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初院新教院落成舉行開光大典

彰化初院新教院落成舉行開光大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2期 » 彰化初院新教院落成舉行開光大典

彰化縣初院 吳光甘  1991-09-25 09:40

緬懷過去、珍惜今天、創造未來

  天人親和,遵崇廿字真言為典範;
  帝教源遠,道統三代聖義作中心。

  在本地球人類歷史上,再過十年就邁入新的廿一世紀時代,在這未來的十年裡,人類將會在本地球上創造出更多歷史奇蹟。因為天帝教奉 上帝特准,重來人間復興,本教為迎接並開創廿一世紀,在邁入第二個重要十年中,將有重大的作為,重新領導世界各大宗教,邁向世界宗教大同。因此在這未來的十年,是奮鬥的關鍵年。自民國六十九年天帝教復興,台灣全省各縣市教院教堂紛紛成立,第一個成為天帝教道場者,就是彰化天真堂,它是中部教區的發源地。彰化初院成立四年餘以來,都以犧牲奉獻為感恩 上帝的回饋、初院全體同奮均秉持著一股堅忍不拔的信心和毅力。終於在本年九月一日,彰化縣初院新教院落成暨玉真殿及凌霄寶殿直轄天真堂舉行開光大典。

  九月一日風和日麗,在這大好的日子,初院同奮不論有無教職,幾乎到齊,在三教長帶領下,都一大早便齊集在初院大門口,為今天盛大開光作準備,乾坤兩道接待同奮,個個精神抖擻,服裝整齊,容光煥發,面露可愛笑容。同奮們上上下下都喜氣洋洋,祥和氣氛瀰漫著全場,教院道場內外佈置得美輪美奐,還有省訓團十人國樂團演奏著五首帝教教歌,優雅樂音迴盪整個教院,顯現隆重高尚慶典即將揭開。在短短一個半鐘頭內,初院門前廣場已雲集了近七百位同奮和貴賓,個個充滿喜悅讚賞的笑容。十一點正,師尊、師母座車相繼到來,初院參教長帶領全體同奮列隊恭迎。緊接著維武開導師先領著全體同奮上光殿淨壇,於十一點一刻,師尊、師母親臨光殿主持開光,儀式結束後,開導師繼續在二樓大同堂啟匾,及一樓天真堂和天人炁功廿字真言堂開光啟用,共歷一小時完畢。此時已中午十二點一刻,隨即邀請同奮聚餐,席開百桌,初院內外此時祥光片片、喜氣洋洋,在這美好日子順利完成彰化初院全體同奮的心願,祝福所有同奮永為帝教奮鬥先鋒。

  敘餐後稍作休息,由於師尊、師母忙於鐳力阿道場要務,必須即時返回鐳力阿,無法舉行親和集會,囑咐初院參教長光增,以後會特別擇期親臨彰化初院再與全體同奮親和親和,下午二點全體同奮夾道恭送師尊、師母返回鐳力阿。

  緊接著天人親和院副院長楊光贊同奮,在二樓大同堂舉行簡單親和集會,光贊向與會全體同奮恭喜:初院終於如願成立。談起初院成立,應溯源於天真堂。在民國七十年以前,天真堂尚未納入天帝教組織,是民間普通的一般鸞堂。後來機緣成熟,自然天人配合,有了天帝教直轄天真堂,到今天彰化初院的落成開光,真是一件大喜事,這才是天真堂及初院天命的開始。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就必須以天曹、人曹、地曹三曹匯宗。天曹道場,就是在南投縣的鐳力阿、人曹道場就是在清水鎮的天極行宮、而地曹就是在苗栗的天安太和道場。這第三個大道場天安太和道場現正規劃中。天安太和道場必須即時進行興建,才能將天帝教在人間道場組織一脈貫通。今天天安太和道場用地,是經過數次無形的顯化,才能以超低價、超快速的取得「所有權」。而天安太和道場用地取得後,工程興建乃是要請同奮來參與的,今天之所以會在彰化初院作為第一站的說明,乃因天真堂的原由,因為在天真堂上空有一個無形的超拔會場。今天彰化初院就是天安太和道場支援的第一總站,因天安太和道場必須要有這麼一大群真心奮鬥、發大願的同奮共襄盛舉。

  彰化初院的興建工程艱辛,兩任三教長、教職幹部及發心奉獻同奮們,無不用心在策勵未來宏教方案,一方面又積極展開興建初院之計劃,尤其興建初院主任委員柯光助及太太敏輔同奮,配合著參教長王光增及太太敏填同奮,及教職幹部等同奮費盡心力、出錢、出心、出力,其用心之苦,實非一般同奮所能想像,真是不眠不休,受盡無數折磨與委曲,還好在大家極力奔忙中,皇天總不負苦心人──在去年年底,一次偶然機會,參教長王光增,巧妙的看上了在中央路上三棟併連三層全新樓房,立即請初院興建委員會主任委員柯光助同奮,召集全體興建委員緊急會議,結果在短短三天之內,買定了在中央路上九十三號、九十五號、九十七號這三棟樓房,總價一千五百萬元。該樓房共佔地七十八坪,恰位於都市計劃之市中心,非常適合教院將來宏教發展。同時又於三月開始動工,在後院之空地增建、和在第四層樓加蓋以作光殿之用,也只有這樣才能發揮七十八坪寬暢空間,以因應未來的需求。光是增建部份,又增加了將近六百萬元的負擔。

  今天彰化初院順利落成暨開光,乃全體彰化初院同奮之榮耀。這都是奮鬥的實績,將來彰化初院更有無限發展的空間,所有同奮定能珍惜今日的成就,並結合老、中、青三代同奮繼績奮鬥,共同達成救劫、宏救的神聖使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