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之旅 大學生造訪天極行宮

靈性之旅 大學生造訪天極行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4期 » 靈性之旅 大學生造訪天極行宮

張光特  1989-05-15 10:20

  三月廿六日星期日上午八點十分,代掌教賢德其弘光護專之校車已來到主院之門口。本人(光特)即隨車前往中國醫藥學院,去迎接楊醫師之學生(學士後中醫系)。先修七之光持(中港診所負責人林助雄博士)已提前於校門口,照原計劃敬候。該班班代萬國安及同學陸續到來,因無特別之約束力,參加人數比原預訂數減少為廿九位,班代為此極感不安。後來又增加中興、逢甲幾位同學及親友、小朋友等,很自然的,在感覺上像一個大家族正在進行一次充實的旅遊,靈性之旅。

  八點五0分離開中國醫藥學院,光持是博士醫生,特別讓他隨團服務,客串領隊,發揮發揮服務的精神。來到主院後,在有關同奮親切之接待下,同學們一一在貴賓簽名簿上留下了永恆的紀念,分發資料後,引導大家到地下室,隨即展開有關的簡介。請光魯參教長主持並介紹成大教授高光際博士給大家認識(剛巧今天在靜坐班有課),接著安排趙敏狀同奮(中國時報記者)以十五分鐘來簡介天帝教。於是大家有了一個啟蒙之概念。

  九點廿五分集體上光殿參觀,因顧慮人多,穿著道袍進光殿費時且不能統一,故一律在光殿外請黃光極同奮(大雅國中老師)講解有關事宜,大家甚覺新鮮、好奇,問題不斷,尤其「天地正氣」、「正大光明」的八個字大家更能啟發心智。九點四十五分下二樓靜坐班上課旁聽(高光際主講:教義淺談)。九點五十五分搭車往清水天極行宮(隨車服務同奮有光持、光魯、敏宗、敏澄,另外光翁、光巡、光貧自行前往)。途中將準備好的紀念品──旋和標誌之領帶夾──,一一敬贈給參加者,更讓同學們備感親切與溫暖。

  十點卅分左右抵達天極行宮,光南督教長已於平等堂敬候,同學們列隊派代表獻花及行禮,宗教之莊嚴,令人油然而生。這時,光顛同奮正在平等堂幫患者施予精神療理,學醫的學生尤感興趣,並一一詢問,有幾位同奮也盡心盡意的自由表達他們的見解。宗教如果沒有「真正的慈悲心」便失去它的意義與價值。師尊也一再強調要我們「去私心存天理」。

  隨後利用時間參觀天極行宮。天極行宮於七十四年七月七日正式啟用至今,其中特定任務之一為:「結合無形、有形力量,強固台灣寶島復興基地。」我們何其幸運有此莊嚴、盛大之道場,傳遞著天上人間之訊息,這是我們難得之精神屏障,在此隔著台灣海峽遙望神州大陸,這股信心與希望帶給我們無限的力量。

  趁靜坐班同學上光殿打坐之便,我們在二樓大同堂,安排有關之簡介:先請光南同奮簡介天極行宮之由來,其中更可感覺到他也必然與天帝教結下了不可分之因緣,由太子殿到天極行宮之落成,簡直就是一部天帝教之近代史。接著請光持同奮簡介紅心字會──「紅心字會以『紅心』為表徵,『紅心』即是赤子之心,真誠無偽,肯為社會大眾犧牲奉獻。本會為一非營利團體,以舉辦社會福利救濟事業,發揚『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之精神為宗旨。最後,本人來簡介「宗哲社」──「本社宗旨,在貫通各宗教哲學之異同,配合科學法則與方法,致力於宗教之學術研究,闡明宇宙人生究竟,啟發人類擴大精神思想領域,增進福址;建立適應宗教大同與世界大向之正確天人觀念及科學的宗教信仰。」同時發給大家有關申請表格及參考資料,一方面服務人員都顧慮到要渡人不可過度心急,尤其是面對著這群「近求真理格外真誠」之準醫生。大家更是盡心關懷,避免造成不當之誤解。

