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之心對美的感受如何 海闊天空盡在畫紙上飛躍

赤子之心對美的感受如何 海闊天空盡在畫紙上飛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6期 » 赤子之心對美的感受如何 海闊天空盡在畫紙上飛躍

 1988-08-15 10:30

暑期兒童繪畫班寓教於藝

 【本刊訊】由台北始院坤院主辦的兒童暑期繪畫班,分別於七月十九日、二十二日、二十六日、二十九日(四天)自下午五點至六點共計四小時課程,在始院大同堂開班授課。專為帝教的小同奮們在暑假期間,提供一個有意義且具娛樂性的活動,好讓小朋友們在炎炎夏日裡有個輕鬆的調劑。

  參加的小朋友以讀國小年級者為主,共計十四名,由北先修一結業的吳光輔同奮擔任教師,他是政戰美術系畢業,對美術有其獨特的素養,這次坤院能夠請到他來教小朋友們繪畫算是善盡其才了。在他安排有序的教學課程裡,小朋友們學到不少東西;從對色彩的認識,到線條的筆觸及素描、繪畫的整體性,而達到初步對美術的認識。

  光輔同奮由淺入深的引導小朋友們進入繪畫天地,每位小朋友都興奮地展開畫紙,稚嫩的筆鋒,海闊天空的在紙上飛躍著小小心靈裡對美的感受。課堂上洋溢著生動、活潑的氣氛,不時傳出純真調皮的笑聲,赤子之情流露無遺。

  光輔表示每次教完課,都覺得自己也年輕了許多,因為他把自己也溶入在那一片純真的氣氛裡!他表示學習美術,技巧上的學習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能夠在繪畫中去體會人生的真、善、美的一面,進而在畫筆中表現出來。

  這次由始院坤院主辦的「暑期兒童繪畫班」的活動,家長反應不錯,可說是達到「寓教於藝」之效,雖然已經結束,且參加的小朋友都有成果展現;但都意猶未盡的希望繼續上課,家長同奮建議,諸如此類,深具意義及啟發性的活動,希望教院能夠長期性的多舉辦,算是為帝教第三代的小同奮們提供一個良好的活動空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