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敏符天籟之音 為宗教歌曲致力

楊敏符天籟之音 為宗教歌曲致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1期 » 楊敏符天籟之音 為宗教歌曲致力

詹敏悅  1992-06-25 11:40

  楊敏符同奮是師範大學音樂系碩士,于七十八年皈師並擔任坤八期台北班坤道班長,為人極為熱心且能幹,別看她一副傻大姐樣兒,她人緣極佳,現任始院坤院祕書一職。

  敏符在師大音樂系畢業後,先後在新竹中學、基隆女中擔任音樂老師後,再考進師大音樂系研究所,專攻指揮,兩年後拿到碩士學位,現任北一女中專任音樂老師及中國工商管理學校兼課老師,並且長久以來一直擔任幼獅合唱團及中央合唱團之指揮,可說是一個完全奉獻給音樂的女人。

  在她參加靜坐班期間,就一直希望天帝教能組成一支合唱團,具有高水準、整齊的素質、專演唱天帝教歌曲,有朝一日也能到全世界有天帝教教院的地方去宏教,甚至以演唱會來引渡原人。所以,靜坐班結來後,她便開始招兵買馬,組成了天帝教第一支合唱團,每週上課一次,由她自己伴奏、教唱,團員人數一度達三、四十人,此合唱團後經師尊賜名「天音合唱團」。

  雖然她是專攻指揮,但她的女中音極為渾厚、有感情,現在教院所用的「嘉禧之歌」、「飾終之歌」都是由她錄製的。有同奮參加飾終典禮,一聽到她唱「飾終之歌」一時悲從中來,動容而涕下的不少,可見她在聲樂方面功力之深。

  在最近的四、五月中她連續舉行兩場演唱會;四月十九日在大專青年活動中心舉行第一場演唱會,主題是──中國藝術歌曲與民謠,第二場在母親節于同一場地,主題是世界宗教與藝術歌曲,兩場演出都非常成功,同奮致送花藍,前往聆聽、道賀也都非常踴躍。為了要通過教育部審核,取得「副教授」的資格,她卯足了勁將開第三場演唱會,這次地點改在新竹師範學校音樂館演奏廳,日期是在六月廿八日(星期日)這次主題融合了前兩次特色,以黑人靈歌、義大利歌曲、中國藝術歌曲與民謠交叉演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