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堂家庭親和集會初探

天南堂家庭親和集會初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7期 » 天南堂家庭親和集會初探

南投初院特派 楊光楣  1992-02-25 11:00

以團體親和力掃除無形障礙

  天南堂位於南投縣埔里鎮,距離鐳力阿道場最近,是師尊第一次修鍊鐳炁真身成功的地方,道氣旺盛,也是各宗教派別必爭之地。師尊為了做好「鐳力阿道場」敦親睦鄰,回贖地方,曾指示重視魚池、埔里附近鄉鎮天人炁功家庭親和服務工作,宏教要深入鄉村家庭,教化眾生。

  很多老同奮現在已經失卻了奮鬥的精神,很多以前拚命唸皇誥的,唸了一段時間以後就不唸了,天帝教主張人與天的關係,強調以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天人親和,使得充實有形與無形、人與人之間的親和關係,這些老同奮中斷奮鬥,實在太可惜了。

  天南堂副主事兼教務專員光嫉認為藉同奮彼此互相訪問,培養濃厚的情感,生活上互相扶助,知識交流,相互勉勵,共同精進,要重視家庭親和。因為修行的路途多艱,難免有魔考、道考、業障考,可因相互訪問以及家庭親和,以團體親和力的貫注,念力的凝聚,藉以掃妖蕩邪,安撫陰靈怨靈,掃除修行中的無形障礙,增進家庭和諧,諸事順利,並助其早日脫離魔考之災難,重建奮鬥信心及修行勇氣,師尊加派兩位監護童子給小組長,其意亦在此。

  天南堂第一次舉辦家庭親和集會,於二週前選定管理專員光擇家中親和,他全家都很奮鬥,父規林萬號同奮是服務於台汽公司優秀的國光號司機,哥哥光職、嫂嫂敏耕都是天帝教奮鬥楷模。由於事前準備充足,分寄邀請函,南投縣初院贊教長光鄰,執事光集、光服、光瞭及緒補、緒昌等卅餘位同奮熱烈參與盛會。集會開始誦廿字真言三遍,恭讀聖訓,主人致歡迎詞,主持人宣導教院重要指示事項及介紹同奮互相認識,親和座談時由光嫉報告奮鬥心得,指導員講評時光鄰表示,初次舉辦成果輝煌,今後每個月能繼續舉辦一次,將使老同奮結合新同奮,奮鬥精神永遠凝聚在一起,家庭祥和是宏教工作之一,大家可以認同。

  散會前,誦廿字真言九遍,誦畢由主持人迴向祝詞:願以此真言迴向林萬號同奮家中,祈求在 上帝祥光普照下,全家身心康泰,諸事順利,道心永固,謹此恭祝。

  當徵求下次親和座談時間與地點時,有光職、光鄰等同奮爭相要求主辦,由此可見這種辦法,值得各教院借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