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全國各界聯合祭祖大典

春節全國各界聯合祭祖大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2期 » 春節全國各界聯合祭祖大典

 1988-04-15 09:55

慎終追遠 民德歸厚

帝教精神民俗化 同奮熱烈參與

 【本刊訊】由中華倫理協會主辦之「中華民國七十七年戊辰春節全國各界聯合祭祖大典」,在嘉義蘭潭舉行。有來自全國各界與祭人員,包括中央、地方政府首長,民意代表,各宗族(漢、滿、蒙、回、藏、苗、傜、僮、高山族等)、宗教、宗親、工商社團等代表人土,共千餘人參加,盛況空前。

  天帝教亦應邀參加,由始院魏副院教光得率領,各地教院代表同奮一百六十位與會,其中彰化初院最踴躍,共計四十位。

  聯合祭祖大典之目的,在對中華民族列祖列宗,本著飲水思源,慎終追遠的襟懷,發揚民胞物與的仁愛精神,使人人能自愛而愛人、愛國,秉著承先啟後,繼往開來之重責大任,以維持社會安定、國家富強,進而一脈傳心,源遠流長,這與我天帝教之教義精神,不謀而合,因此,本教同奮參與此一盛會,更具實質意義。

  典禮後的活動,尚有高空煙火、民俗表演、祥能獻瑞等,以象徵我中華民國的光明前途,國運昌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