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關前走一遭

鬼門關前走一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1期 » 鬼門關前走一遭

緒神、靜佑、素珍  1992-06-25 11:45

  在生死交戰的整個過程中,歷經許多痛苦煎熬磨練,真正感到人類的渺小,宇宙不可知的尚太多,宗教力量無限,尤其是天帝教更是具有神奇,不可思議的力量。

  去年(民國八十年)十月十二日,我們一家三員(先生、大女兒與我)(此稿由靜佑執筆)參加了為期四個月的正宗靜坐班,成為乾先修十一期、坤先修四期的學員,經師尊點道並賜道名為緒神、靜佑、素珍,如今回憶這一段往事,感到十分珍貴,在這短短四個月中經歷了人生最大的考驗…生離死別,改變了全家的人生觀,並親身體驗到天帝教的力量,實在大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紅斑性狼瘡困擾素珍情況很糟

  女兒素珍於七十九年六月高中聯考前,原因不明的高燒不退,經天帝教鍾光驕同奮引渡到始院做天人炁功,進而皈師;並參加靜心靜坐班,想藉靜坐改善體質。同年九月又高燒不退,經台大醫院診斷為紅斑性狼瘡(英文學名SLE),因體質特異,對所有消炎藥及多種藥品全都過敏,僅能以美國仙丹(prednisolone)加以控制病情。因其病已侵犯全身多個器官──腎、心、肺、肝等內臟及眼睛、關節,台大對其病情非常不樂觀,由各種檢查及一年來門診追蹤,病情判定是台大醫生所見病人中情況最糟的,已要我們先有心理準備,其病程似癌症般,結果很不好。後經師長介紹到台北最有名的中醫處吃中藥,療效也很不理想,另外還試過了坊間其他各種療法依然無效,在中、西醫均束手無策之際,即全心投注於靜坐,期能加強其免疫力。

夫婦決陪伴女兒走完人生最後旅程

  去年九月經師尊特准素珍(尚未滿十八歲)與我一起報名參加正宗靜坐班,但鑒於素珍當時的情況十分嚴重(腎功能不好,雙腿浮腫,不良於行),且病情不穩定,我想以我個人力量無法每週帶同女兒到台中去上課,故說動了毫無宗教信仰的先生,一起共同參加正宗靜坐班,當時的想法是,也許這將是我們共同陪伴女兒走完人生最後的旅程了。

  果然在靜坐班期間,每週都險象環生,見到今天,見不到明天,好幾次都是每週初病情嚴重而住院,然後趕在週六出院到台中上課。從開訓時起,素珍由於體弱,不良於行,需人扶持,步履艱難的參加每週的課程,她當時只有一個信念,一定要全力以赴,期能完成全期的課程。這期間曾發生了許多顯化,得光鵬、光贊、光南……還有始院所有同奮及靜坐班同學的熱心幫助,才一步一關的走過去了。但最大的顯化及關口還是在去年十二月中旬,素珍病情加重,住院輸血治療,結果輸血有不良反應,造成嚴重肺積水,半夜在家中昏迷,在淒苦黑夜中,送到板橋亞東醫院,再次又聽到死亡將臨的判斷,因而懇請師尊先賜道名──素珍。最後將面對死亡,急送回家中,見所有親友最後一面等待死亡。但素珍求生意志強烈,在請光贊與其原靈周旋中一直無結果,頻頻在死亡邊緣掙扎(而事先又特請光贊讓其先行原靈合體),終於在素珍稍有意識狀態下,點頭同意,代她上報告,請師尊發慈悲,能否「以人命換天命」。但也知道修道的路程十分艱苦,凡事不要過分強求,若無此命,我們做父母的也只好做出最不願意也最心痛的決定──希望讓她安詳而去,我們已再也無法忍心看她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如此痛苦的在死亡邊緣掙扎。我們全家的心都已被擠壓的粉碎,真是椎心瀝血,今生若無法有良好品質的生活,一切業障希望由今生一次了結,期待來生若再世為人時,有較好品質的人生歷程。

嚴重肺積水在死亡邊緣掙扎 先使原靈合體一團氣護佑著她

師尊最後所作決定在光殿向上聖高真呈上的報告是…有何妙法?

