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師尊精神 慈悲佈施救劫

效法師尊精神 慈悲佈施救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8期 » 效法師尊精神 慈悲佈施救劫

賴維善  1991-05-25 11:20

詠師尊精神

  洞察地球毀滅劫,

  倒裝悲願到凡間。

  帝教復興濟世急,

  避免三期玉石焚。

  貫行念力化人心,

  靈力佈施遍淨土。

  心授封靈急頓法,

  齊渡眾生回昊天。

導言:

  由於累世以來人類的共業,使得世間的氣運衰微,已瀕臨總算總清的三期末劫。師尊的靈源炁統中的三期主宰清虛真人、無始古佛及玄極天王等,洞察機先,發大悲願,為挽救浩劫拯救蒼生,乃分靈倒裝下凡,投胎為師尊李極初先生。真是炁接虛無道蘊先天,少年時即稟絕異之資,懷救世之志。

  我們綜觀曠古以來的上聖仙佛,肯誓願化渡眾生,顯化一方,以助性靈脫離苦海的,固然偶有所聞,但能夠發大悲宏願,以濟助天下蒼生,拯救宇宙天體浩劫的,惟有師尊一人罷了。

  師尊天資英縱,在華山期間,即以溝通天人文化窮究天人之際,創著新宗教哲學思想體系,闡明宇宙真道完成一家之言。來臺後重光天帝教代天宣化,為救人救世而奮鬥。又修煉成鐳炁真身,交運鐳炁與玄玄一炁,力求調整地球的五行相生相剋之脈動,使氣焰瀰漫的暴戾之氣消弭於無形,以期達到化人化劫的效果。

  師尊的博大精深大德大能,如顏子讚美孔子的:「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又如孔聖讚嘆老子的:「其猶龍乎!」本文想要試談師尊的精神,實在很惶恐!寫來一定不會中肯與傳神,因欣逢華誕,不得已勉為其難。提出幾點意見來就教於各位同奮:

  一、慈悲救劫的精神:師尊在民國三十八年蒞臨臺灣以來,適值人心險惡社會動盪不安,世界局勢危急,民主共產集團對抗,核戰一觸即發,人類面臨毀滅邊沿。於是多次哀懇 天帝,請求天帝教重現地球,以拯救天下蒼生,乃在民國六十九年復興了天帝教。所以帝教是適應時代需要的救劫宗教。師尊訓勉全體同奮要秉持「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理念,一心一意為化劫,為搶救人類而奮不顧身,希望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希望多搶救原人歸天帝教,此悲天憫人的愛心,目標非常崇高偉大。

  二、靈肉佈施的精神:宇宙間最強烈偉大的光是鐳光,它是形成宇宙天體的道源,也是星球運行及萬物造化的能源。曾說過師尊煉成鐳炁真身,天照大神說:「 上帝的首席使者是宇宙的最高靈能者。」的確師尊交運鐳炁與玄玄一炁,調整五行脈動可化暴戾之氣進而化人化劫。又如默運祖炁來修煉急頓法門,就是依靠師尊把 上帝的鐳光引導下來,並且把它化為較柔和的金光,我們才能受用。否則鐳光高熱是攝氏六000度,肉身不化為灰燼才怪。化為金光、熱度是六00到一五00度,才適合身體的運化。

  師尊引導鐳光下來是轉運到同奮身上,或是運作鐳炁真身大法,降伏外太空精靈保護蓬萊,日夜勞心勞力為眾生辛苦,這正是靈肉布施的真相。

  三、包容萬教的精神:由於教派的不同而形成水火互相排斥,引起宗教戰爭屠殺異教的例子,如三十年戰爭、十字軍東征等,均殘酷無比,都是違反了宗教的精神。本教主張宗教大同,歡迎各教教徒皈宗天帝教而不排斥任何宗教。師尊有:「天帝教徒仍可信仰原來的宗教」的昭示,這是何等恢宏的胸懷!何況奉行教則(廿字真言)是五教教義的精華,與其原來的宗教精神是一貫的。各教的教化都是行善斷惡、悲憫仁愛與本教體天心之仁、生生不息之德、親親仁民、民胞物與的精神完全符合,這是道出一源、宗教大同的精義所在。

  四、人本修持的精神:帝教修持的法門先盡人道,再修天道。老子說:「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臺,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師尊教誨我們修持的步驟是先人道而後天道,由近而遠,從易而難,循序漸進,不是很平易、很好修嗎?人道是要力行四門基本功課:奉行教則、祈禱誦誥、反省懺悔、填奮鬥卡。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平實的做去,沒有艱深難行的險峻坡路,所以很容易做到。以此為修身養性培養正氣,為修天道打下了穩固的基礎。然後再修天道,以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大法,修封靈急頓法門,則回天有路,一步而登天。

  五、聖凡平等的精神:聖凡平等的精義,本教認為:神與人為同一的電源所形成,除了有程度上的差別以外,並沒有根本上的不同,沒有根本上的不同,則自然平等。佛家說:「眾生皆具佛性。」道家說:「人人皆是金仙體。」本教也說:「聖凡同源,凡聖同基……向天奮鬥,……超凡入聖。」故人為靈之基,聖乃人修成。只要我們能先盡人道、再修天道:煆煉精氣神,創造新生命,自可超入聖而登真。

  此外我們認為師尊也主張:人類平等、萬國平等,眾生平等,擴大「平等」的涵義,以期周延普遍。

  六、天人大同的精神:修道人所期求的是能夠天人合一回歸自然。聖凡平等與天人大同,也是師尊希望修道人都能達到的境界。帝教主張萬教皈宗,希望各宗教大德體認:各教教主,都在宇宙間危疑震撼之際,奉 天帝遴選的代表或使者,降生地球,創教救世行道教化,教名雖然不同,但 上帝真道及道統教化,從無異樣。由宗教大同而促進世界大同;從聖凡平等而進修天人合一之道,以回歸自然,並與宇宙合其體,與太虛合其神,而臻天人大同,為「以宇宙為家」的早日實現而奮鬥。

結語:

  我們的師尊是帝教的首任首席使者,他老人家早年在太華山已修煉成道,並且是一位窮究天人之際、完成一家之言的當代明師。師尊肩負著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重責大任。復興天帝教,創著新境界,釐訂教綱,傳授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大法,引接 上帝的靈陽真炁,以利同奮修煉曠古難逢的封靈急頓法門,接原靈來合體,以達天人合一,修成鐳炁真身,運作護身與掌心大法以消弭暴戾之氣:靈肉佈施,貫運念力以造就淨土,而使兩岸和平統一的果實,漸漸進化於成熟,完成師尊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兩大天命,當然是指日可待了。

  師尊是明師,是明白道理,口傳心印,能破群迷,引導人類修持的導師。況且「師」須有肉身之師(現在佛),才能耳提面命口傳心授,使人類修持向上。聖訓說:「約須二千年才有天降明師的機緣。」這不是「明師難逢」嗎?何況師尊挑著救劫救人救眾生的大悲大願,做弟子的我們都應犧牲奉獻盡力於救劫宏教及渡人,以襄助師尊完成他老人家的天命。這也是弟子寫這一篇文章的原因,讓大家更深刻的明瞭師尊的天命與宏願,當同奮們瞭解 天帝的恩光及師尊的慈德浩瀚無邊之後,由於感恩之下,定能奮鬥再奮鬥,日新又日新,來報答帝恩及師德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