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了──

我找到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8期 » 我找到了──

全重清  1991-05-25 11:10

一、前言

  寫這篇文章,主要目的是在將自己親身經歷與體驗,喚醒社會大眾對宗教之「認知」與「認同」,或對社會病態(對交通觀念及其它方面)有所改進。它絕不是為宗教做宣傳,或虛構事實。套句台灣俗語:「呷好道相報」。亦即如廣告詞上所說的:「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

二、喪失君子風度

  居住在台灣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不論乘車或駕駛,上路之後,總要提心吊膽。凡騎車或駕駛汽車的人,都有被撞或撞人的經驗。導致許多領有駕照卻不敢上路之人。原因是:台灣人多、車多、路窄,加之一些不太遵守交通規則的人,騎著機車橫衝直撞,旁若無人。祇要把消音器去掉,把揚聲器擴大,後視鏡也可不要,一股腦兒使勁往前直衝,那怕路人不先讓我!?要命的趕快閃!殺星我來也!

  我一騎上機車,就要注意上下前後左右,騎快了自然容易出事,但騎得太慢也易遭殃。我就有被後面來車(太快剎車不及)撞上的經驗。還有小孩突然從巷子衝出閃讓不及撞上了,有時修路或埋設管道等工程之地上坑洞,也是陷阱,還有騎樓上裝設的東西不穩固,突然落下,剛好掉在過路人的頭上。所以,騎機車必須帶安全帽,上下四方都要顧到!因為我們這個社會,不守規矩、不守秩序、不守時問、沒有公德心、互不相讓,已成定型。如果身處在美國,就不必擔心這些,也沒有「領駕照不敢上路」的怪現象。因為他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主宰,自動守法、守序,人人都相信神。反觀我國國民,不怕十目所視,十手所指,連老祖宗所留傳下的「君子不欺暗室」,「禮讓」等做人基本原則,都棄之不顧,反而變本加厲的公然向法律和公權力挑戰。這證明他們心中沒有神,不相信有「報應」。因為他們沒有親眼看到 上帝的懲罰。

三、因果業障纏身

  我於民國七十八年二月二十七日到高雄港務局第一信號台上班(擔任船泊進出港管制作業),上午十時左右因事外出一(該台建築在半山,上下有一斜坡),當發動機車時(50CC達可達),電動起動器突然失靈,乃改用腳踏發動後,即加大油門,車輛立刻向下坡直衝而下,慌亂間一時失控,連人帶車倒在地上,見車子未有損壞,正想爬起來牽車再走,卻發覺已動彈不得,怎樣掙扎也爬不起身,慢慢發現大腿股腫漲,可能腿骨折斷。經人發現即刻呼叫救護車,立時送到就近原祿骨外科作接骨手術治療。

  說來也非常奇怪,令人不得不相信「因果孽障」,在出車禍的前一天晚上,我內人到廟裡上香,散會之時給一位廟公師父叫住,告誡說:柯銀杏!妳要注意小心啊!她當時被嚇住了,不知追問到底要注意那方面,或是可能會發生什麼事。匆匆回到家後告訴我,我當時也祇有往她身上去猜想,告訴她:反正妳又不出門、不騎車,買菜也在眷村裡菜市場。不過最近時常有地下投資公司人員上門招攬,和金光黨到村子裡來騙取財物,只要小心門戶,避免上當就是。(結果還是禁不起鄰居游說,及高利的誘惑,仍然損失數十萬元,真是禍不單行!)

  而我這次車禍也是很奇妙,以前曾經被人從後追撞,人車摔倒數公尺之遠,車子扶起來推都推不動,零件損壞了好幾處,而人卻僅一點皮膚擦傷;而這次車輛絲毫未損(也許車子是向人家借的,車子主人比較有福氣),而人卻是大大的受傷(右大腿骰轉子間粉碎性骨折),這不證實了所謂的因果冤孽債的關係嗎?

四、不藥而癒

  在高雄原祿骨外科醫院開刀接骨手術三天後轉入長庚醫院等待床位,因手術後元氣大損體力不足,不堪等候的痛苦,而且該院醫生護士態度不夠親切,於是轉入高縣岡山醫院(該院骨科與高醫合作,院長與內人有親戚關係,醫生護士照顧比較親切,且單獨闢一間病房來供病人與家屬共處),住院治療一個月後回家繼續療養。至七十八年底,先後到高醫、長庚醫院門診,醫生均告知:不需服藥治療(意指已痊癒),僅須在食物中多攝取一些鈣質(如豆腐、牛奶、小魚乾、芥菜類),半年後即可來卸下鋼板(固定在腿內之鐵釘)。

  到七十九年四月間已一年兩個月,距醫師告知半年後可再動手術的時間也到了,但是走起路來仍是一搖一晃的好像小兒麻痺患者(當時還有人取笑我是故意裝的)。於是決定到台中榮總去檢查,(因女兒住台中民俗公園附近)。

  到台中榮總骨科Ⅹ光檢查經醫師診斷云:臀部肌肉萎縮,所以行動搖擺不穩,加之骨骼尚未完全癒合,此時不宜拆除鋼板,否則危險!囑速至復健科作復健治療,並開處方,給兩種鈣質及鎮痛劑長期服用。

  復健科醫師埋怨說:為何不早點來作復健治療?照你目前這種情形估計,至少要一年以上時間才能恢復,如早作復健,時間至少可縮短一半。我想這也是命中註定,要多受些折磨,祇有忍耐!為何當初長庚及高醫的醫師沒有叫我作復健治療呢?

