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的修持法門

天帝教的修持法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8期 » 天帝教的修持法門

李光翱  1990-07-25 09:25

各位貴賓、女士、先生們、大家晚安:

  在這炎熱的初夏夜晚,各位要克服台北混亂的交通,專程到這裡共同探討宇宙真道,個人特別要表示最高的敬意;剛才由巨教授為各位介紹了我們天帝教之由來、特質與時代使命,現在再由個人為各位說明天帝教之修持法門:

一、奉行教則

  即「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廿字,天帝教徒必須先澈底了解其真義,譬如:「仁」字的解釋:「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仁民愛物」或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或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等等;「孝」字的解釋:「侍奉父母必恭必敬,否則與豢養貓狗並無二樣」,因此人們常說:「百善孝為先」,「求忠臣於孝子門」,再說「和」字,道家主張之「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我們試觀宇宙各系星球之運轉均有常軌,即使平均每七十五年造訪地球之慧星也有其一定的路線可循,各星球各自遵循一定軌道運轉,才不致於因「脫軌」產生相互撞擊,引發連環爆炸,使宇宙毀滅盡淨,因此宇宙大道最簡易的解釋便是「和諧」,「和諧」是與「逆亂」對立的,天道如此,人道亦然,所以我們特別強調:「一聞即知,宇宙大道」,也就是要我們台灣二千萬同胞乃至於全世界人類均生活於和諧安祥,快樂之中。我們虔誠期望世人首先了解上述廿字及每一字之真實意義,熟讀體會,進而選擇任何一字或二字切實奉行,以我個人為例,因為性格比較躁進,容易與別人發生爭執,於是選擇了「忍」字,又因為常不能「守時」與人約會,又選擇了「信」字為個人生活之座右銘,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又犯了錯誤,日積月累產生潛移默化功效,如果人人如此,日久成習,正己化人蔚成風氣,則整個社會必能化除戾氣,人人生活於安和樂利之中,所以天帝教之教則實亦可稱為「人生守則」。

二、祈誦兩誥

  天帝教徒既然負有「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及「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早日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時代使命,教徒同奮必須「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一心為拯救天下蒼生而早晚祈禱,並虔誦「皇誥」(即  上帝之聖號)及「應元寶誥」(即應元諸仙佛之偉烈奮鬥事蹟),因為當教徒同奮們於虔誦上述二誥時,即會產生超力電磁波直達  上帝所在的地方,使無形與有形發生感應,共同早日完成救劫與救國之時代使命。而上述二誥亦為本教與  上帝及諸仙佛交通管道,是本教之特定經典,相當寶貴。

三、反省懺悔

  教徒同奮每日早晚必須反省檢討,做人做事有無違反守則規戒,有則痛改懺悔,無則嘉勉,期能日新又新,止於至善。

四、填寫奮鬥卡

  由於教徒同奮,均須矢忠矢誠,為國家前途,為拯救天下蒼生,為世界永久和平而祈禱奮鬥,並須出心、出力、出錢終生奉獻,因此本教為教徒同奮們訂定多目標奮鬥記錄卡,由同奮們忠實檢討自己每日奮鬥項目,據實逐項填記,時時提醒自己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以求精進,期早日達成「聖凡平等」、「天人合一」之奮鬥目標。儒家有言「定、靜、安、慮、得」,佛教亦主張「戒、定、慧」,就是強調要「得」到智慧或進入「無上正等正覺之境」必須先有定、靜、安、慮與持戒禪定之個人修養;以上所介紹本教教徒同奮之四門功課與「儒」、「釋」之主張有異曲同工之妙,希望教徒同奮們能嚴於律己,過著規律之生活,還我赤子之心,變化氣質,培養浩然正氣,在以後的奮鬥才能有所「得」,有所「期待」。

五、靜參

  也就是「直修法華上乘,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這是本教同奮們修持之精華所在,茲逐一介紹其方法:

  (一)、不守竅

  「竅」者,人身上的穴道,道家教派有守「三田」、「山根」或「海底」者,是有為法,然如久守易生毛病,除非有先天特殊原因,或功夫用得很正確,只有天帝教不守竅直修虛無大道不會出毛病,是自然無為法的一種「頓法」,頓法就是讓其豁然貫通。

  (二)、不調息運氣

  並不是要大家「屏氣」、「不呼吸」,所謂「不調息」是任其自然呼吸,不做作,不假外力,若亡若存,似呼似吸,功夫到了,外呼吸(鼻息)自然停止,內呼吸(胎息)仍在自然運作,這是很自然的現象,就如同胎兒在母體內以臍帶相連,以母親之呼吸為呼吸,返回先天,妙不可言。

