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伉儷華誕雙慶 同奮追隨奮鬥 當仁不讓於師

師尊伉儷華誕雙慶 同奮追隨奮鬥 當仁不讓於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4期 » 師尊伉儷華誕雙慶 同奮追隨奮鬥 當仁不讓於師

 1989-05-15 09:05

嵩壽長青 圓通無礙

  首席師尊以其過人之智慧,知人類末劫之將臨,非團結人心配合無形力量以自救,別無二途,故於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復興先天天帝教;並於民國七十三年二月二日,發動全教同奮虔誦皇誥九千萬聲,化解甲子年世界最危險的一年;及民國七十五年十月四日,擴大舉辦祈禱護國法會,誦唸兩千萬聲皇誥,呼籲全民團結和諧;今又發動唸誥二億五千萬聲,以化解年底之台灣選舉危機。

  此種洞燭先機,見微知著之智能,即佛家所謂的「圓通無礙」之大慧大悟,良以智則不為物所惑,慧則不為物所蔽,無蔽無惑,此心常明,明則常能見隱知幾,見隱者聖、知幾者神。 上帝運用其智慧之神力,創造天地、創造人類、創造萬物;首席師尊則運用其智慧之神力,改造天地、改造人類、改造萬物。並以之經綸家國天下,彌綸宇宙。

  宋哲范仲淹言:「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首席師尊數十年來憂人心之沉淪,憂億萬性靈之浩劫,常哀慟不已,何曾有一時之樂。此種發自人類本來之真性情,即原來之赤子之心,是謂人心,人心即天心。子曰:「仁者,人也。」孟子承而推之曰:「仁,人心也。」樊遲問仁曰:「愛人」。首席師尊畢生以拯救天下蒼生為職志,即愛之欲其生,不忍其死之具體表現,是故唯仁者能愛人,愛人則得人;唯仁者能愛天下,愛天下則得天下。

  首席師尊嘗言以宇宙為家,然天地之道,仁道也;天地之心,仁心也,故曰仁者與天地同住。

  如今雖世道衰微,人心澆漓,重物質而輕精神,但首席師尊秉其擇善固執,奮鬥不懈之毅力,抱救人救世,扭轉此系星劫運世運,起衰振弊之宏願,作「盡其在我」的努力,不憂不懼,立己立人,而培養了以天下為己任大無畏的勇者精神。馬爾騰言:「有非常之膽識,乃可語非常之事業。」

  首席師尊自帝教復興以來,即以教為家,南來北往,僕僕風塵,以振奮同奮,行孔孟栖栖皇皇,席不暇暖的救世精神,而成就了天帝教的宇宙事業。

  智所以知仁,勇所以行仁,仁者剛,所以「唯仁者,能好人,能惡人。」又「苟志於仁矣,無惡也。」因之,首席師尊救世,天下蒼生一視同仁;渡人,無善惡之分。故仁者勇,所以能「當仁,不讓於師。」

  天命可畏不可違,首席師尊一生遵行 上帝旨意,以智、仁、勇三達德的聖者慈心,行道於天下,繼之以信心,奮鬥,以至於成。

  欣逢首席師尊伉儷八九華誕雙慶,本教全體同奮應矢志追隨首席師尊,以行動響應首席師尊之意願,圓滿達成帝教第二個時代使命以為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