  繼續服藥及作復健治療已三個月尚未見顯著進步,想尋捷徑,經人介紹去找一位有道行而具中醫身分者求診,他一見我的面後便說:你的病藥石罔效。當時一聽就楞了,暗想:難道無藥可救了嗎?他接著問:你相不相信「因果」?我答:「相信」!「好,我告訴你,你的病是因業障纏身,可以『不藥而癒』,非不可救也」!我即請教要如何達到「不藥而癒」呢?他說做兩件事就可以,其一是「吃素」,其二是「行善」,這行善不限於金錢之多寡,也不一定要用金錢,出力、出嘴、出身都可以。我目前依病情腿骨正需要生長,需要食物補充營養,長齋不宜,改用早齋及初一、十五全日吃素,馬上可以實行。但如何做「行善積德」這門功課,確實困擾著我,尋尋覓覓(找不到對象),不知何處下功夫。

  有一天陪女兒到民俗公園去攝影,路過天帝教門口,看到廣告牌上一張天人炁功海報,好奇停下來觀看,上面印著兩條:(1)您有治不好的病嗎?(2)您有因果孽債關係嗎?請來接受精神療理。心想,這不正是我要尋找的嗎?決定前去接受治療。

  第二天(七十九年九月十九日)踏進帝教大門,接受精神療理。在治療當時即感到一股特殊的熱力貫注全身,飲用過甘露水之後,第二天通體感到舒暢,大便特別暢通,精神愉快,有一種輕鬆的感覺──好像無債一身輕的樣子,又像得到釋放的感覺。教內教職同奮又告知:這個星期天下午二時有皈師典禮,你皈師之後,可以參加誦誥、靜坐,對你的身體有特別的好處。

  真是好處多多,感謝這位同奮的介紹,我於七十九年九月廿二日在台中主院皈師,後來又參加該院十八期靜心靜坐班畢業(七十九年十一月十五日),畢業次日即返屏東住所。因為高雄榮總已於十月卅一日正式開業。回到南部復健與家人團聚比較方便,且屏東也有初院;仍然可以繼續修持。

  八月間在榮總檢查時,問醫師我這個病還要多久才能痊癒?醫師脫口說了一句:「還早得很!」,並說:看你要服多久的藥(因你住屏東可以放寬限制),我也脫口說了一句:一個月好了(也許我要求三個月量可能也會照給)。

  領了一個月藥服完之後,感覺服藥已沒有什麼效應,沒有再繼續去領取,九月下旬皈師之後,每日到光殿參加集體誦唸皇誥,並在家靜坐及誦唸廿字真言,經一個多月之久,十月底自己感覺行動較前輕捷很多,教內同奮也說:看你初來時上下樓梯都很吃力,如今氣色也很好看,步伐也穩健多了。我心裡非常高興,感謝教主!!

  決心再到榮總複檢一次,檢查結果,醫師說:很好!一切正常,長得很好,原來手術也很正確,不用再服藥了,可以來挑日期,動手術取掉固定鋼釘。我聽了之後,好像聽到最高法院宣判「無罪」似的,真是奇妙,何以前後不到兩個月,竟有如此差異之宣判呢?

  還有一點附帶說明,證明誦誥之好處,即我於六月間在台中榮總作全身健康檢查,發現有「高血壓」「心臟病」的疑似症狀(經過各種儀器再三檢查不能確定有,也不能確定沒有。)醫師告訴我,暫時不服藥,要注意減輕體重(至少把你目前看得出來的肚子消掉),注意食物之改善──多吃「寒帶魚」(如鱈魚、鰍刀魚、油魚、鮪魚、鮭魚),少吃肉類。自從皈師之後,每日上光殿參加集體誦誥,每次誦誥(一跪一拜一唱,如同有氧舞蹈)之後,滿身汗流浹背,有時全身濕透。回到屏東之後,僅三個月不見的鄰居紛紛來問:你是什麼方法使你恢復苗條,肚子消失的呢?一磅之下,體重由七十公斤,降低到六十二公斤,最近去量血壓也很正常,心臟也感覺不出有什麼壓力。

五、尾語

  其實,天帝教是最古老的宗教,相沿至今已五十五代,時人對帝教認識不多。目前雖在我國十大宗教中排名第十(最末),然而是一繼道統,執天命,且深負時代使命,適應時代需要,最具現代化哲學意義的宗教,適合現代人的需求。相信多數同奮,有曾信過其他宗教的經驗,而何以執著信仰帝教?原因是帝教主張世界大同、天人大同、聖凡平等、容許教徒繼續信仰其原來之宗教,有融合性,不主張排斥,即所謂「有容乃大」。祂雖然是新興宗教,但凡新上市的產品,都是最好的。凡是經過多次研究改進再推出的產品,都是較以前的進步。所以,新的東西都是適合時代的需求,國人的需要。謹以此淺見提供大家參考。

  本人承天帝教栽培, 上帝之垂憐,使業障消除,病體得以早日康復,自當感恩圖報!今後願以身許教,早晚積極培功立德,廣渡原人。謹以此文為師尊師母九秩晉一雙壽祝頌:願萬壽無疆,帝教復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