  (三)、舌尖不抵上腭

  所謂「不抵」,意思是不必用力頂住,只要自然輕舔,滿口甘露津液(口水)自來,但是妄想雜念一起,津液就沒有了,反而覺得口乾,一旦放心,津液又自然而來,真是奇妙。

  (四)、不執著於某一處

  心無所「住」一切放下,心無所「注」一切不想,這是要領,開始很難,時間長了一定可以做到,那麼心究竟要放在那裡呢?就是靜坐時要經常保持將睡未睡,似覺不覺,全身放鬆的心理狀態,這種功夫說難很難,說容易很容易,最大好處就是沒有流弊,成功之後可以一面行人道,一面行天道,一面救劫宏教,一面自救救人,成為人中仙。

急頓法門 宇宙至寶

  道家千年來講靜功、煉丹,學理上最後歸結到四個階段,即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煉虛合道,不論男女老少,都必須經過這四階段;今天本教直修昊天虛無大道,所謂「直修」就是用帝教特有的方法,越過「煉精化氣」、「煉氣化神」兩個階段,直接從第三步「煉神還虛」的功夫開始,既然幾千年來道家傳統修煉功夫大都按部就班,循序漸進,為什麼天帝教的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要越過前兩步,豈非有違自然法則?事實上是因為帝教的修持法門,經本教師尊點道打開天門之後,首先要大家「默運祖炁」,「祖炁」是 上帝之靈陽真炁,這先天的「炁」與後天的氣不同”,是超過地球同溫層以上的先天炁,當此三期末劫,本教正宗靜坐得蒙 上帝的特殊恩典,先打開「天門」,第二步迎接 上帝的「靈陽真炁」進入天門,因此可以先從「煉神還虛」開始,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著手,但是「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的功夫無形中仍然一步一步在自然運行,最後便可豁然貫通,所以「默運祖炁」是本教特有的方法,非常重要,非常難得。我們凡夫這個軀殼都是假的,經過數十年都要毀滅,只有修得真我才能永久存在大宇宙、大空間中,所以靜坐的目的就是鍛煉「精、氣、神」,創造新生命,這個新生命便是真我,要達到此目的,必須一步一步從肉體上用功夫,最後煉神還虛陽神沖舉真我才能出現。

  總括而言修煉急頓法門必須:

  (一)、先修「凡靈」之神,「煉魂制魄」就是以正氣力量修煉人身本有之元精、元氣、元神,以助煉神還虛之功,而奠修煉封靈之基,其方法:

    1.信:信奉 上帝,信心不惑,奉行四門功課,以期自我突破(即前述之變化氣質,培養浩然之氣)。

    2.願:發大願力(即前述之救劫、救國)引來先天一炁,配合自然無為心法,勤參法華靜坐。

    3.行:正心誠意持之有恆,克服萬難,以完成救劫使命。

  (二)、結無形金丹,修煉封靈

  教徒同奮的元神修煉有成,在持續勤修苦煉奮鬥過程中,昊天就有一股正氣加持於元神,一旦得 上帝召見、賜封、加錫紫金光,無形就有一位封靈形成,與元神配合,使這股正氣得以運轉,漸能發育成形,只要人間努力奮發,就可產生靈覺,不過這位封靈的成長還得依個人在人間奮鬥、犧牲奉獻的熱準而定,由於本教的修煉急頓法門,不以肉身結丹為目的,而是修煉無形金丹,就是這股昊天正氣加持於同奮之封靈,而教徒同奮仍奮鬥不懈,封靈即成為身外之身,來往天上人間,替同奮負起無形運化有形的任務。

天地正氣 嘉惠眾生

  以上便是天帝教修持之五門功課,尤其於修習靜參時,必須先通過一百天築基訓練,對於繁忙的工商界人士也許無法適應,但是本教為使天下蒼生都能有機緣接近 上帝,同沐 上帝之恩惠,特別設計了一套「靜心靜坐法」,方法簡便任何行業之人士均可修習,甚至於外出旅行於飛機、輪船、火車上均可隨時演練,即收消除疲勞增進健康,益壽延年之功效。

  此外由於教徒同奮於修習靜參時,必須「默運祖炁」引來 上帝之靈陽真炁,這種陽剛之氣又可運用來為人治病,當然其先決條件必須施治與受治者有虔誠信仰 上帝慈悲與救世心懷,方克其功。這種治病方法與時下流行之「氣功治病」截然不同,因為教徒同奮是以 上帝之真炁(或稱天地正氣)為患者排除體內之濁氣以達治病效果,已有許多成功之檔案可稽,因為真炁來自 上帝,故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施治者永無疲倦之感,這就是不同於一般氣功師,依個人修為深淺高低,為人治病三、五位或十數位之後必須靜坐以恢復元氣,消除疲勞,其間差異實不可以道里計。

  總之,天帝教之修持法門至少可得到如下好處:

  一、變化氣質,培養正氣。

  二、獲致健康,延年益壽。

  三、救劫救國,增進人類福祉。

  四、學得天人炁功為人診心治病隨緣渡化。

  敬請各位想想看,願不願參加我們天帝教成為造福人類的先鋒呢?謝謝各位今晚的光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