  在第二天清晨一點多,素珍由死亡的痛苦掙扎中,稍稍清醒,再徵得她同意願回醫院,就急電救護車,再送回醫院,又是一番死亡掙扎。到上午又急電給楊醫師,他開口第一句話即說:「昨晚和素珍溝通到半夜一點多,她求生意志始終很強烈。」算算時刻,正是她清醒送返醫院的時刻,而楊醫師又說:「現在有一團氣,在護佑著她。」果然在病房中的女兒,雖然血壓兩百上下,心跳一百八十多,但她仍態度安詳,臉色粉紅。當時素珍已先單獨原靈合體,由聖訓中知道,素珍現在全是靠其求生意志力,以七分先天,三分後天,在做最後萬分之一的求生掙扎,中間又經許多人的幫忙、同奮的皇誥、廿字真言迴向、病房所有醫護人員的熱心照顧、有形與無形的助力、全家人的盼望、所有條件的配合,素珍又一步一步由死亡邊緣走回來。

出現醫藥上解釋不出的怪現象

  元月十六日那天素珍各項狀況穩定,唯血色素較低才七點五(正常最低為十),經主治李道台主任,再三考慮,勸素珍再接受一單位的血漿輸血,輸完後即可出院。當時素珍極不願意,在再三勸告下,終於同意輸完血就回家,沒想到八點多輸完血,半夜兩點多,又開始咳嗽,再次出現肺積水,又是一番急救措施折騰,才漸趨平穩。至此開始出現了醫學上解釋不出的怪現象,自這天開始,連續七天當中,每天一到一定時刻,即出現肺積水,雖然在現代醫學領域中,用盡了各種醫學的治療、控制及會診胸腔、心臟、新陳代謝各科醫生,我私人亦請教了許多大夫,均無法解釋這奇怪的現象。每次肺積水時,素珍自己都會感覺到水由肺中,像開了水龍頭般,慢慢淹上來,然後再用大量的類固醇和利尿劑,將水份尿出來。而素珍本人卻躺在床上,由不安、危急,漸至視肺積水為平常,而漸安詳的一面吐血痰,一面關心尿有無出來,及出來的多寡(因萬一尿不出來,情況就將轉危急,最後考慮洗腎),我亦由每次危急中,體會那誠信唸誥至無心、無念,全心交付給 上帝時那份信任與安詳。

  在整個危急過程中,對一切緊急情景,素珍全都不記得,只記得巡天節要接駕,堅守吃素的原則,關心能否康復到台中接受師尊親傳法技及與大家一起參加原靈合體,不忘每天子、午時煉金光局的口訣。

  直到元月二十三日上午又出現了一次肺積水,第二天二十四日沒有再出現肺積水,才將全身的點滴裝備:導尿管拔掉,開始慢慢下床,坐著輪椅,開始練習走路。

全車同奮誦廿字真言迴向素珍

  元月二十五日(星期六)上午抽血,檢查血色素已上升至十點三,已在正常範圍內,即像逃難般,匆匆於上午趕辦出院手續,趕在中午前至始院,搭上往台中上課的交通車,在此時曾考慮攜帶輪椅及氧氣,但因體積太大無法攜帶,只帶了一大袋的急救藥品,以備不時之需。

  在往台中的路程中,只見素珍面色紅潤,神態安詳,精神充沛,全車同奮見素珍能來上課都為她高興,在車上感謝靜奮又發起全車誦廿字真言迴向給素珍,當一開口朗誦時,我即淚流滿面,泣不成聲。這段時間鬼門關前的煎熬,及對所有無形、有形幫助的感激,內心的擔憂,全部一傾而出,在誦完廿字真言,拿起麥克風,想向全體致謝時,一時百感交集、語無倫次的言語,均無法表達內心深處感觸於萬一,那病在兒身,痛在爹、娘心,心如刀割的感覺,實非言語所能夠表達。

