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奮鬥 達成目標

共同奮鬥 達成目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4期 » 共同奮鬥 達成目標

廖文章  1991-11-25 09:55

  廖文章同奮此次參加第二屆國代選舉,角逐花蓮縣的國大代表,他在三年前獲得法國巴黎大學法學士,回國獻身,以盡其國民一份子的責任。他熱望人人能把本教的廿字真言的真諦融入日常生活中,則社會一定安定和諧,國家一定安康強大,我們默禱他能順利當選,達成他的初步目標。

  自皈師天帝教以來,承師尊之教誨與愛護,日有精進。新境界之教義,讓我深深體認到浩浩無邊的宇宙,一元二用論的宇宙觀,充份表現出現實觀點的特性: 上帝的教化,及我們身負的時代使命,及心與物並存相因相成,這是以往我所未曾探討的精神領域。廿字真言的真諦,也將納入我的日常生活作為精神目標,身體力行,做為個人的人生守則。

  在今天來講,我們三個時代使命,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早日實現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似乎理想崇高遙不可及,但這就是我們天帝教所有同奮們共同要努力的目標。以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來適應時代環境。而在我們師尊領導先進同奮經過十年來奮鬥,秉持着「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奮鬥理念;將天帝教之中心思想融入生活中,教化自己影響他人,也符合我中華民族先賢「天下為公」的理念,值得我們去遵守與效法。而我們天帝教的使命與中華民國奮鬥的方向是一致的,最終目的在建立民主、自由、均富的中國。因此,中國的統一,在謀求國家的富強與民族長遠的發展,相信是海內外所有中國人共同的願望。

  師尊曾告誡我們說:「今天世界的危機在中國,而中國的前途安危關係在台灣」,所以說台灣之安危關係著整個世界的前途,也關係整個人類的未來發展。」因此台灣的環境的好與歹,我們應該去關心。今天台灣的亂象,是令人相當憂慮的。目前社會暴戾風氣彌漫,社會人心唯利是圖,功利主義愈見普遍。我們可以看到今天的台灣,已經成為一個悖倫脫序,混亂不安的局面,令人憂心忡忡,而心懷憂患意識。雖然有人認為這是社會轉型期,難以避免的現象,但總希望這個轉型期能早日過去,太平天下早日來臨。

  在我們教訊中曾看到一篇文章曾引述:「美國一位宗教學者大衛威克森(David Wilkerson)寫了一本書叫做「末世浩劫──五大異象」他指出一個社會要崩潰瓦解時,會產生一些徵兆。第一、社會經濟會變的蕭條呈現危機;第二、道德會傾頹、淪喪;第三、青少年問題愈來愈嚴重;第四、人類行為愈來變得瘋狂;第五、氣候會變得反常,天災會頻繁。這些在台灣已有部份徵兆發生,而我們生活在台灣的人,都應有共同的認知,也就是祈求在人間創造一個天堂樂土,這個天堂樂土應該不是很遠的,就在我們的眼前。在我們的內心中,但願 上帝的教化能深植在所有 上帝的子弟心中,潛移默化至社會各階層中,創造和諧的環境。同奮們在奮鬥的過程中,出心、出力、出錢,貢獻智慧、心得,換得更美好的一天,我們的付出應該是有代價的。

  三年前,當我獲得法國巴黎大學法學博士,即抱負著滿腔熱血束裝返國,為的是將我所學之專長,貢獻於我熱愛的國家,在這一片我最熟悉的國土上,盡一份國民的責任。秉持著一份包容與寬容之心待人,淨化心靈,自我勉勵。也希望在這充滿暴戾的亂象中,呼籲人人回到被暴戾所掩蓋的人性和諧的一面,如果人人皆能將廿字直言之真義融入生活中,相信我們的共同奮鬥,定能達成目標。盼能與所有同奮共勉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