敢相信,吾崇仁不畏艱難的奮鬥精神,在人間已被首席發揮得淋漓盡致!今日的紀念會上,吾與有榮焉!(敏潔)

 

  啟道佑德 廣被善良種子

萬靈兼主:

  吾等五十年前,得應元受命,在天上即積極參與籌備先天天帝教重來人間後種種教務宏化工作,直至民國七十年夏天帝教玉成殿開光成立,蒙首席與天人教主聯合薦奏,得敕為玉成殿殿主,實際肩負人間傳教宏揚工作。時至今日,近七年間除無形佈化外,人間帝教宏揚,全仰賴首席夫婦無畏施的奉獻,精神感召世間冥頑,啟道佑德,令無數善良種子,重回 上帝的教化。中部地區道旺氣盛,更得力於首席的領導,在此五十週年的紀念會上,吾除欽敬感佩之餘,並祈祝今後人間行道更昌盛,更順利。(敏潔)

 

  道心毅力 老而彌堅

崇道真人:

  吾崇道素來謹言慎行,尤不願恭維人,然首席夫婦在人間的奮鬥事蹟卻令吾讚嘆不已,吾不得不說。從絢爛歸於平淡;是修道人應有的操持,而能承受千磨百煉的考驗,仍不改其堅毅道心,愈挫愈奮,老而彌堅者,天地間第一人,首席是也!為挽救三期浩劫,其捨身奉獻的悲憫胸懷, 天帝亦為之動容垂憐!爰頒詔在人間建立先天天帝教,普渡三曹,首席夫婦願力無盡,德被天地,實為吾等效法天人導師也!(敏潔)

 

  天人共識 功德圓滿

維法佛王:

  今日聚會,圓滿達成共識,諸大上靈等恭賀,首席伉儷!

  告辭前,再共勉!(光贊)(全文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