秉持充分信心全心全力虔誦皇誥

  自此素珍即平平順順的參加了當晚光殿師尊親授法技大典,而且是在素珍堅持不受特殊優待下堅強的完成,接著又參加了第二天在大同堂的原靈合體大典,自此以後即逐漸慢慢在恢復,而且沒再住院。雖然聖訓中有云不知原靈何時脫體,或正宗靜坐班結束後是否會有原靈脫體,回歸自然的擔憂,但全家仍秉持充份信心,每天堅持向自己、向自然、向天奮鬥的原則,全心全力虔誦兩誥、靜坐、做每日該做的五門功課,而能順利完成整個病程中沒有洗腎,而只有那六次肺積水,大量排尿,清洗了六次腎臟。自此以後順利的向師尊叩謝、巡天節光殿接駕、返羅東老家過年、順利完成正宗靜坐班的全部課程。最後還在結訓典禮中,由坤道班長靜得推荐素珍上台代表全體坤道,接受師尊親頒的結訓證書。當看到素珍,堅強的上台,接受師尊頒授證書那一刻,全場都為素珍的奮鬥有成而感動,且更增加了對天帝教的信心,真是名符其實──神佑珍。(我先生道名緒神,三人的道名結合而成神佑珍)

逃過了一劫醫療檢查報告一次比一次正常

  鬼門關前走了一遭,歷劫歸來的素珍,由原來比較被動性的上光殿,到如今自己愛上光殿唸誥、打坐,現在素珍每天都專心的在始院奮鬥,配合現代的醫療及追蹤檢查,如今檢查報告已一次比一次漸趨正常。正如師尊嘉勉:「好好奮鬥,妳已逃過一劫,今後會越來越好。」在師尊的鼓勵下,更增強了全家人奮鬥的信心,繼續朝著每一階段的奮鬥目標,堅持奮鬥下去。

自助人助無形有形全是勝利成功的要素

  在歷經生、死交戰的整個過程中,歷經許多痛苦煎熬磨練,悟出的道理也更深刻,真正感到人類的渺小,宇宙不可知的尚太多,感到天帝教的法力無可限量,正感應天帝教是一個靠自己奮鬥的宗教,靠自己與自己、自然、天奮鬥,外在的條件自助,而後天助,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每一次的危機,就可能是一個轉機,一件事情的成功,需靠全體團隊的合作,病人自己堅強的信心及求生慾、家屬配合、醫護人員有形、無形的配合、周遭同奮與朋友的關愛及鼓勵……等等全是勝利成功的要素。

  由無宗教信仰,進而誠信、稍悟,深刻體會宗教力量無限,宗教信仰可以淨化人生,使心靈深處得到滋潤與安慰,使我們遭遇挫折、困境時,能不亂方寸,沉著平安的渡過。在我們平時做人,處事上能以祥和、謙卑而有自信,宗教信仰尤其是天帝教,真是其有神奇、不可思議的力量。

以自己誠心、信心、毅力發揮信、願、行理念

  最後特別再次申致深切的感激,在這次與生命交戰過程中,所有無形、有形的助力──人、事、物各方面,在危急中受我緊急求助的師尊、師母、及光贊、光鵬、光南諸位道長,和光中開導師暨始院全體同奮適時之助力,本期靜坐班中,始終給予素珍關懷的靜娥和所有靜坐班的同奮,及我服務的醫院──亞東醫院的程院長學中、李主任道台、范主任成得、王英傑主治醫師和所有隨時給我支持及關懷的醫護同仁們,需要道謝的多得不及一一詳述,此文亦無法表達我感激心情於萬一。而且最深的體會是天帝教寶藏無盡,我們窮一生之心力仍無法探究其萬一,但只要自己有誠心、信心、毅力發揮信、願、行的理念,一切均可達成。

  同奮們讓我們共同來奮鬥吧!

You may also like...