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奮鬥點滴

同奮奮鬥點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7期 » 同奮奮鬥點滴

詹敏悅  1992-02-25 11:05

楊醫師光贊搬家了

  「楊醫師搬家了」這對許多常找光贊同奮看病解惑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消息。

  光贊由於參加靜坐班的資歷很老,且又擔任天人交通侍筆,身份較為特殊,一般人都認為他應該瞭解更多我們所無法知悉的事情。「醫生」的職業,也使他能洞悉病體和病心,所以找他診病、診心的人也就絡繹不絕了。

  從二月十日起天真診所喬遷至台中市精誠路六七二號天第大廈的一樓繼續門診,新的電話號碼(0四)三八三一二四五,由於傳真機尚未裝妥,光贊希望在這兩個月期間,同奮如有事相詢請以書信代替傳真,他將以原信批示後寄回,雖書信往返較費時,但不失為一權宜之計。

光旅掛牌先天占卜

  彰化縣初院教務中心副執事施光旅也搬到台中市北屯區遼寧路,就在台中自來水處理廠附近。

  光旅的道名常出現於教訊上,他對於教義──新境界及天人親和真經下過功夫研究,也頗有心得,在宗哲社舉辦的論文徵文比賓中得過「進道獎」,可見其功力之一斑。他還說,再過一段時間,他可把新境界與天人親和真經作一完整的相互貫通的詮釋。

  一向熱心教務的他,剛搬到台中,馬上就被主院網羅擔任左典司宏,負責教務的策劃工作。彰化教院的工作也倚重他甚多,不准他請辭,所以每週五他仍騎五十分鐘車回彰化參加親和集會。

  他家門口掛的招牌上寫「先天占卜師」,占卜何有先後天之分?光旅說,以前他是後天占卜,經光贊指點、栽培才由後天返先天,並加入帝教的奮鬥觀,所以名片上清晰的印上「卦中斷吉凶、論命可知命、知命能造命」正符合天帝教「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奮鬥觀。

  因找他卜卦只須以電話告知所須資料即可,所以北、中、南同奮甚至遠至美國亦有問津者。同奮若欲親和可電二三0三八四一。

電腦病了光劫就到

  人云:「萬事莫如救火急」,還有一樣也是慢不得的──救電腦。電腦一有病,整個資料都「當」死,全部業務陷入癱瘓。

  台北始院有兩台電腦,「人吃五穀雜糧,誰能無病」電腦不吃五穀雜糧一樣犯病!電腦病毒。只要電腦有任何三長兩短,同奮…通電話高雄掌院邱光劫就像救火隊一樣從高雄搭祗機到台北來,將電腦病毒撲滅,當天又搭機南回,這些機票都是自掏腰包的。

  年紀很輕,尚未婚的光幼是高雄南亞塑膠公司的電腦程式設計師,在教院中擔任道務中心執事每天一下班就往教院跑,他曾對人表示:他將他生命劃分:七分為教,三分為己,人道天道同時兼顧。他本身除電腦外,對於宗教、哲學、企管等方面也多有獵涉,每每在教務會議上有良好且具實用性的建議。他的大作也常見諸「教訊」上。

靜讚奮鬥精神真讚

  新竹縣初院的靜讚同奮是剛結業的坤修四期靜坐班學員,由於她的奮鬥而嬴得此一道名!

  年已接近「隨心所欲不踰矩」的靜讚,由於年輕時操勞過度,年紀越長,體力越衰。新竹初院成立之初,她由光琉度來,尚無法上到四樓來誦誥。皈師後,天天到教院誦誥,接受天人炁功療理;在靜坐班面談的前九天,不小心扭傷腳踝,腳腫得像麵包一樣,她也忍著痛楚搭車到台北面談,沒想到,面談過了,腫也消了,自此以後,她唸得更勤,不但參加午刻、晚刻集體誦誥,其他時間更是整天守在光殿,作個人誦誥,幾乎是風雨無阻天天到。

  到本期靜坐班學員賜道名時,師尊問她唸了多少皇誥,她說卅幾萬遍把師尊嚇一跳,才多久的時間已唸這麼多。師尊開懷的稱讚她「讚!讚!讚」,於是大筆一揮「靜讚」送給她,她也很高興的叩謝師尊,於是「靜讚」的道名,就等於「奮鬥」,也就不脛而走,人人皆知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