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充份表現奉獻互助精神

同奮充份表現奉獻互助精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8期 » 同奮充份表現奉獻互助精神

詹敏悅  1992-03-25 10:35

  印製千萬宏教書刊

  ■靜坐班先修二期黃光千、坤六期張敏萬夫婦從事印制事業小有規模,兩人待人謙和、工作勤奮,育有一子二女,家庭美滿。光千並擔任台灣省掌院教務中心左典司宣一職。

  以前光千不敢接教院的印製品,他認為不可賺教院裡同奮捐獻的錢:後來他想通了,師尊之所以替他夫婦一個取名「千」、一個取名「萬」,大概就是要印製千千萬萬的宏教書刊。自此以後,他就不時的印製傳單、海報、書籍,更積極配合教院宏教所需而製作各式各樣的文宣印制物,或免費奉送,或酌收工本費,但只要結算稍有利潤,他一定擇教院之所需作回饋。

  此次掌院發動同奮認簽助印宏教書刊,他再度發心印製「廿字真言淺釋」八萬張,供全省各教院、堂引渡原人宣導用,由於印刷精美,中部教區已有部份教院聞風來索。光千表示,他很希望這第一波的八萬張很快被索取一空,在今年度內不管能消耗多少,他將很高興的無限量供應,如此的發心,令人感佩。

  另有他現在正在印製的是供教院、堂辦靜心靜坐用的傳單、海報,他也是免費提供給各教院,各教院如有需要可自動與他聯絡。他計劃明年度開始印製教內一系列宏教書刊,仍然是免費的奉獻給帝教,他希望教內能有一專責單位、能規劃、統計,讓他配合印製,以發揮最大的宏宣效果。

  光千、敏萬夫婦不但不斷的做善事,而為善不欲人知的精神,更是令人欽敬。聽說這期教訊會登出他們夫婦倆的事,還打電話來拜託,「千萬」免啦!一再「千萬」的拜託,這種虛心誠懇態度,也是少見的。

  每個同奮不應忽視自己的一份力量,各人都能充份發揮一己之力,「眾志成城」,恢宏帝教力量豈有不快速茁壯之理?

  光護獲得同奮照護

  ■台東同奮光護去年底因車禍震傷脊椎骨,壓迫到雙手神經,致兩手酸痛發麻,只要握東西或風吹都感覺刺酸難忍,在醫療及復健過程中,真是吃足了苦頭。所幸,至今已差不多痊癒。這段期間,也讓他感受到溫暖的同奮愛,那種不求回報,摩頂放踵在所不辭的精神,讓他除了感激之外,對於這位妙手回春的黃光荒同奮更是深深的佩服。

  光護受傷後,一直在彰化醫院做復健工作前後三個月之久,該醫院的護理長也是帝教同奮──敏照,對他更是照顧有加,還有其他護士同奮的熱心、關心,使光護感受到帝教大家庭同奮親如手足的溫馨。

  農曆年將屆時,光護一心希望在過年前能將傷治療痊癒,過一個身心健康的年,也可以為來年討一個吉利。真的奇蹟出現了(光護認為真是奇蹟),有一天參加彰化初院晚間集體誦誥,列班在他後面的是遠從彰縣最南端竹塘鄉鄉下來的,天鄉堂的老道長黃光荒同奮,看到他脖子上有護頸套,等誦完誥後即趨前問端詳,當場在教院內即替光護做指壓與按摩,當下即感酸麻減輕許多,此後一星期前往竹塘鄉接受指壓按摩三次。除光荒外,另有一七十七歲楊老先生亦熱心幫忙,沒想到幾次下來,他的車禍後遺症竟完全好了,討厭的頸套也可以拿掉了,尤其光荒完全不收任何費用,讓他銘感五內。除此之外,他還知道光荒熱心服務桑梓,一聞知鄉里有求之於他,馬上丟下店面生意前往。引渡原人,作天人炁功療理更是不遺餘力,逢人就講廿字真言,真是難得的一位虔誠、熱心、奮鬥的帝教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