  十一點五十分,步出天極行宮,參觀後院之玉靈泉及北側之太子殿,看到哪吒三太子之雕像,栩栩如生,與光南督教長酷似三分,更引發了不少趣談。所謂「原靈」、「道號」就好比是同奮間之身份證明一樣,對外人來說,更容易讓他「想入非非」了。

  用餐時間,席開五桌,我們自行安排每一桌至少有二位同奮陪著新朋友。我們要「潔淨身心」要「清心寡欲」,要「仁心持齋」有智慧、肯用心的人定會瞭解,我們是這樣做,何其的「用心良苦」啊!

  師尊指導我們每天要做「反省」「檢討」「懺悔」的功夫,「生活就是教育」。我們何時才能心平氣和的來面對人生真實的苦雖,芸芸眾生啊!何日才能真正的覺悟?我們活生生的面對如此多之劫難,我們每一位都應當做一位救劫的天使。我們更不願看到社會上一些「偽君子」「權力販子」從中圖謀個人之私利。人人培養正氣,以建立一個和平、安樂的社會,──人生淨土。

  午餐後,大家集體至師尊塑像前拍團體照,午後一時,大家齊集於太子殿之後廳座談,這時光武、普專、光皇也專程趕來參加,場面熱烈。談論的主題由帝教之中心思想(紅心)帝教之精神(旋和標誌)、靜心坐法、精神療理、各教之異同、修持之方法……無所不談。尤其,更可看出各位「道行」之深淺,所謂「道行」就是要我們依人「道」天理而首重實踐力「行」。

  座談大約進行了七十分鐘。看到這一群莘莘學子(有些也都是為人父母之社會人士),我們更有責任傳達給他們一些「天命的思想」及「救劫的人生觀」,讓我們「同心同德」「薪火相傳」。

  同學們很想見師尊,也很幸運,這天,正好有師尊的精神講話(靜坐要義)。兩點卅分,大家齊聚大同堂,有些擠在窗外、有些靠在門後、有些索性進入課堂,好好的聆聽高人的指引。大家好生用心,說希望有所領悟以踏上正道。想必師尊早已知道原人即將歸隊,在諄諄的教誨中更顯露出他老人家非凡的慈悲情操。心性、品德之修養在於提昇人類生命品質之昇華。修持若是不能幫助自身之解脫,修持又有何意義?各位同學們,您們今天身為貴賓,請接受我們最真誠之招待,但是,您們可知,我們更當以必死之有限時光來成就不死之非凡聖業。同學們!您們來得正是時候。

  教院所有的服務人員尤其光持、光翁、光巡、光貧、光武、光皇、敏狀、敏宗、敏澄,都以最虔誠的心來祝福大家。祈求我們有足夠的「智慧」「慈悲心」及「道德勇氣」共同來為這個大時代盡一份社會責任。人生如旅,那麼,今日的「靈性之旅」更有著非凡之意義,我們都是人間仙佛,希望大家不斷的將戾氣化為祥和,將煩惱轉為菩提──智慧。多一個人來加入修行的行列,我們就多一份勝利的希望。請大家再接再勵、共襄盛舉。此生的意義非凡──成就社會大眾。

  其間有幾位同學問起有關皈師的問題。同奮們都一一為之解答。他們表示非常願意早日加入這個大家庭──我們歡迎您!我們更需要您!

  主院今天下午二時辦理皈師,然而,因時間緊迫不便特別安排,與班代協商後,於三點十分才依依不捨的搭車離開天極行宮。三點四十五分抵達英才路之校門口,細雨霏霏中道出聲聲的祝福,歡送同學們離去。雖然不至於有生離死別之感傷,但是在場的各位若是敏感的話,是否會體驗到,如果沒有信仰,那真是萬古如長夜,生命又有何意義?我肯定並堅決的表示:信仰即是健康!信仰即是希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