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揚 上帝教化 深入當地民間 開發澎湖道場 首獲初步成果

宏揚 上帝教化 深入當地民間 開發澎湖道場 首獲初步成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9期 » 宏揚 上帝教化 深入當地民間 開發澎湖道場 首獲初步成果

 1991-06-25 10:05

澎湖地區舉辦第一期靜心靜坐研習班

天帝教經由靜心靜坐法門首傳至澎湖,當歸功兩位開路先鋒──光龍及敏苗同奮鍥而不捨,配合無間的努力。光龍憶及師尊曾面諭澎湖有不少原人待引渡,即竭盡心力,積極籌劃,奔走於途。想起這段篳路藍縷,開創維艱的宏教經過,敏苗認為,雖然辛苦但將是一份難忘且美好的回憶。

 (本刊訊)本教於澎湖舉辦的第一期靜心靜坐研習班於五月十九日正式結訓,共有九位學員參加結業典禮。誦唱廿字真言九遍後,高雄市掌院督教長林光弼同奮頒發證書並作簡短的致詞鼓勵,接著舉行親和茶會。為此次研習班奔忙不遺餘力的光龍同奮與學員們親和之際,數度熱淚盈眶,場面至為感人。

獲各教院同奮支援

  天帝教能經由靜心靜坐法門首度傳播至澎湖,當功歸兩位先鋒鍥而不捨的努力──光龍及敏苗同奮。常藉由軍旅生涯普渡原人無數的職業軍人光龍,去年四月間調至澎湖,所分派的單位機緣湊巧屬上下班制,其長官、袍澤有幾位同奮願助一臂之力,盡量配──合給予他不少方便及寬限,無形中對其宏揚真道工作助益良多。光龍憶及首席師尊曾面諭澎湖有不少原人待引渡,一方面希望能在兩年派任期限內竭盡心力廣開帝門,因此積極接洽場所,並找尋幫手,於今年元月間得光筆同奮首肯,免費租借於當地的老家,另獲得嘉義縣初院有籌備辦道經驗的敏苗同奮慨然允諾共襄盛舉,並由桃園縣初院大力贊助支出,一切大致底定後,便立刻佈置道場,裝備廿字中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另積極宣傳,廣貼海報,展開文宣攻勢,今年三月八日配合婦女節插花活動,正式對外公開,接受靜心靜坐報名,並訂每週日早上九至十二時上課。

挨家挨戶前往親和

  報名上課的澎湖人共十八名,中途有四、五位軍人因調派他處而中輟,流失率極少,一向沈穩寡言的光龍表示,引渡原人最主要目的是幫助他們了解帝教的時代使命,剛開始時的確舉步維艱,孤立無援,前幾週都自己單槍匹馬上陣,進行一半以後才陸續有光潤、光然、光我、敏蓬、敏奇等人以私人名義或由教院派令前往講課或挨家挨戶親和,內容有「師尊──聖者行誼」、「天帝教與民俗信仰」、「皈師的意義」等,十分詳實,頗能深入人心。

肩部疼痛不藥而癒

  課程於五月十九日結訓,廿六日由高光濤掌教主持皈師典禮,預定有七位學員志願皈宗,其中一位是本期班長,目前於台電擔任工程師之職,遍訪道場的豐富經驗,促使他在學習期間,秉持著小心求證的精神,他表示在道場集體會坐時較在家獨坐感受猶為深刻,另在一次親和中,原本整天肩部疼痛的不適感竟不藥而癒,由此而體會到無形神光的加被,真是不可思議。

豁然開朗毅然皈師

  另外一位則是有求過道者,加入宗哲社後用心參研宗哲社刊及天帝教教訊,對於帝教的時代使命及精砷,十分敬佩,希望能加入奮鬥行列,然礙於自己原來的信仰,再皈師本教唯恐有所衝突而猶豫不決,後來了解到天帝教同奮仍可信仰原來宗教,另外在結業典禮中看到光龍真心流露,受其誠摯剴切的陳述感召而豁然開朗,毅然決定皈師。

  敏苗與光龍同奮在這段時日配合無間,光龍必須到處奔走,深入民間,敏苗則負責招呼道場,張羅內務,平日除有學員主動在課餘時習坐外,另有三位軍中同奮時常前往跪拜廿字真言、打坐親和,她表示,光龍對這裏投注極大心力,在聯絡、安排、親和各方面精神耗費甚鉅,對學員亦抱持很大的期望,希望能由此開花結果,為建構初院作奠基工作。雖然第一次經驗稍嫌生澀,支援不足,沒有光殿,裏裏外外只有兩個人在打點,壓力很大,所幸師尊十分重視澎湖道場的開發,特地指示高掌教,高雄市掌院應全力支持宏教工作,相信未來教務推展會越來越順利。敏苗認為,這裏的宏教經驗縱然艱辛,但這段篳路藍縷的經過,將是一份難忘且美好的回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