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對金童玉女締結鴛盟 集體嘉禮禧宴喜氣洋洋

四對金童玉女締結鴛盟 集體嘉禮禧宴喜氣洋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4期 » 四對金童玉女締結鴛盟 集體嘉禮禧宴喜氣洋洋

 1991-11-25 09:50

神仙眷侶遊戲人間 自由自在勿忘雙修

嫁帝教女兒 娶帝教媳婦 天人同歡

  (本刊訊)四對天帝教的新人選擇了中華民國國慶日在師尊師母的福証下,于天帝教中華民國主院完成終身大事,婚禮過程簡單隆重,典禮之後,並在大同堂舉行嘉禧之宴,接受全體同奮祝福,氣氛熱鬧、感人。

  嘉禧之典分為兩階段舉行,第一階段「禧禮」在教壇內舉行,第二階段「嘉禧祝福聚會」則在大同堂內舉行。十月十日上午十一時整,玉成殿教壇鐘鼓齊鳴四十九響,四對新人依序是光超、敏迎,許來福、淑芳,施榮珍、敏震,光羨、敏佼,魚貫進入教壇,面對聖幕,雙手捫心,一字排開,觀禮的來賓同奮自動分成乾坤兩道,整齊的恭列於新人之後。新人雙方家長則緊接著新人,排在來賓的最前排。新郎在道袍裡面一律是白襯衫、黑西裝褲,新娘則是皆穿著長禮服,外罩道袍,臉上化了妝比平時艷麗許多,是光殿上罕見的色彩,顯得喜氣洋洋。來賓與新人一樣,都有些微的緊張和興奮。

嘉禧典禮

  典禮先由代掌教賢德主儀,祈禱完畢後恭請師尊師母福證。為四對新人頒授嘉禧証書(結婚証書)及祝福。宣誓之後,師尊師母一一執起新郎、新娘的手交疊,然後鄭重的問新郎:「在 上帝前面,○○○你願意與○○○共同奮鬥,作為雙修道伴嗎?」新郎都誠懇地答:「願意」;再同樣地問新娘,新娘子的回答略帶差澀,但卻清晰、肯定。師尊在每對新人交叉的雙手上疊劃同心奮鬥手印並加賜金光,並說:「永遠記得你們在 上帝前面的誓諾。」此時「嘉禧之歌」響起,由教壇觀禮同奮集體合唱,教壇上充滿虔誠與祝福的氣氛。師尊交付新人禧環(戒指)並頌禱「同結道侶,奮鬥雙修,神媒為証,永矢勿忘」,師母為新娘戴環,師尊為新郎戴環。戴上新人雙方的約定,也戴上新人與 上帝的約定。

  嘉禧人跪聆師尊宣讀嘉禮證書之後,接受師尊師母頒授的瓊漿,此時典禮的氣氛被推到最高潮,觀禮同奮的列班已漸不成形了,大家都擠到新人身旁看他們如何須碰著頭,湊嘴喝完這杯瓊漿玉液,在新人來說可能都是第一次嘗試這種喝法,所以不甚得心應手,照說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在互相遷就,及多虧敏芸同奮幕後指導下,新人們才順利完成任務,這也算給他們上了夫妻課第一章了。典禮至此告一段落,「嘉禧之歌」第二章再度響起,師尊贈送每對新人一副對聯,上聯是「神仙眷侶遊戲人間」下聯是「自由自在勿忘雙修」,每副皆題上新人的名字作為鼓勵。接著主儀人致詞祝賀四對新人,新人們也感謝師尊師母的福証,然後又向父母行感恩禮,謝尊長,謝介紹人,並行四跪八叩禮後第一階段禧禮完成,一切程序按照天人禮儀手冊「嘉禧之典」順序進行,前後歷時約一小時。

嘉禧之宴

  中午十二時在大同堂舉行「嘉禧之宴」。一人高的金「囍」字貼在正前方的紅喜幛上,映得整個大同堂金碧輝煌,代表中國傳統喜氣的朱紅色,充塞大同堂的每個角落,一對大紅燭吐著紅色的火燄,排成「T」字型的自助餐桌以粉紅色的桌巾舖成會場中所佔面積最大的「紅」,加上天花板上高掛的紅燈籠和紅色雞尾酒等,人一走進即被映得滿面通紅,真是「喜氣逼人」。「禧宴」由師母及賢德代掌教主持,兩院副執行秘書汪光活擔任司儀,四對新人在督教長敏堅鋼琴演奏嘉禧樂章中由伴郎楊俊煌、伴娘陳婉玲的引導下緩緩前進,新郎、新娘並非手牽手而以雙手捫心踏著「廿字練心步」步入大同堂,引起來賓細細的笑聲。

  師母致詞祝福新人們要同甘共苦建立美滿家庭,尤其新娘子婚後要孝順公婆、尊重先生,不要忘記時時回教院奮鬥。代掌教則鼓勵四對新人吃了大家為他們準備的紅蛋,明年都要有小寶寶,頓時響起一陣歡呼及掌聲,四位西裝筆挺的新郎只傻笑著,新娘子們都粉頸低垂,害羞不已,大家情緒非常熱烈。接著彰化縣初院光增參教長及掌院光棣贊教長亦致賀詞,祝福四對新人白頭偕老、奮鬥不懈。最後由淑芳之父謝光裕代表家長致謝辭,他的一番夫妻相處之道及家和萬事興的道理,令在場每人都受益非淺,儀式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

  最後是「禧宴」開始,來賓端了盤子,繞餐桌擇取點心,四對金童玉女,也顯得較輕鬆的神色,接受大家的祝福,同奮都當作是自己家辦喜事,「嫁帝教的女兒,娶帝教的媳婦」,圓圓滿滿,天人同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