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師尊中秋敬師茶會訓勉全體同奮

首席師尊中秋敬師茶會訓勉全體同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2期 » 首席師尊中秋敬師茶會訓勉全體同奮

 1990-11-25 09:20

  勤誦兩誥 修煉救劫急頓法門
  積極奮鬥 負起保台護國重任

  一、時間:七十九年十月三日(農曆八月十五日)下午三時

  二、地點:中華民國主院大同堂

  三、中秋節敬師親和茶會 師尊訓詞

各位同奮:

  天帝教於一九八0年(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在台灣寶島復興到今天整整過了十個教師節、十個中秋節,由於台灣寶島的同胞有福氣,所以天命我在民國三十四年日本天皇投降之前,即要我到蓬萊仙島執行第二個天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蒙 上帝的慈悲,台灣四十年來安然無恙,今天二千萬同胞才能家家戶戶歡渡中秋節、教師節,希望未來第二個十年,我們可以在大陸與兩岸同胞過一樣的中秋節。

  救劫宏教 雙管齊下

  今天主院的敬師親和茶會,實際上在九月二十八日當天始院已舉辦了敬師祈禱與敬師親和茶會,大家要知道教師節的由來,是在紀念儒家祖師孔聖,同時也是慶祝人間教育界的教師。「師」可分為三種:第一是「傳授技能」,第二是「傳授知識」,還有一種師是傳授「性命之學與天道」。儒家門人稱孔老夫子講忠恕之道,但是「性與天道」不可得而聞也,我的責任就是為大家傳授「性命之學與天道」。

  天帝教在復興初期,正是世危時亂,為了爭取時間搶救原人,使大家在皈宗後一心一德誦唸兩誥,化延核戰毀滅浩劫,拯救天下蒼生,使整個世界人類得能繼續生存下去,所以三皈併一皈,現在依據教綱實施三皈程序:首先皈師,其次為皈道,再其次為皈帝。「皈師」即是皈奉 上帝交付我為駐人間首任  首席使者的使命,進入帝教大門,一面救劫,誦唸兩誥,就是搶救三期末劫;一面宏教,傳佈宇宙大道,就是傳佈「天道」,同時參與靜坐班,傳授「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即是「性命之學」。由於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使命在復興十年的時間內已經初步達成,如果此次中東波斯灣危機,能夠由於帝教緊急誦誥而化解,甚至速戰速決,相信三十年之內本地球不可能發生大規模的核子戰爭。

  急頓法門 修煉封靈

  說到「性命之學」為中國人所特有,道家丹鼎大法的煉丹特別講求性命之學,但是道家煉丹一定要出家修道,最好在深山窮谷中在肉體上用功夫,在世界太平的時候用此一方法慢慢修煉,可望成功,今天是三期末劫,世界三次大戰將起的時候,依 上帝聖誥中「行、清、平、春、康、同,十方總元帥」所示,三期末劫共分行劫、清劫、平劫、春劫、康劫、同劫六個階段,整個大宇宙大空間將有三十幾個星球遭遇三期末劫,而以本地球首先開始,本地球的行劫在民國二十年九月十八日皇姑屯事變已經在中國開始。

  從民國二十年到二十六年,不到六年時間,中國發生七七蘆溝橋事變,中日全面戰爭開始,歷經八年抗戰,生命財產損失不可計數,三十八年共產作亂,大陸失守,政府撒退至台灣。行劫開始以來,這十八年之間,外患內亂不斷,自三十八年以後的四十年間,大陸同胞在共產黨統治之下,根本沒有宗教信仰自由,根本談不到修道煉丹;只有在台灣,由於 上帝確保台灣四十年,才有今天自由、民主、經濟繁榮的局面,但是我們要了解 上帝確保台灣四十年的用意,是要原人大家來人間救劫宏教,搶救三期末劫,所以特別在天帝教復興時傳下救劫急頓法門,在無形中修煉封靈,身外有身,立地成就仙佛,封靈是在同奮奮鬥過程中自然而然修煉而得,不同於煉丹是在肉體上用功夫,所以天帝教主張「先盡人道,再修天道」,實際上是一方面修人道,一方面修天道。

  少私寡欲 克己功夫

  天帝教的靜坐班從六十八年第一期開始,到本期(先修十、先修坤三)已經開辦二十一期三十三班,都是傳授天道與性命之學。在「天道」上要求大家來誦唸兩誥救劫,尤其現在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人人都有責任,「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早晚祈禱誦誥。而傳授「性命之學」,在於性命雙修,透過出心、出力、出錢三種奮鬥過程,只要能持之有恆,自然而然輕輕鬆鬆就能修成封靈,都能身外有身,可以自救救人,人人得能善終,回歸自然,回到原來的地方。

  天帝教一般同奮死後都可以先到「蓮花聖境」修煉,至於靜坐班同奮都開了天門,平時正大光明做人,正氣充沛,死後靈魂必定由天門而去,因為天帝教的同奮每天必須做好四門基本功課,靜坐班同奮加上打坐為五門基本功課,主要就是天天在培養正氣,正大光明學做人,所謂「凡心死、道心生」,將凡夫俗子的人心、私心、人慾去除,至少要做到二千多年以前太上老君所講的「少私寡欲」,在天帝教就是要發揚「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然後道心生,恢復本心、天心、天性、本來面目,凡是修道人都應該在「克己」二字多下功夫,自然可以成就自己,天帝教「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是救劫急頓法門,就是修煉封靈,製造仙佛的捷徑。

  在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無論「護身神咒」、「靜參訣」、「金光局」、「上天梯」等都是「性功」鍛煉,現在要傳授大家「命功」鍛煉的功夫,在預備動作前,先做深呼吸三次、五次、七次、九次都可,就是用鼻吸氣,愈輕愈慢愈好,自己耳朵不能聽到磬音,用意引氣送至下丹田,稍微停一會兒,繼續用鼻呼氣,用意引氣至足心湧泉穴。亦即「煉元神」的功夫,不是在靜坐時吐納、導引,不牴觸自然無為心法,可以幫助增進打坐班的功夫,一般靜坐同奮都可以做。

  性命雙修 完成使命

  我之所以傳授大家天道與性命之學,傳授大家救劫急頓法門修煉封靈,就是希望人人成為救劫使者,將來可以回到 上帝左右,但是現在大家還生存在人間台灣寶島,只有確保台灣才有可能實現我們的目標,天帝教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主要目的就是保護二千萬同胞身家性命財產,同時維持中華民國的法統,也是天極行宮三項特定任務:

  1.結合無形有形力量,鞏固台灣復興基地。

  2.策動大陸人心歸向,導致反共革命。

  3.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從民國七十三年公佈以來,直到七十八年北京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第二項任務才得到驗證,火種現在已經埋下,何況今春東歐共產國家相繼崩潰,世界潮流共產黨已經垮了,最後一定迫使中共神魂顛倒,自然放棄共產主義,我們要等待時機,在這一段時間希望大家在台灣寶島多奮鬥,這是我今天傳授煉元神修煉救劫急頓法門的真正用意。今天特別希望大家提高警覺,負起保台護國責任,消除二千萬同胞的共業,要想台灣前途絕對樂觀,台灣同胞子子孫孫安居樂業,除了培養正氣以誦唸兩誥(天道)以及修煉救劫急頓法門(性命之學)之外,別無他途,希望帝教同奮人人奮鬥!再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