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設天祥堂給同奮一個親和的家

員林設天祥堂給同奮一個親和的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0期 » 員林設天祥堂給同奮一個親和的家

 1988-02-15 10:30

不為自己設想 不求個人福報 積極培養正氣

 【本刊訊】本教復興後第七所教堂─員林天祥堂於十二月十六日午刻,恭請 首席師尊、師母舉行成立開光大典,為員林地區帶來 天帝的宇宙大道,與同奮一個奮鬥親和的家。

  員林地區位於彰化縣境內,毗鄰本教天真堂、天鄉堂、天立堂,該區同奮一直以沒有一所教堂可供同奮祈禱親和、誦誥,引以為憾,於本年五月中旬彰化縣初院成立之初,即有將初院設置於員林之議,後因首席師尊諭示仍設天真堂原址,員林同奮乃起而倡議成立教堂,經過數月之籌備,各項準備工作大致完成,適逢首席師尊、師母赴美宏教,才延至師尊、師母返國後成立。

  按照籌備委員會之安排,首先在教堂之親和殿堂舉行開光儀式,恭請首席師尊開光,全體參加同奮齊誦開光咒,迎接諸天仙佛以及執事神祇,接著舉行啟匾儀式,在一陣廿字真言聲中由師尊、師母分執兩端揭下,端正有力的「財團法人天帝教天祥堂」幾個大字,彷彿霞光籠照互相輝映,足以振奮人心,帶來祥和之氣。

  隨後地方來賓與同奮代表在大同堂舉行茶會,恭請首席師尊、師母訓勉,師尊期望員林同奮確實做好四門基本功課,以迎 上帝賜與之祥和、祥瑞之氣,師母慈祥的說:「天祥堂成立,天帝教將增加一分奮鬥力量,同時使附近同奮有一個可以親和的家,希望大家同心同德,前途無可限量。」而員林鎮鎮長致詞:「我對天帝教一切為大我的精神表示崇高敬意,預祝天帝教的目標能夠達到」。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天祥堂的佈置,可謂匠心獨具,處處可見巧思,師尊許為本教教堂之模範,在大同堂兩邊有一幅對聯「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力行人生守則,積極培養正氣」。正是同奮奮鬥的精神最佳說明。

  在大會之後,全體天祥堂執事同奮與各地同奮代表百餘人,以及地方來賓聚餐,菜色十分豐富,臨走時,每一位同奮還有一個員林名產的橘子,可真正是豐收,不虛此行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